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多肉植物京之华锦抽了个花芽,需要剪掉吗

2021-05-01 20:39:24 字数 2560 阅读 6623

1楼:百度网友

可以不剪,可以看到它开花的过程。

京之华锦也叫凝脂菊,属于独尾草科瓦苇属(十二卷属)的多肉植物(多浆植物)。其形清秀典雅,非常适合个人栽培观赏。

京之华锦为京之华的斑锦变异品种,植株群生,扁棒状三角形肉质叶排成莲座状,叶表平展,背部隆起,全叶有黄色或白色纵向缟纹,少数叶整片都呈黄色或白色。 株形清秀典雅,非常适合个人栽培观赏。特征是植株矮小,单生或丛生,叶片大多数呈莲座状排列,少有两列叠生或螺旋形排列成圆筒状。

总状花序,小花白绿色。

京之华锦属软叶系:叶质较软,叶片短而肥,通常顶端较肥厚或呈截形,有透明或半透明的“窗”,并有明显的脉纹。光线可透过“窗”,进入植株体内进行光合作用。

2楼:匿名用户

如果仅一棵不打算结种子,可以剪了。

如果没见过它开花,可以留着看看,京之华锦太皮实了,不怕占什么营养。

玉扇、万象之类的好品种才会考虑打种子是否划算,因为可能会使最下面的一两片叶子变黄。

3楼:匿名用户

可以看过花以后再剪掉,京之华锦很好养。不怕的。

我养的多肉植物玉露出花剑了。要剪掉吗。有人说肉肉开花后整株死

4楼:太近寂寞土建

多肉玉露出花剑后不会死的,也不要剪下来,可以用手指捏住杆,左右晃动,就能轻轻拔下来了。想要将花剑剪下来的话会留下一部分杆,这样会影响玉露的生长。所以不要剪比较好。

5楼:威武大中华

其实玉露开完花后并不会死去。瓦松属的植物才会开完花就死,比如子持莲华,这种植物开完花就会枯萎的。玉露是百合科十二卷属,开花会耗费养分,所以要好好护理它。

6楼:

多肉植物开花必须剪掉吗?如何科学剪花剑?剪掉的花剑有什么用?

多肉植物叶片下面长了很多新芽怎么办?需要剪掉吗?如图 5

7楼:螃蟹小姐

不要剪掉,多肉就是要让它长新芽的呀,一丛丛才好看啊。望采纳

8楼:匿名用户

你觉得不好看可以移栽呀

多肉植物这个长出来的两条枝需要剪掉么?

9楼:班门弄斧

多肉植物这个长出来的两条枝是抽苔,会长出花蕾,能开花的,当然开完花需要剪掉,避免它消耗养分。对照一下,你的多肉两条枝是不是花蕾?

10楼:qq89068752沃

多肉植物的修剪包括摘心、疏剪、强剪、摘除残花、摘蕾、修根等。

1、摘心:通过摘心,以促使多肉植物多分枝,多形成花蕾、多开花,使株形更紧凑、矮化。摘心就是在多肉植物茎部的顶端,于叶片的上方进行剪除。

2、疏剪:又叫疏枝,主要目的是保持株形外观整齐。一般来说,着重修剪过密的重叠枝、不规则的交叉枝、不宜利用的徒长枝和基部的萌蘖枝枝以及枯枝、病虫枝等。

3、强剪:又称短截,要剪除整个植株或在离主干基部10一20厘米处修剪,以促使植株主干的基部或根部萌发新枝。常用于植株过高或植株生长势极度衰弱的多肉植物。

4、摘除残花:对不留种的要及时剪去残花,以免结实多消耗养分,有利于新花枝的形成。

5、摘蕾(包括除芽):在生长期将植株上过多的侧芽或新生的小嫩枝除去,以减少养分消耗,集中养分供主芽发育。摘蕾一般是将侧蕾剥去,以免影响主蕾的生长。

6、修根常在多肉植物换盆时进行。移栽时对过长的主根或受伤的根系加以修剪整理。换盆时,将老根、烂根和过密的根系进行适当疏剪整理。

11楼:year森森

这个是多肉的花剑,是要开花了哦,多肉一般春季和春夏之间的季节特别容易长花剑,开花很好看。

不过多肉长花剑是很耗养分的,所以如果不想让你胖胖的多肉变得瘦巴巴,变得不好看,还是建议剪掉。

12楼:无级流

感觉是要开花吧,开完了再剪啊

13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要开花了,剪它干什么

胧月多肉植物长出的枝一定要剪掉吗?

14楼:fern錚与蕨

有的是侧芽,不用剪掉。有点是花剑,开花会消耗植株的营养,较脆弱的植株容易死,当然强健的植株不会死,视情况而定,不是一定要剪掉的!

像这种多肉如果新长出来一个,他要怎么嫁接到另一个盆上直接剪掉吗?还有这个多肉植物是叫什么品种啊?

15楼:阿龚呀

直接把后生出来那个多肉剪掉 杆子留长一点 然后把多肉放在通风半阴凉处两天等伤口愈合 然后想办法把它悬在水面上 很不不接触水的那种悬挂 这样一个星期之内会生根 也可以直接浅埋在疏松透气的土里 不过这样生根慢一点 至少要半个月 一定放在阴凉处生根

多肉植物,京之华,这三个是侧芽,右边大的是母体,我掰下来了三个小的没有根,种土里可以长根吗?能活吗

16楼:

可以,不过你要想在阴凉处放几天,让伤口干燥之后再种,插到微湿的土里,十几天后再逐渐浇水

17楼:飛灵花飘

可以,只要管理措施得当

药锦多肉长了正常的新芽能活吗,我的药绵多肉植物能活吗?

1楼 白兰花艳 你的药锦紫珍珠粉色和黄色的叶片还没恢复, 但是长的新芽很正常,而且生长速度专非常快 前天还只 属有大概小米粒大小的芽,今天就长到 黄豆大的了,也不能说它现在已经没事了。 就是说明你有希望繁殖,等新芽长大了, 可以另外种植,成为新的植株。老植株死了就算了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已经由白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