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形体特点是什么,狗的形体特点是什么 5

2021-04-30 05:06:37 字数 3219 阅读 3101

1楼:匿名用户

①狗是一种食肉动物,在喂养时,需要在饲料中配制较多的动物蛋白和脂肪,辅以素食成分,以保证狗的正常发育和健康的体魄。

②狗的消化道比食草动物要短,狗的胃中盐酸的含量在家畜中居于首位,加之肠壁厚吸收能力强,所以容易和适宜消化肉食食品。

③狗属狼科,在进食时不大咀嚼,可谓“狼吞虎咽”。如果要喂粗纤维的蔬菜最好把蔬菜切碎或煮熟。

④狗的排便中枢不够发达,不能在行进中排便,所以我们要给它一定的排便时间。

⑤狗喜啃咬。这也是原生态时撕咬猎物所留下的习惯。我们在喂养时不定期要经常给它一些骨头,以利于磨牙用。

⑥狗有独特的自我防御能力,吃进有毒食物后,能引起呕吐反应而把有毒食物吐出来。

⑦炎热的夏季,狗大张着嘴巴,垂着长长的舌头,靠唾液中水分蒸发来散热。

⑧狗在群居时,也有“等级制度”和主从关系。建立这样一种秩序便可以保持群体的稳定,减少因为食物、生存空间的争夺而引起恶斗。

⑨狗在卧下的时候,总是在周围转一转,也许是为了卧着舒服,也许是遗留下来的什么本能。

⑩狗的颈部、背部喜欢被人爱抚。尽量不要摸头顶,因为这样会让它感觉到压抑和眩晕。此外,屁股和尾巴摸不得。

“狗改不了吃屎”,这是狗的最大恶习,必须纠正。狗不但吃人屎,也吃狗屎。

2楼:什么时候放暑假

不同品种的狗智商不同,优点也不同。

一般来说,狗都具有几个优点:

1、直觉敏锐:感觉敏锐:狗的嗅觉灵敏,远远胜于人类。

它能嗅出距其400~500米远处人的气味;能在一大堆石块中,辨别出其中一块仅在某人手中握过几秒钟的石头。狗的听觉灵敏,虽然次于嗅觉,但也远远超过人类,能够感知超过10万赫兹的声源,而人仅能感知不超过2万赫兹的声音。人在距声源米处就不能听到的声音,而狗却能在24米处仍可听到。

狗的视野范围非常开阔,横向视野为240度而人的视野仅180度因此,狗能察觉它两侧及背后的情况。狗的暗视力强,在光线微弱时仍能清楚地辨认物体。

2、忠于主人:这是其他任何动物所没有的特性。狗与人相处为伴或经训练以后,会对主人怀有深厚的感情,对主人顺从,忠诚,能按主人的意图行事。

旺猋宠物网认为,狗还善解人意,胆大沉着,在关键时刻为了保护主人会奋不顾身,拼死相助,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

3、易于训练:狗具有很强的记忆力,对所走的路途、感兴趣的气味、声音和人都能记得清楚。同时反应灵敏,接受力强,能较快地建立起条件反射。

经过训练的狗,可以根据主人的语言、指令、表情和手势,作出各种动作。狗的记忆能力和接受能力是犬能被训练的基本条件。

4、生活伴侣:狗可以陪主人玩,听主人说话,排忧解闷。

描写小狗的外形特点,100字

3楼:大啊小胖子

小白狗非常可爱。它的身子雪白雪白的,小小的脑袋上嵌着黑黑的珠子,在灯光里闪闪发亮,小小的鼻子黑黑的,两只三角形的耳朵耷拉着,四只短脚粗粗的,一根细细的尾巴向上翘着。我抱起小白狗,摸摸它的身子,滑溜溜的,胖乎乎的,肉乎乎的,暖呼呼的,可爱极了!

小白狗不但外形可爱,而且行动灵活。

1、描写一种小动物,首先要描写它的外形样子,要仔细看它的头部、尾部、毛色、四肢 是什么样的,形状、特点、颜色是什么样的。

2、 然后再看它的生活习性又是什么样的,小动物怎样吃食啦,怎样游戏啦,怎样睡觉啦,把这些都要细致观察,具体地描写出来。

3 、描写小动物的样子侧重于静态描写,描写小动物活动情况,侧重于动态描写。按照从静态到动态有条理,有层次地观察和描写,可以把小动物写得清楚、细致、感人。

4楼:蓝色妖姬

小狗长着一身洁白的毛,小狗一跑起来,就像一团雪球在滚动。一双圆溜溜又机灵的眼睛藏在长长的绒毛里,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小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傲慢。

小狗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准备。

5楼:蓝0000冰

这只小黑狗刚来我家的时候,陌生的环境让它十分燥动不安,嘴里哼哼地叫着,乱走乱闯,根本不理会我们的呼唤。后来,它在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很快喜欢上了这个新家。

小黑狗的黑色皮毛闪闪发光,一对机灵的眼睛仿佛能看穿我们的心思似的,四条长腿,跑起来比兔子还快。

大黄狗长得胖胖的,大尾巴规则地翘起来,打了一个圈,大脸儿,黑鼻子,黑眼睛,走起路来稳稳当当的,一副忠厚老实的样子。

大大小小的狗一窝蜂似的冲上来,大口大口地吃着,大狗一边吃一边发出威胁的声音,小狗一声不吭,噤若寒蝉。

小白狗圆墩墩的,毛茸茸的,卷着小尾巴,见了谁都摇头摆尾的,还喜欢用它那并不锋利的小牙齿轻轻地咬着人的脚趾头。

我家的阿黄是我的好朋友,又聪明又温顺,一天到晚都喜欢跟着我,见到有人欺负我,它马上咆哮起来,就像我的保镖似的。

这只卷毛狮子狗十分可爱,大大的黑眼睛,头上的毛长得就像小姑娘的头发似的,走路的时候摇摇摆摆地抖动着。

6楼:匿名用户

(我描写的是毛色纯白的小狗)看,这只小狗可爱极了!毛色纯白,胖嘟嘟的,像个小雪球,头圆圆的,连眼睛也是圆溜溜的,又黑又大,真是令人喜欢!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的话就采纳我吧,谢谢!

o(∩_∩)o

7楼:暴孝不词

全身毛茸茸的,大大的耳朵随风飘舞,宝石般的眼睛闪闪发光,黑黑的鼻子,从未合住的嘴巴里有一条长长的,红红的舍友,尾巴如同一朵盛开的花向上翘着,小小的脚掌十分可爱!走起路来,就如同一个圆球在地上滚……

8楼:great我是沫雪

小狗非常可爱,它的身子是黄橙色的,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球;眼睛圆圆的,像是一颗会发光的宝石;鼻子又小又黑;尾巴短短的,一摇一摆很可爱。

9楼:匿名用户

小白狗非常可爱,身子白花花的下面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尾巴短短的,小小的脑袋有黑乎乎的珠子,在灯光里闪闪发光,鼻子黑黑的。

长得像小鹿狗的狗是什么狗?只是形体比小鹿狗大一些。

10楼:脆弱也坚强

小鹿犬也是迷你杜宾的一种,也可能是吉娃娃吧。

11楼:迷途有鬼

杜宾犬,小鹿犬有时候也会被人叫做迷你杜宾

我昨天买了一只黄色的狗,形体很像土狗,嘴巴短短的头比身子小,卖狗的说它是金毛,是小时候的金毛,它能

12楼:欧洪顺

呵呵,有可能。金毛小时候,是不那么明显

13楼:爱心依旧

土狗从小嘴巴就长,品种狗嘴巴短,金毛的毛一般是浅黄色,很软,比土狗的毛柔顺

写小狗特点和动作的作文,写小狗的特点、外形400字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一 调皮的小狗 今年寒假,我和妈妈去看外婆。刚到家门口,一条花皮小狗冲着我们汪汪直叫,我心里很害怕,在外婆的招呼下,它变得非常温顺,好象听懂人类的语言。相处一段时间后,它开始对我友好了。 我发现它有大大的耳朵,圆圆的眼睛,短短的尾巴,一身毛茸茸的花毛,十分可爱。 有时候小狗也会做游戏...

条形统计图有什么特点?什么优点,条形统计图具体优点是?

1楼 妙酒 条形统计图 1 能够使人们一眼看出各个数据的大小。 2 易于比较数据之间的差别。 3 能清楚的表示数量的多少。 条形统计图具体优点是? 2楼 叫我大丽水手 条形统计图 优点 可以清楚的反映数量,便于比较。 简介 条形统计图是用一个单位长度表示一定的数量,根据数量的多少画成长短不同的直条,...

云南的地形特点是什么,云南的地形特点

1楼 提莫小姐姐 云南处于低纬度高原,地理位置特殊,地况地貌复杂,山高谷深,沟壑纵横,河流纵横。南低北高,相差6600米。所以,经常会出现那边酷热,北部寒冷的气候! 云南,简称云 滇 ,省会昆明,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生活在距今170万年前的云南元谋人,是截至2013年为止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