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生如何才能高效率地利用时间

2021-05-01 20:43:48 字数 2133 阅读 6145

1楼:爱漂漂淼淼

高中学生如何才能高效率地利用时间?

1、重点是做好课余时间的安排

高中学学习的时间分为上课时间和课余时间,上课时间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老师支配的,学生多半都是配合老师来进行学习;而课余时间才是由高中生自己主导的,此时他们作为课余时间的把控者,一定要合理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学习和复习,这样才能够很好的提升效率。

2、根据每个科目的强弱合理分配时间

每个学生的科目成绩都是有差异的,所以想要将课余时间的学习安排得更为合理的话,需要学生根据自己的科目成绩来进行分配,可以对一些弱一点的科目多分配一些时间,一些强一点的科目少分配一些。另外,还要注意有的科目早上学的话,效率会高一些;有的科目晚上学的话,效果会更好。

3、制作课余时间的学习计划要具体到分钟

这就是说即便你知道哪个科目要多安排时间,哪个科目要少安排时间了,还要注意给自己制定更精确的分配方案,比如说如果你的课余时间有两个小时的话,此时你需要把英语、数学、语文等精确安排到哪个科目大概是学习多少分钟等。到了时间就要换到下一个科目,这样你的计划才不容易打乱,才能往预期的目标进一步前行。

4、找出会影响自己课余时间学习的因素

如果你的计划受到了干扰,记得要尽快找出原因,并及时做好调整。因为计划都是提前预设的,它没办法预料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此时如果发生有别的因素干扰了你的学习,打乱了你的计划,就要在状况发生后第一时间做好调整。这样在日积月累的计划改善之下,你的学习进步和高效利用时间的效率也会得到很大的巩固的。

5、懂得利用一天中的学习高效期

一天的学习高效期大概可分四个阶段,第一个是起床后人的头脑很清醒,脑神经处于活动状态,此时学习一些需要记忆的东西是很好的,比如说背一些英文单词、朗读一些历史事件等都可以;第二个是上午8-10点,此时人的精力很充沛,去挑战一些学习上的难题是很好的,应充分利用好;第三个是下午6-8点,这段时间也是用脑的较佳时机,用来复习当天所学的东西,以加深印象和例假,都是不错的,属于整理笔记的一个**期;第四个是入睡之前的以小时,如果大家能够利用这个时间来加深对一些难以理解和记忆的东西加以复习的话,也会让人不易遗忘这部分的知识哟。

6、面临挫折和困难时,不能气馁和放弃

当自己坚持一段时间按照计划努力学习后,发现有些懈怠后继无力,感觉自己的学习效率开始下降时,不要因此而气馁或者放弃,此时应当给自己缓口气的时间,适当放松一下,调整一下心理状态,这样才能够继续积极的学习。自己要懂得为自己打气,为自己树立坚毅的信念,坚持做到精力充沛的去学习。否则,制定了高效学习的计划,却又不能执行下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这样下去对你的学习是会产生很大弊端的。

2楼:黑涩梧桐叶

认真听老师讲课,老师布置的任务全部完成,老师没让你做的资料书别做,不要熬夜,不要想结果,只要努力学就可以了,每天的作息时间要固定,让你每天的活动只有休息和学习,累了就睡,睡饱了学习

我高三基本就是这样过来的

简单的说,高中的时间你只能用来学习和休息,到了固定的时间就学习和休息,不要管做了多少题,不要管考试多少分,努力了就可以,抱着什么都不管的心态你才学得好,每天至少要有七小时睡眠

3楼:莉莉仔仔

1.高中的学习讲究的是高效学习。任务量大,知识点多,复杂难懂,这就需要我们有一双识别考点的眼睛,知道什么是考点,什么是非考点,什么是可以放弃的难点。

2.分清轻重缓急,删繁就简是最好的学习策略。这需要你找出你所在省近五年的高考真题试卷,对这些考点好好总结。先写出来每个考点是什么,考了几次,分别是怎么考的。

3.针对你总结出的考点,答疑解惑,弄懂会做。

4.用实战的场景去拿真题卷练习,计时并算分。

以上方法不仅适用于高中的学习和备考,而且适用于今后的所有考试,只要你踏实付出,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加油!

4楼:唯美当空

其实你可以在下课的时间写作业的 不懂的时候还可以问同学问老师 上课的时候 老师所讲的题目 不管懂不懂 问题带答案抄下来 会有用的

初中生如何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

1楼 匿名用户 目前,中学生的学习中,第一层居多,第二层为少数,第三层次更少。我们应当明确,学习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学会学习,这也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21世纪 中的文盲将是那些不会学习的人。 所以,同学们在学习中应追求更高的学习境界,使学习成为一件愉快的事,在轻轻松松中学好各门功课。 学习能力是多...

高中语文高效课堂如何才能高效,高中语文教学如何实现高效课堂

1楼 暖神格格 高中语文高效课堂的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充分 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学生活动的参与度和认知度是评价课堂教学高效的手段之一。由于高中语文高效课堂实施的比较晚,再加上传统的教育教学观念影响,以及高中知识难度和容量的增大,还有学生进入青春期后害羞不愿意上课表达自己的想法,这些因素就要求我...

在哪个时间学习效率最高,人在一天中什么时间学习效率高?

1楼 不懂先生 记忆四个高峰期 早晨起床后 上午8点到10点 下午6到8点 临睡前1小时左右。如果仅仅是靠这四个阶段来学习显示是不够的。所以,学会提高学习效率才是关键。 高效的学习首先要学会听课 1 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的知识 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