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蘑菇,请问这是什么蘑菇?谢谢! 10

2021-04-30 05:06:36 字数 2928 阅读 2877

1楼:匿名用户

大型真菌,不建议随便采摘,近年来,各地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屡有发生,造成多名群众误食中毒,给健康带来了严重伤害,甚至有人中毒死亡。但惨痛教训反复证明,总有人心存侥幸,结果是害人又害己,令人惋惜。近日,由于雨水丰沛,野生蘑菇开始蓬勃生长,令人欢喜令人忧。

2楼:匿名用户

菌体白色,菌盖**略微突起,菌柄有鳞片。菌盖宽6~15厘米,圆锥形至钟形,后平展,**凸起,湿时表面有粘性,干时有光泽,有时**略带黄色,光滑。菌肉白色。

菌褶白色,离生,密。菌柄长8~14厘米、粗1~1.2厘米,白色,有显著鳞片、近柱形。

基部膨大呈球状。菌环生在柄的上部,白色,膜质,下垂,不易脱落。菌托白色,苞状。

孢子印白色,孢子近球形,无色,平滑。生长季节:夏秋季在板栗树下或杂木林中地上单独或散在生长。

有剧毒,称为《死亡蘑菇》

3楼:应慧颖

我不是人力资源部落的话我的世界只有你的话就:

4楼:巫山短笛

这种蘑菇仅根据一张**是无法确定其种属性质,顶多可以确定到科根据目前的**,它的生物学分类鉴定如下

:真菌门,担子菌纲,伞菌目,伞菌科~

根据这张**来鉴别蘑菇是否可以使用是完全没有依据的,尤其是这一种大型伞菌,而且还明显的带有鳞片,不知道井盖底下有没有菌托和菌膜,菌环,孢子体是不是白色?或者粉色紫色或者黑色,还有他的生态生长环境,生长在草丛中,绝大部分是草腐菌,如果是身在枯木上,则是木腐菌,非常可惜,提供的**仅此一张

非常慎重的建议,不要采集不明真相的野生蘑菇,蘑菇一旦中毒后果十分严重,轻者会造成肠胃炎型的毒性反应,严重的会夺去人的生命,如果要使用的话,最好要请当地认识他的人鉴别一下才可以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

5楼:匿名用户

这是马勃,俗称牛屎菇、马蹄包、药包子、马屁泡;担子菌类马勃科。嫩时色白版

,圆球形如蘑菇,体型较大,权鲜美可食用,嫩如豆腐。老则灰褐色而虚软,外部有略有韧性的表皮,顶部出现小孔,弹之有粉尘飞出,内部如海绵,黄褐色。 生于旷野草地上。

6楼:匿名用户

这是牛肝菌也叫大腿蘑,大脚蘑。是一种可以食用的野生菌类,在北方山区多有分布,七,回

八月份是牛肝答菌的最佳生长期。牛肝菌肉质肥厚,细软润滑,味道鲜美,牛肝菌采回家后,把它切成厚厚的大片,用水焯后,可以炒肉片,炒尖椒,特别的好吃,美味。牛肝菌,也可以切片晾干储存,留作冬日之用。

牛肝菌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的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祛风驱寒,舒筋活络,通肠利便,增加人体免疫力的奇特功效,总之,牛肝菌全身都是宝,经常食用有助于身体健康。

7楼:o0粗

拍摄时距离太近,没对焦,看不清**,猜测是杏鲍菇。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谢谢! 10

8楼:佘红叶孤

好像有毒的样子!!!

9楼:百度网友

先不能随便吃,找个知道的问问,千万别误吃了毒蘑茹重毒。

10楼:轮回观察

我爸爸说这种蘑菇不能吃!

11楼:百度网友

没有见过的蘑菇不能乱吃,很危险

12楼:百度网友

哦哦哦kkk们伊卡璐我哦五里铺鹿不羁搜酷投机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啊?

13楼:匿名用户

外面自采的蘑菇最好谨慎一些,蘑菇品种繁多,有毒没毒,有的外表长得很像。

14楼:我还活着

这是老家野山菇,晾干储存,味道不错

15楼:匿名用户

这个好像是紫晶蘑菇。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 ?

请问专家这是什么蘑菇?

16楼:云种养

应该是鸡枞菌

水鸡纵形似鸡纵,味相似。

参考不好意思,刚才没在

鸡枞一般都是长在白蚁巢上的

具体没有研究不客气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 5

17楼:耳冬三点瓦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野外生存的一般颜色鲜艳的蘑菇最好是不要去吃,不要去空,像你发的这个**颜色这么鲜艳,你最好是不要碰它。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

18楼:何宛白

这个蘑菇好像是。花脸蘑。花脸蘑菇。是可以吃的。

19楼:梅雨时节

从**上看,这种蘑菇就是草地白蘑菇,这种蘑菇应该是可以使用的,而且味道鲜美。

20楼:匿名用户

你好朋友,这个应该是白蘑吧?呼伦贝尔草原上特有的一种蘑菇嗯,当地人叫白蘑,谢谢。

21楼:从阳荣

我觉得这个事高脚菇我们那里山上也有这种不这是野生的可以煲汤包才正常在吃都可以

22楼:浑晓星

这应该是东北的草蘑,晒干后炒肉吃,这种蘑菇干爽,不着虫子,无毒。

23楼:沉鱼落de小宠物

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踩的这个好像是白蘑菇。长得个头比较大嘛。还是确认好是不是可以吃的。否则会对身体不好。

24楼:巩东园

这种蘑菇应该可以吃的吧。

25楼:浊之水

不太确定,但是你最好不要贸然使用,嗯,感觉可能会有痘

26楼:来自望东洋欣慰的小乔

看着像鸡枞菌,南方很多,你可以上网找找对比一下,如果是鸡枞菌煮汤喝很好喝的。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请问专家这是什么蘑菇?

1楼 狮子安安 尖顶这个鸡枞菌呀,柄一直长到白蚁窝里,和白蚁共生。 请问专家这是什么蘑菇? 2楼 云种养 应该是鸡枞菌 水鸡纵形似鸡纵,味相似。 参考不好意思,刚才没在 鸡枞一般都是长在白蚁巢上的 具体没有研究不客气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 ? 3楼 狮子安安 常见的一些毒蘑菇还是可以从它的形状 气味 生...

请问这个是什么蘑菇可以吃吗,请问这是什么蘑菇,可以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不是市场购买的,建议还是去化验一下是否有毒再决定是否吃,因为菌类山里长的有毒的多。 2楼 匿名用户 这一种磨菇最好不要吃,因为有毒。 请问这是什么蘑菇,可以吃吗? 3楼 是口蘑,可以吃。 口蘑洗净,如果有根的话要去掉根部,这东西有点娇气,一碰就不会那么白了 请点击输入 描述 洗净...

请问这是什么品种的蘑菇,有毒吗,请问这是什么蘑菇,有毒吗?

1楼 博土棠 鸡腿菇 学名 coprinus atus ,亦作鸡腿蘑菇或鸡髀菇,在中国北方俗称毛头鬼伞,在旧分类发中与其他品种的鬼伞菇同属鬼伞属 coprinellus ,但在新分类法中被分入coprinus属。鸡腿菇是一种在春末 夏秋雨后发出来的野生食用菌,于欧洲及中国大陆都有发现。 鸡腿蘑菇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