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可以让孩子听话,怎样可以让一个孩子听话?

2021-05-02 15:12:26 字数 6112 阅读 9481

1楼:ppt大咖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孩子听话?

2楼:jinque津津乐道

想让孩子听话,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如果能做到以下几点,孩子自然就愿意听话:

1.言出必践:不轻易许诺(如礼物或出游),许诺了就放在心里一定兑现,万一因特殊情况兑现不了,要真诚的道歉,就像对朋友一样怀有歉意;规则明确,允许就是允许,不许就是不许,比如和孩子商定逛商场只能买一个玩具,但是孩子决定买什么。

那么,孩子买完一个还要再买,就要鲜明而坚定的拒绝(不必生气,只拒绝就好了)。同时,无论孩子想买的那个玩具性价比多么低、多么不适合孩子,我们都不能否决,要让孩子来决定(其实,孩子一定能从错误的选择中学习)。

2.确切地让感到我们为孩子着想:这个要点是孩子“感受到”才算数。

很多父母用心良苦为孩子不惜代价,可是孩子却跟父母不亲,这是因为父母给孩子的是“父母想给的”而不是“孩子想要的”,而且父母不知道孩子想要什么也不愿去了解。孩子就想跟妈妈一起玩,妈妈认为花**报班或者请家教是“爱”,却不愿意花时间陪孩子玩,认为这个不重要,这种情况孩子就是感受不到,感受不到“爱”又被强给,孩子内心压抑,就会反叛或者疏离。

教导孩子做或不做一些事,也可以让孩子感到是“为他着想”。比如不能玩电器插座,要让他感到是为他的安全,怎样感到呢,就是把危险展现给他看;比如 “现在好好学习,将来才有出路”,这种话孩子就是不能感受到的,因为他太小对“将来”没有概念,所以能做的就是,让他感受到“成绩的成就感”和“学习本身的快乐”。

3.让孩子信服:如果能在孩子需要的时候教给他、帮到他,就容易让孩子信服。

反之,孩子就不信不服我们。比如在教导孩子“要诚实”,其实“诚实≠实话实说”,有人请吃饭,父母不愿意去时,会客气地说“今天没空,以后再约”,这就不是“实话实说”,但这并不意味着不诚实。或许以为孩子太小不需要这么多,可是孩子很敏感很认真,这些都看在眼里,内心就冲突就怀疑。

再比如父母要求孩子好好学习,努力进取,如果父母在自己的生活中处于得过且过的状态,那么这句话就没有力量,因孩子相信他看到的远远多于相信他听到的。

总之,如果父母能够让孩子感到说的话算数、有用,又为其着想,又不强加,孩子有什么理由不听话呢。

3楼:柳飞兰

第一,要经常和孩子沟通,尽量理解孩子,和孩子说话时不要拿出家长的威风,要把孩子当朋友一样,要让孩子在你面前畅所欲言,没有任何压抑感。这样孩子才不会撒谎,还可以及时掌握孩子的想法,不对的及时纠正。有什么事情和孩子聊天,不要将自己的意见强加给孩子,只能提出建议,让孩子自己想。

第二,要让孩子感觉你非常爱他,但你在孩子面前仍然有威信。也就是一定要有规矩,不能为所欲为。只要和孩子讲道理,孩子就会听话。

第三,家长要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说话算数,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说。这样才能教好孩子。第四,教育孩子要有方法,表扬鼓励为主,批评惩罚适当,一定要用耐心说服孩子,不能强迫孩子,对孩子的错误,要让孩子从心里明白错在**,什么事情一定要说教,不要打骂。

家长的耐心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第五,要注意对孩子的品德教育以及亲子教育,要培养感情。对孩子要严格,不能溺爱,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适当做家务。

如果太懒惰,将来一定不孝顺。第六,注意从小培养孩子对学习的兴趣,经常教育孩子要有远大理想,引导孩子有爱心,善良,开朗,积极向上的性格。对孩子只要坚持耐心的教导,一定会是有出息的。

4楼:步润

第一:让孩子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的生活。

第二:不要常把脏话挂在嘴边,这样会教坏小孩子的。

第三:要常常和孩子沟通,尽量去理解孩子。

第四:让孩子有选择,有自由的生活。

第五:要对他好一点,不要把他当成另一个人。

第六:孩子做错什么事,考试考得差,都不要怪他,你要鼓励他、给他一点自信,这样才能完成你所要的礼物。

5楼:彼岸之恋

你先要明白,孩子为什么不听话?改变自已与孩子的交往方式,你先了解他,理解他,如果你是他的朋友,那么一切都好解决了。别把自己看做家长,俯下身来,和孩子平等对视,平等交流,多听少讲。

你会发现,孩子其实还是孩子!

6楼:阿瑟

以理服人,不要要求孩子做连你都做不到的事情,比如学习,如果你想让孩子好好学习,那你应该给你孩子一个榜样,你也要学习,不要认为学习是孩子的事情,这个社会已经是一个学习型的社会,为了生活,谁都得学习,所以,给你的孩子看见你在学习。 还有,想要孩子听话,你必需知道孩子在想什么,和你的孩子好好沟通,让他愿意和你说话,不要试图打断他的话,让他讲完,并且多给他鼓励,要知道孩子天生就有犯错误的权力,所以,不要对孩子的过错老是旧话重提,如果你能这么做,你会发现孩子会越来越听你的话了。

7楼:感性的朋鹏

小孩子要多教育 有耐心

8楼:买静疏

教育好了,自然乖巧听话。

9楼:桧下读书

如何让我们的孩子听话

如何让不听话的孩子听话呢?

10楼:嘻嘻哈哈哈时尚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听到家长抱怨孩子在学校和幼儿园都是乖宝宝,回到家就“原形毕露”,根本不听家长的话,怎么才能让孩子在家乖乖听话呢?

一、为孩子制定一个每日常规计划

每个孩子的学习情况都是不一样的,所以要使学习计划符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既要充分考虑孩子的体质、兴趣、性格、生活环境、最佳学习时间等因素,又要全面考虑各门功课的特点及孩子的掌握程度。要培养孩子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好习惯,给孩子一定的时间去做自己爱做的事。

二、多鼓励孩子

承认孩子的进步,多关注优点。承认进步会鼓舞孩子,并激励孩子继续努力。一定要多关注于孩子的优点,才能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鼓励。

做出弥补也是一种鼓励,因为它教给孩子责任感。孩子在帮助人时,会对自己感觉更好。让孩子经历一个从错误中学习,并改正的机会,也是一种鼓励。

鼓励将不恰当行为,转向积极。

比如孩子总是把房间搞得的乱七八糟,父母可以鼓励孩子,让他来做监督,分配任务并参与行动,一起将房间打扫干净等。

三、轮换,归整孩子的玩具

“轮换玩具”是对付堆积成山的玩具的好方法,不同的玩具搭配,可以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整理玩具变得轻而易举;每次拿出来的玩具比较少,孩子就可以更专注地玩耍,更深入地参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玩具,兄弟姐妹之间的争吵也会因此减少;因为有更多精力对付更少的玩具,孩子能学会自己玩,而且也有机会创造出新玩法。

四、帮助你的孩子开始活动

跳房子游戏能给孩子带来无穷的快乐,只要在地上画出一摞大大小小的格子,依次写上数字。如今很多小区的地面是用地砖铺就的,家长可以根据地砖的自然线条和不同颜色,分割出大小各异的格子,设计出灵活的游戏规则,和孩子一起跳来跳去,这样玩“跳房子”似乎更有趣。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几个小技巧可以帮助我们让孩子在家中更听话

1、建立家庭规则

每个家庭中根据家庭背景和家族文化都有不一样的规则,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适合不适合。每天回到家和出门离开家,要跟家里的长辈打招呼,尊重他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点规则,同样也是为父母设立的哦。父母要做孩子的榜样,孩子才会自然习得和自觉遵守这些规则。

2、控制孩子盯着屏幕的时间

不建议在节目或动画片播到一半时中断孩子看电视。一来会引起孩子强烈的反抗,二来也会破坏孩子的专注力和注意力。

家长可以根据动画片时长和孩子约定好时间。可以给孩子一个定一个具体的电子设备时间段(例如,1个小时),并记录他们一整天使用屏幕时长。使用定时器,比如电子设备里的倒计时功能(有很多应用程序都有),可以帮助设置电子设备使用时间的限制。

3、管理兄弟姐妹之间的冲突

小孩在一起有冲突非常正常,冲突也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孩子在发生冲突之后,本身情绪就不好,若是再受到父母的责备,就会把父母对他的责骂理解为失望,觉得自己很没用。

父母可以帮助孩子认识问题,和孩子一起讨论孩子本身的感受,引导考虑其他孩子的感受,分析和思考行为的后果,并鼓励孩子想出更多的解决办法。

过去传统的教育方式都是权威当道,惩之有理,父母习惯性的教育方式就是惩罚。如果父母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理解孩子言行背后的原因,与孩子一起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用更好的沟通技巧来处理,那双方都能感到轻松愉快。

11楼:小张游戏快报

可以采取一定的武力,孩子不听话多半是欠打,家长不要心疼。

12楼:匿名用户

奖励他。当宝宝做到一些事情的时候给他一些奖励,这样他就会乖乖去做了。

13楼:惠华小知识

首先父母要对孩子做教育,然后多去给孩子交流感情,这样孩子才能慢慢变得听话。

怎样才能教育好孩子,并让孩子成为一个听话懂事、孝顺父母的好孩子

14楼:中国尔尔

我们知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小孩子是否听话懂事健康成长,与家庭、父母的关系十分重要。一个和睦和谐的家庭和理智乐观的父母,会经常以快乐的爱心去做事做人。

这样,孩子耳濡目染,一定能照样学习,听话懂事。

如果觉得子女不听话,不懂事,首先要问自己是否也不孝顺老人,是否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假如我们自己在家对上不认可父母的功德,在外不尊重老人,夫妇间经常闹矛盾,为所欲为,一意孤行,对下怎么去教育好子女呢?

孩子不听话不明事理,我们要仔细分析,从根子上找原因,因势利导,促使他们转变。

不要一味怨恨子女,更不能打骂子女,因为子女的成败也与父母本身的心性德行有关,特别要考虑到自己教育的方法是否有不当之处。

有人总结了教育孩子的五步曲:养、育、教、领、导。“养”是“培养”,“育”是“抚育”,“教”是“教导”,“领”是“带领”,“导”是“疏导”。

这五步曲,父母和孩子都应该是处于平等的地位,一定要从关心和爱护孩子的角度出发,培养教育好子女,特别是要培养好孩子的道德,让孩子成为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切忌采取简单粗暴的所谓“严管”。

这种简单粗暴的所谓“严管”,表面看来是对孩子负起了教育的责任,其实不然,是父母任着自己的性子,发泄自己的某种愤懑,拿孩子出气,专门找儿女的错处,拂逆他们的性子,所以往往越管越管不好。因为用脾气管儿女,不但管不好,反把儿女的脾气激起来,碰起性来,甚至父子、母子成仇,这都是父母不明白道理的缘故。

我们要明白,孩子听话懂事,并不需要这种简单粗暴的“严管”,全凭父母用德行去感化。只有细心观察,耐心沟通,了解孩子的个性,帮他砍小枝、留大枝,不娇、不溺、不打、不骂,多鼓励,常肯定,少批评,不用物质**,孩子一定会受到感染,听话懂事。

有道是“正人先正己”。作为父母,只有先消除自己的不良禀性,涵养优秀的德性,懂得先克己,做好楷模,方能教化好儿女。要问儿女孝不孝,但问自己慈不慈。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父母通情达理,勤俭好学,尊老爱幼,孩子自然也会照样学习,听话懂事。

孩子是自己的,也是社会的,是天地的。孩子教不好,小的影响自己家庭,大的影响社会,也有负天地之恩。因此,把孩子教育好,父母责任重大。

在与孩子沟通时,我们也要讲究方法。作为父母,我们不能一味居高临下,似乎自己一切都正确,一切都懂,孩子一切都错,一切都无知,只顾自己滔滔不绝地唠叨“教育”,不让孩子说话或者打断孩子的说话,这是错误的沟通方法。我们一定要耐心认真聆听孩子的说话,让他作完整的表述,感到父母对他很重视与尊重。

这样,孩子那小小的自尊心就会被树立起来,他也会在与大人的谈话中,认真思考自己想的和做的,表达自己的意见,这对孩子的理性思维习惯也有良好的帮助。当然,大人在和孩子进行交流时,也应该注意一些细节,这样才能比较迅速的和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让孩子听话懂事。

对此,阳光春风朋友也提出过几招,引述如下也许对朋友们有些帮助。

第一招,借第三者之口赞美孩子。

第二招,用书信或日记与孩子交流情感。

第三招,用温和的语调交谈。

第四招,及时让孩子知道错在**。

第五招,巧妙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第六招,与孩子打成一片。

第七招,一次只交待一件事。

第八招,常常表达对孩子的信赖。

第九招,只提有建设性的意见。

第十招,不要指责遭到挫败的孩子。

第十一招,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生活细节。

第十二招,多用赞赏的话肯定孩子。

蜜蜂可以听懂人的说话吗,怎样让蜜蜂听懂人话

1楼 匿名用户 不会的。听不见。就像大象交流人是不会明白 怎样让蜜蜂听懂人话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学会蜜蜂的语言来,然后叫他讲人话 3楼 远胜姚 蜂 疯 言蜂 疯 语 4楼 17061250586 微 等你研究出来,,记得 我 5楼 匿名用户 你说这句话简直太好笑! 养蜂人听了列宁的话,会说些什...

怎样让孩子能听进去那些批评教育的话呢

1楼 wen柔 早期要进行弛评,引起孩子的重视与记忆批评教育孩子,帮助他们改正缺点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刚开始批评孩子的时候,我们最好能够严肃地把孩子所犯错误的严重性和根源等一一说明。但要注意的是,即使孩子犯的错误再严重,我们也不能在第一次教育中就动手体罚孩子。 我们可以和孩子 约法三章 ,在孩子...

怎样才可以让人为你心动,怎样才可以让一个人为你心动?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定要时刻在一起 要用你的行动去感动 也可以无条件的帮助 但不要让对方觉得你的行为是多余或无聊的 要真心去做每件事 也要多多包容对方 体谅对方 当然偶尔也要反向做 2楼 匿名用户 用心去爱 投入的爱一次 忘记自己 多点关心 多点体谅 多点照顾 多点信任 让她觉得你是真心的爱她要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