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眼里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2021-05-02 15:26:41 字数 5843 阅读 3025

1楼:今夕何夕是朝夕

人人都是功夫熊猫

也许是中《卧虎藏龙》和《英雄》的毒太深,很多歪果仁真的以为古代的中国人全都会飞,妥妥的飞檐走壁莫奇怪去去就来啊!在他们的思维中,现在的中国人只是因为太懒所以退化了。不过也许是李小龙和成龙的武打表演太过精彩,老外们总是本能的认为我**的宝宝们天生就有武功种族技能点。

网购方便到飞起!

国外的小伙伴很少网购的原因之一就是快递太慢,曾经有一国外的小伙伴生生的被本国快递速度逼成了段子手。据说有一天小哥想把包裹从旧金山市中心邮寄到旧金山机场,然而花了110美元的他悲催的发现居然用了整整8天,没错同城快递整整八天,这段14.8英里的马拉松对于一直乌龟来说也仅仅需要4天就可完成,小白听完表示心疼小哥一分钟。

人人是土豪。

"歪果仁"眼里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2楼:◆◇残梦

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的程度和国际合作的深度也越来越广。很多城市、包括一些小的、偏远的城市外国人也越来越多,或是旅游、或是工作、或是学习.....从原来请求他们来支持和宣传我们,变成他们主动来学习和了解我们,甚至来寻求发展的机会。

有记者在北京的街头随机采访了在中国工作、学习和来国内观光的外国朋友,在他们眼里的中国几乎已经变成了一个完美的国度,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

中国优良的民族文化和热情好客的传统永远是外国人所赞赏和羡慕的,聪明、礼貌、善良、守规,爱国、爱家,乐于接纳和包容。这些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学到的,更不是轻易能改变的,我们有着漫长的文明史,在不断的总结中巩固和发展。就像采访中这位朋友所说的,我们在人际交往中始终充满着人情味,与其他国家相比更容易相处。

我住的城市有很多的德国人,在从事机械行业的研究或制造,在他们眼中中国人始终在生活和工作融入了家的温暖,不像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工作中只是同事,自己做自己的工作,下班后形同路人,几无交集。而在中国除了同事关系还充满着亲人和朋友的感情,可以相互交流、可以彼此倾诉,更会在工作之余一起交往,似乎整个公司就是一个大家庭,在他们国家这是不可想象的。

生机和活力是外国朋友说的最多的,也是感触最深的。以前他们了解到的中国知识极其片面而陈旧,似乎还停留在刀耕火种的原始社会、强烈的对比,有时候让他们难以接受,感觉不可思议。如此发达、如此充满发展的前景和动力,确实令很多外国人目瞪口呆。

即使是我们,在几年前也难以想到自己的国家会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高铁、大飞机、航空母舰、神舟飞船........似乎一夜间突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中国有着悠久而漫长的过去,更会有神奇而美妙的未来,不只是造福我们自己,更会造福全球,成为人类发展的先头军。

在外国人心目中,中国的高速发展并不是建立在冷冰冰的机器或者网络之上的,无论科技多么先进,无论节奏多么快,友好、坦诚、乐于助人、团结协助的精神始终没有丢弃。虽然我们自己感觉还有很多的不满意,还有各种各样参差不齐的群体。但是毕竟是少之又少的小部分人,在外国人眼里我们已经堪称完美。

其实和他们一样,我们自己也难以料想一年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但是有一点可以**,我们会更好。这不只是外国朋友居住在中国的原因,更是我们自己热爱这片土地的原因!

3楼:匿名用户

他们普遍还是都认为我们生活在80-90年代,人人登个自行车,穿个破衣服,吃不饱穿不暖的,并且欧美国家写的大都是假报告,还有一些老外想象的比这更离谱。现在也就我们的几个老邻居了解我们的近代发展,像韩国,日本,新加坡,

4楼:朴卉吾嘉懿

这个恐怕还得来采访一些外国人吧,看看他们的想法.

5楼:叶掣樊夏烟

以前应该是懦弱,现在应该是比较强大的吧,哈哈

6楼:夷雰养晨希

强大,富有,勇敢,坚强,团结,振奋

老外眼中的中国到底是怎么样的

7楼:古方红糖

外国人眼中bai的“三个中国” :du

1.外国人初次来中国,到了北zhi

京、上海、广州、深dao圳版。他们看到的是:中权国是一个发达国家,拥有现代化的城市、豪华的宾馆、完善的基础设施、较高的生活水平。

2.外国人到了河南、山西、陕西、新疆及东北,吃住在县城。在他们眼里,中国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

3.外国人去过诸如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等地的农村,在乡镇、村庄体验过生活,对农村有较深认识。他们看到,中国是一个还很落后的发展中国家。

美丽与丑陋并存,传统与现代交织,进步与落后同在,许多方面强大且有着过人的天赋,但也有许多地方很低能,存在着纠结、焦虑、绝望和悲剧,但有有着无比的勇气、朝气和活力。她的人民表面上看起来懦弱,但在关键时刻却能表现出惊人的魄力和团结,乐观而且执着地追求未来和幸福,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但也并不拒绝变通。总之,是一个苦难重重,目前仍处于纠结和彷徨之中,但又有着无限可能性的国家。

在此刻,会有人因畏惧挑战或绝望而抛弃她,但更多的人会因为她的美丽与希望所折服,而甘愿为她的进步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人是什么样的?

8楼:匿名用户

存在2个极端.一部分外国人认为中国人很富有,因为国人在国外消费大手大脚,而且全是现金交易.(可能和国人不喜欢用信用卡有关)另一部分外国人认为国人还在清朝......

日本漫画中常常出现的万年辫子男就是有力证据.(而且很多阿3还以为中国人喜欢抽大烟).

还有一部分中国暴发户,有钱却没有素质,大声喧哗,不遵守顺序,随地吐痰,乱图乱画.当然也有很文明的但是因为国外**对于那些不文明的中国人比较"关心"所以形象不是很好.不过我们中国人何必要看别人的脸色行使呢??

难道面子这么重要吗??还是学学老美 务实比什么都好.

9楼:令怀雨宣寅

很多人还是认为中国人很傲慢。看过一个日本节目,是测试民情,就是一个日本人抱一堆橘子假装拿掉看谁会帮他捡起来。在美国测试20次有15次有人帮他,在南非有8次,在中国只有一次。

前提是这几个国家的人并不知道他是日本人,所以我觉得中国人是应该反思一下了,这不是中国人对日本人的看法,而是中国人对中国人的冷漠。

10楼:匿名用户

我只想说的是!!! 中国改革开放才多少年 到这步已经不错了 我们如果有美国的两百多年稳定 我相信我们中国人只会超越 不会落后 希望各位明白 在我们强盛的时候 是外国人来进贡 外国人批判我们 让他们批判好了 各位要明白 他们只敢批判 不敢动手 这就是他们的无赖 如果敢动手 各位认为还有这帖子在这里说我们的缺点!打击我们的自信心??

都别把外国人想多好 素质多高! 素质高有火烧圆明园? 素质高有鸦片战争?

素质高有侵华战争?外国人有那么高的素质我相信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战争!发动这么多战争的人我不相信他的素质会多高!

只是会比较装13 而已!一群外国人对我们指指点点 但他们也仅限于指着我们说我们的素质不高 说我们是爆发户国家 但他们不敢动手了 就证明了我们国家的进步与发展!

11楼:匿名用户

各位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既然外国人不友好,大家也不必对他们中有些人多友好,尊重是相互的嘛,歧视中国人,说实话,我对这些外国人也没什么好印象,自己为自己品种高贵??可笑。首先他们外国人要学学,什么是尊重,什么是平等,中国人有中国人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用他们评头论足。

12楼:匿名用户

不了解中国的欧美人眼里,中国很穷很落后。

稍微了解中国的欧美人眼里,中国人是暴发户

较了解中国的欧美人眼里,中国人从最穷到最富的都有,很复杂。

非洲人眼里,中国人很能干

东南亚人眼里,中国人几千年来都那么厉害。既怕中国人,又歧视中国人。

蒙古人眼里,中国人是死不认错的侵略者。日本人在中国人心里是什么形象,中国人在蒙古人眼里就是什么形象。

俄罗斯人眼里,中国人实在太多了,多得有点可怕。

1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为什么对外国人印象这么好

一般欧美人,对中国人都有偏见

可能有一些隐藏得特别好的

也有一些直接给你颜色看的

对任何事物不要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

做好自己的事情,少去在意别人吧

14楼:匿名用户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人是“东亚病夫”

15楼:匿名用户

有钱的外国人认为中国人穷;

没钱的以为中国人和他们一样穷。

看我们的眼光还停留在18世纪!

16楼:仙人掌的泪珠

看看这个

http://video.sina.com.cn/v/b/65480584-2214257545.html

17楼:拒绝逃避

有内涵 有很高的悟性

有很渊深的文化知识

有圣人之称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

18楼:一奈芳华

在英国小伙子夏仁巍眼中,中国的快速崛起令人目眩、让人着迷而且引人思考。他认为,未来是属于中国的。

夏仁巍一直都对中国抱有好感。小时候,他曾多次在北京度过夏天,那时他经常去北海公园跟北京的老大爷们打乒乓球。北京这座文化厚重的古城在他心底留下了非常温暖的回忆。

今年夏天,夏仁巍来到上海一家**实习。在他看来,上海是迄今为止他到过的最令人震撼的城市,这座城市的繁华、活力和对感官的刺激简直无以复加。在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他感受到了今日中国的艺术和创新活力,即使与欧美一流的美术馆相比,上海的这些展馆也丝毫不落下风。

当然,上海的魅力远不止于此。上海的共享单车和移动支付,在夏仁巍的家乡伦敦,还颇具未来感。即便对于他目前所就读的、处于美国硅谷核心的斯坦福大学,上海人早已习以为常的这一切也似乎是来自下一个时代。

夏仁巍认为,上海这座城市的活力是中国经济崛起的最好证据。他曾在上海搭乘高铁,坐在子弹型列车里望向窗外,高速公路上的双向车流被快速甩到身后,那种令人惊讶的平稳的速度感让他切身体验到中国经济引擎的澎湃动力。他从上海搭高铁到南京,途中路过了苏州、无锡、常州和镇江等几座城市,一路上精心规划的街道和整齐的建筑证明,中国经济的确已经发生了实实在在的飞越。

夏仁巍与中国人聊起中国政治时,很多时候都会涉及到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他认为,中国厚重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是这个国家几千年来保持统一和稳定的重要原因。

当他与上海当地的老人谈论起今日中国时,他们看到的远不只是中国的崛起和西方的衰落。他曾听到一位上海老人这样解释:中华文明经历了低谷,如今正从最低处走出来。

这位老人没有提到西方,更没有提到西方的衰落。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曾历经苦难,而如今他们崛起之后,内心的自信又是深沉的。

夏仁巍指出,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传统的国家,考虑到这一点,某些中国人对“文明有礼的西方人”形象的执着和迷信就显得格外怪异。大英帝国建立在生产力和武力基础上的200年的辉煌怎么能与中国数千年厚重的文明相比呢?怎么能与中国古人对宇宙人生和社会历史深刻的思考相比呢?

怎么能与中国历朝历代留给后人的珍贵典籍相比呢?如果中国人不能对自己的古代文化进行深入的理解并建立起真正的自信,那么中国就永远不可能成为塑造人类未来的力量。

夏仁巍期待着,有一天当他走在上海的淮海路上,周围的上海人都穿着中国品牌的服装,而不以kenzo或路易·威登为荣;上海衡山路的酒吧里演奏着体现中国人灵魂的乐曲,而不是那些西方干瘪的噪音;未来上海陆家嘴的高楼体现的是中国设计师的巧思,而不是纽约早期建筑设计师笔下冰冷、毫无灵魂的设计。当然,在中国宏大的崛起图景里,这些细节不过是这个大时代里不那么完美的小注脚而已。

夏仁巍预感到,在他结束在上海的生活回到斯坦福之后,西方的一切在他眼中会显得更加怪异。整个西方世界正变得越来越像一潭死水,**向大众兜售着虚幻的自信——“我们将继续领导全人类走向未来”,他们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充满了误解,甚至自欺欺人地故意无视这个星球的中心正不可逆转地向东方转移。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上海的繁荣、活力以及对未来的乐观和自信将深深镌刻在他的脑海中。21世纪将是中国时代的开始,“这个世界将不再是白人的了,那个时代将永不再来”。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外国人眼中的中国是怎么样的??

1楼 一奈芳华 在英国小伙子夏仁巍眼中,中国的快速崛起令人目眩 让人着迷而且引人思考。他认为,未来是属于中国的。 夏仁巍一直都对中国抱有好感。小时候,他曾多次在北京度过夏天,那时他经常去北海公园跟北京的老大爷们打乒乓球。北京这座文化厚重的古城在他心底留下了非常温暖的回忆。 今年夏天,夏仁巍来到上海一...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人是怎样的,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人是什么样的?

1楼 苏羽城倾 还好 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观点,但是每个国家的大多数人却有着极相似的观点,可能是因为国情和宣传方面对大多数人的看法起到了作用。 我有个美国同学,他说在美国有很多美国人已经把中国当成了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很汗吧 我起初也不太相信 然后他又说中国的工人都很勤劳,但正因为如此所以抢了大部分美国...

中国人在外国人眼里是什么样的,你知道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人是怎么样的?

1楼 黎约践踏 存在2个极端 一部分外国人认为中国人很富有 因为国人在国外消费大手大脚 而且全是现金交易 可能和国人不喜欢用信用卡有关 另一部分外国人认为国人还在清朝 日本漫画中常常出现的万年辫子男就是有力证据 而且很多阿3还以为中国人喜欢抽大烟 还有一部分中国暴发户 有钱却没有素质 大声喧哗 不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