商检机构出具的原产地证书和商会出具的产地证书有什么不同

2021-05-05 07:14:14 字数 3237 阅读 8742

1楼:电

一样清关使用的,只是出证机构不同而已。

2楼:匿名用户

效力一样的。

报关/全国商检(服装,鞋子,led灯,钢材,机电,开头,阀门,木制品产品优势)

/产地证(co,fa,fe,ff等各类fta) 商会/各国大使馆认证(报关单,**单,ccvo等),一次性saso ,

各地核销单。

3楼:恽凡霜

商检局是检验检疫机构

贸促会是**促进委员会机构

因为产地证是证明货物原产地证,所以任何机构出都可以。但是有的客户会指定要那个机构出,没有指定可以在出证的任意机构出证。

但是这两个机构出证证书有区别:

贸促会co、form b、中国台湾、中国秘鲁、中国新西兰、中新加坡、中国哥斯达黎加

商检局co、form a、form b、form e、form f、中国秘鲁、中国哥斯达黎加

4楼:刘

基本上一样的,只是出征机构不同。

5楼:第一1飞翔

没有不同。客人没有要求的情况下办哪个都可以

6楼:qq号

商检机构出具的原产地证书和商会出具的产地证书内容和作用是相同的,不同的是盖章不一样。

商检局和贸促会的产地证有什么区别?

7楼:百度网友

1、一般的原产地证(co)由贸促会签发。一些其他的产地证由商检局签发。例如:

form-a(普惠制产地证),form-e(中国-东盟原产地证),form-f(中国-智利原产地证)都由检验检疫局签发。

2、form-a(普惠制产地证),是依据给惠国要求而出具的能证明出口货物原产自受惠国的证明文件,并能使货物在给惠国享受普遍优惠关税待遇。

3、对我国实行普惠制的国家有: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卢森堡、比利时、爱尔兰、丹麦、希腊、葡萄牙、西班牙、日本、挪威、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士、瑞典、芬兰、奥地利,加拿大和波兰等国家。

中国国际**促进委员会(ccpit,英文全名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投资促进机构。

截至2017年7月,中国国际**促进委员会设有17个行业分会,48个地方分会、600多个支会和县级国际商会;拥全国会员企业近7万家。

组织会员

综述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可以发展会员。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会员分个人会员、企业会员、团体会员:

(一)与对外经济**有关的人士,经申请、批准可以成为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的个人会员;

(二)与对外经济**有关的企业,经申请、批准可以成为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的企业会员;

(三)与对外经济**有关的团体,经申请、批准可以成为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的团体会员。

所属权利

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会员有下列权利:

(一) 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 对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的工作提出建议,进行监督;

(三) 参加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的有关活动:

(四) 优先得到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提供的服务。

义务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会员有下列义务:

(一)遵守中国贸促会章程;

(二)支持和承担地方与行业贸促机构委托的工作;

(三)交纳会费(个人会员免交会费)。

8楼:百度网友

商检局和贸促会的产地证的区别:贸促会只能签发一般原产地证co。商检局除了能签发一般原产地证co,还能签发各个国家的优惠产地证

9楼:匿名用户

我们目前遇到的情况,中东国家包括阿拉伯世界以及埃及等,都是使用的贸促会产地证,发票需要做商会认证,可以进行关税减免,比商检局的产地证减税多。其他国家均使用商检局(现已改革为海关)的产地证。

10楼:奕广英燕燕

贸促会原产地证和原产地证最本质的区别就是出证机构不同。一个是贸促会出的一个是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实际上最终需要哪个产地证取决于外商的需求。

您给可以咨询您的外商需要哪个原产地证,或者将样张发给欣海报关,我们帮您判断,再帮您去办理相关的原产地证。详细可以咨询400-990-0851.或者与我们客服线上沟通。

欣海报关在上海各口岸以及全国主要口岸均有网点,为您提供一站式服务

11楼:百度网友

商检局和贸促会是国家授权的两家签发原产地证书的机构

也就是说他们两家都可以签发原产地证。如外方没有要求,两个地方都可以签。区别就是商检局和贸促会的空白原产地证书样式不太一样,贸促会标注ccpit字样。

12楼:匿名用户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能出全部所有的产地证

贸促会目前能出的产地证有一般原产地证、中国新加坡自由**区优惠原产地证、中国新西兰自由**区优惠原产地证、中国秘鲁自由**区优惠原产地证、亚太**协定原产地证。

不管是哪个机构出的,都能证明货物是中国原产的。

13楼:查雅达

一样使用的,就是出证机构不同而已。

14楼:qq号

商检局和贸促会出具的产地证主要区别在于出证机构不一样,所盖的章不一样。使用效果上面一样,不影响使用。

普惠制产地证通常情况下在商检局出,商检局属于海关机构,权威性比较高。

一般原产地证co通常在贸促会办理比较多,客户没有要求出证机构情况下默认在贸促会出。

贸促会与商检局的产地证有什么区别

15楼:百度网友

商检局和贸促会的产地证的区别:一般的原产地证(co)由贸促会签发。一些其他的产地证由商检局签发。

例如:form-a(普惠制产地证) ,form-e(中国-东盟原产地证),form-f(中国-智利原产地证) 都由检验检疫局签发。

商检局和贸促会是国家授权的两家签发原产地证书的机构!也就是说他们两家都可以签发原产地证。如国外客户没有明确要求,到**签发都是一样的。

16楼:查雅达

一样清关使用的,只是出证机构不同而已。

17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这两机构出的证,都可以用,只是盖的章不一样。除非你客户特别要求在哪个机构出的,客户是上帝嘛,没法了。

18楼:qq号

贸促会与商检局的产地证是一样的,出证机构不一样。

只是通常普惠制类型的产地证在商检局出,一般原产地证在贸促会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