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梁山好汉武功前五名是怎样的,水浒一百零八将如果按武功排名,前五名是谁?

2021-05-04 05:27:33 字数 4888 阅读 3555

1楼:壮我中华

我个人认为,最历害的数林冲和卢俊义,他们二人有得比,只因没比过,若比了不分胜负,也不难看出,林冲是很了不起的,因为从林冲性格上来看,他为人是低调的,一般开始打不露真功夫的,慢慢的来的那种.至于要很想知道到底谁厉害,得从他们俩得性格和他们的师傅上去研究,看他师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看他师傅会传何等武艺给他们俩,他师傅周侗.后来还收了一位义子就是岳飞.

再下去要数关胜了,关胜的大刀很有威力,很有杀伤力的那种,就是不知他与武松谁厉害,武松地下功夫很是了得的.而有杨志也值得一提.刀法之精妙.此三人堪得一比.

再下去就是呼什么灼的,和鲁智深一比了

当然还有花荣和张清,他们一人是箭厉害,一人是仍石子厉害,都属于暗器功夫了,他们两人很是了得的,不过就这么两下子,箭没了,石子没了,也就没支两了,这种武艺不知你们怎么看.

再下去的就不值得说了.

2楼:百度网友

丨:张清他一和击败鲁智生,而户某要三合。

二:董平他能挡张清三个石头,一抢剌死一个辽将good!

三:琼英(张清他娘)和他公1样

3楼:手机用户

卢俊义、关胜、林冲、秦明、呼延灼

4楼:匿名用户

关胜卢俊义

林冲秦明呼延灼

水浒一百零八将如果按武功排名,前五名是谁?

5楼:有料娱圈

水浒一百零八将如果按武功排名,前五名是谁?

第四名:鲁智深提到鲁智深,一下子就能让人联想到“鲁智深倒拔垂杨柳”的故事,当年这一举动也是让喜欢《水浒传》的朋友,感到了无比快意。也有很多童年的小伙伴在看过这一段之后,跑到了院子里的柳树底下,照着鲁智深的样子,作势就要倒拔一回垂杨柳。

以上就是水浒一百单八将中,武功排名前五的人物了。

6楼:遇见老虫

一、卢俊义。卢俊义绰号“玉麒麟”,一条杆棒天下没有敌手。卢俊义上山后,活捉史文恭,一战成名。

史文恭射杀晁盖,梁山好汉束手无策,都不是史文恭的敌手。卢俊义能活捉史文恭,可见武艺之高强。

再看卢俊义的随从燕青,跟从卢俊义学的几手拳法,在梁山上也算数得上名号的人物了,还能收服李逵,让李逵服服帖帖听话。卢俊义随便教个徒弟都这么厉害,那师傅岂不是更加了的。

二、武松。武松是梁山步将首领,马上作战不行,步战却罕见敌手。武松一出场战绩就十分优秀,醉酒后赤手空拳打死猛虎,“鸳鸯脚”大破蒋门神,只身血溅鸳鸯楼,大战飞云浦,等等。

而且这都不是武松的最佳状态,是经历了严刑拷打后,身体状态不佳时的战绩,可见武松就是一个杀神。

攻打方腊时,武松也是战绩辉煌,他一个步将,甚至可以斩杀骑将。

三、林冲。林冲最早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遭高俅陷害,落草梁山。论武功,他是卢俊义手下第一人,平生没有败绩,不是取胜就是战平。

四、关胜。关胜自称先祖是武圣人,也是手持一把大刀,舞起来无人能敌。关胜曾经抵挡秦明和林冲联手,不落下风,虽然不分胜负,也显示关胜武力之高。

五、鲁智深。“花和尚”鲁智深是梁山步将第一首领,一杆禅杖重62斤,施展起来虎虎生风,飞沙走石,百人近不得身。鲁智深三拳打死镇关西,单挑呼延灼,单挑杨志,单挑史进,丝毫不落下风。

7楼:美诗美文

对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是:林冲、卢俊义、关胜、鲁智深、杨志。

第一名之争肯定是要林冲和卢俊义二人间

先说第一名和第二句,历来关于林冲和卢俊义谁更厉害一直有争论,但二人没有正面交锋过,所以只能侧面来判断。认为卢俊义应该排第一的,大概是因为当时人曾一人拿下了史文恭,要知道史文恭的武功并不弱,而卢俊义以棍棒活捉对方,可见其厉害。但别忘了80万禁军教头林冲曾活捉过扈三娘。

而扈三娘曾单捉王英,她的功夫在所有武将中是排在前列的。

而另一个理由则是二人的兵器不同。卢俊义棍棒走天下,而林冲的用的是丈八蛇矛,二是若是对战显然林冲是占上风的。不过林冲个性软弱,为人不如卢俊义狠辣,对战时若稍加心软,输赢确实难定。

不过单论武功,林冲确是第一。

2.关胜稳坐前3是肯定的

关胜的五虎将第一位的称号不是白叫的,他的兵器是一口青龙偃月刀,最重要的是他还精通兵法。当年攻梁山时,他遇林冲和秦明两人,对战中也大打了数个回合,才落了下风,所以他的武功之高是深不可测的。

3.鲁智深、杨志的排名先后

这两人是有过正面交锋的,当时二人打了四五十个回合,最后算打个平手。但在当时鲁智深并没有直挥禅仗,如果用全力应该是能克制杨志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鲁智深若是离了水磨镔铁禅杖和戒刀,则杀伤力定要大减,而杨志却是18般兵器样样精通的人物。

所以二人对战的胜负是要看当时的环境的。

8楼:静者为王的江湖

在《水浒传》中,水浒108将的武功排名一直是笔糊涂账。比如扈三娘被林冲活捉,但她却能跟呼延灼大战二十多个回合不分胜负,你能说,林冲就比呼延灼更厉害吗?

因为,杨志曾战平林冲,也曾战平过呼延灼,故而林冲和呼延灼,是用杨志为参照物,还是扈三娘为参照物?这没法说清了。因此,以武功排出水浒108将中最厉害的前五位,必有争论,这非常正常。

第一:卢俊义

卢俊义排第一,恐怕反对者最少。在《水浒传》中,独独对他有过定位:枪棒无双。意思就是说,卢俊义的武功最高,没人能跟他比较。后来也果然证实了这一点。

在卢俊义被吴用骗上梁山前,他曾一人大战过,李逵、武松、鲁智深、朱仝等梁山厉害角色,最终还是靠花荣的神射术,才让卢俊义安静下来,老老实实去见宋江。

第二:关胜

关胜在第二,恐怕争议很大,因为许多人都认为是林冲应在这个位置。但很可惜,林冲还真是只能排在关胜之下,因为他吃亏在了宋江和秦明身上。

在关胜征讨梁山时,林冲曾第一个出战,却被宋江叫回。然后宋江想嘴炮说服关胜遭拒绝后,哪料秦明却冲出去大战关胜,急得林冲只得也跟着来了。由此,林冲和秦明二打一,大战关胜。

第三:林冲

这个不过多解释了,连笔者自己都觉得对不住林冲。

第四:鲁智深

鲁智深虽是梁山上的步军老大,但马上功夫照样了得。大战呼延灼甚至还占了上风。且鲁智深还跟卢俊义、林冲、杨志等高手都有交战记录,一生坦荡,威猛霸气。

第五:武松

步下将对阵马上将,就天然吃亏。但武松却扭转了这种被动,武松曾三次斩杀马上将,这在水浒中是独一份。这不但需要武功高强,更需要头脑清醒冷静。

且一直以来,关于对水浒好汉都存在一个定位:马上林冲,步下武松!显然武松的步下武功,独步水浒。

虽马上将作用大,不可忽视,但步下将的王者,更应受到注目!所以武松不入前五,不足以体现公正,故而武松排在第五。

9楼:米欧欧

第一, 卢俊义

卢俊义绰号玉麒麟,一手棍棒打遍天下无人敌,玉麒麟祖居大名府,本来人家就是一方的富商,当然了,还是一名棍棒宗师,后来被诱骗上了梁山,好好的大财主,竟然被骗到了土匪窝里,虽然讨了个二当家的差事,但总是有点屈才的。

卢俊义在征讨方腊的时候,威风尽显,连败了不知多少方腊名将,卢俊义这个第一的位置做的稳稳的。

第二, 武松

行者武松,让人最熟悉的事迹就是武松打虎,武松自小便反应敏捷,力大无穷,后来更是趁着酒劲力敌大虫,一下子威震了当地**,武松对阵卢俊义,就算是稍有不如,也不会差的太多,毕竟武松的身体素质很不错,排在第二也是合情合理。

第三, 林冲

在不少人看来,林冲才是排名第一的人物,他可是禁军的教头,单单从这一点来看武松就绝对不是好惹之人,最能突出武松战斗力的一场战斗应该就是生擒扈三娘。

虽然扈三娘的排名不太高,但是很明显,扈三娘是一个被严重低估的人,当初很多战力不让她,甚至被其三下五除二击败的人都排到了前面,可知扈三娘的确也是个好手,但就是这样的扈三娘,竟然没两招就败给了林冲,可知林冲厉害人物。

第四, 关胜

关胜,人称大刀关胜,在梁山泊好汉中排名第五,河东解良人,传说他还是关羽的后人,一口大刀耍的虎虎生风,关胜曾经力敌林冲,秦明两人的联手也只不过落在了下风,并未迅速战败,关胜与关羽在某些方面却是是挺像的,不论是忠义还是武力,关胜与林冲实力较为接近,难分两人谁高谁低。

第五, 鲁智深

一说鲁智深,就让人想起了倒拔垂杨柳,的确算是个经典了,鲁智深在中学课本上也是经常出现,不论是拳打镇关西,还是大闹桃花村,大闹野猪林,都是脍炙人口的故事,鲁智深曾经跟杨志战成平手,跟呼延灼战成平手,跟史进战成平手,看起来能稳稳压他一头的人不多。

鲁智深最大的特点就是力气大,一力降十会,鲁智深排在第五虽然稍显不足,但也勉强可以坐稳第五的位置。

梁山泊好汉的排名本来就不单单是根据战力来排的,最后的排名结果还是宋江,卢俊义等人假借天命,说是天降奇石,将排名给固定了下来,其实虽然名义上梁山泊好汉的排名都是天意,但是大家心里都有数,那不过是宋江等人的精心策划,许多人的排名都带点水分,这也是宋江的决策。

不管如何,这样的排名在梁山泊并没有引起众人不服,梁山泊好汉的战力前几名基本都排在前面,也没什么特别大的不公平。

10楼:执着

这样的问题只能说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而我的观点是:第一名必须是卢俊义,而且在梁山上是遥遥领先其他人的;第二名存在的争议相对较大,个人认为是大刀关胜!虽然电视剧中的戏份较少,但看过原著的都知道,他武功在林冲之上;第三位我选择林冲,他几乎参加梁山大大小小所有战役,战绩自不必说;而第四位我觉得是双枪将董平,虽然此人人品不敢恭维,但武艺实属了得;第五位我选择呼延灼,为什么不选武松和鲁智深不是因为他们武艺不高,而更多的是因为古代行军打仗,主将更多的是讲究马上作战,而步军将领就会吃亏很多了!

个人意见进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