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形状,特点,构造,用途,香蕉的外形特点是什么?

2020-12-10 10:20:13 字数 5053 阅读 1530

1楼:祝您每天开心

香蕉为多年生常绿大型草本单子叶植物,地下茎为一粗大球茎,根、叶、花及繁殖用的吸芽均由此长出.最初由**圆柱组织上的顶芽萌发,不断抽生叶片,叶柄上伸,叶鞘紧结为假茎,假茎下面形成球茎,每片叶鞘基部有一潜伏芽能长成吸芽,吸芽同母体球茎组成蕉丛.香蕉植株生长发育到一定阶段,假茎生长点停止抽叶而进行生殖分化,抽出穗状花序。

香蕉据说具有润肠的作用。

香蕉的外形特点是什么?

2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香蕉身弯曲,略为浅弓形,幼果向上,直立,成熟后逐渐趋于平伸,长12~30厘米,直径3.4~3.8厘米,香蕉棱明显,有4~5棱,先端渐狭,非显著缩小,香蕉柄短,香蕉皮青绿色,在高温下催熟,香蕉皮呈绿色带黄,在低温下催熟,香蕉皮则由青变为黄色,并且生麻黑点(即“梅花点”),香蕉肉松软,黄白色,味甜,无种子,香味特浓。

3楼:sj丶

外形:香蕉外形弯曲呈月牙状,果柄短,果皮上有5~6个梭;芭蕉的两端较细,中间较粗,一面略平,另一面略弯,呈圆缺状,其果柄较长,果皮上有三个棱。

香蕉和芭蕉同属于芭蕉科芭蕉属,其色、香、味、形均很相近,要区别它们,得从外形、颜色和味道上着手。

从外形看,香蕉弯曲呈月牙状,果柄短,果皮上有5~6个棱。芭蕉的两端较细,中间较粗,一面略平,另一面略弯,呈“圆缺状”。其果柄较长,果皮上有3个棱。

从颜色上看,香蕉未成熟时为青绿色,成熟后转为黄色,并带有褐色斑点,果肉呈黄白色,横断面近圆形。芭蕉果皮呈灰黄色,成熟后无斑点,果肉呈乳白色,横断面为扁圆形。

从味道上辨,香蕉香味浓郁,味道甜美。

特点:1. 香蕉含有大量糖类物质及其他营养成分,可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

2. 香蕉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可**热病烦渴等症;

3. 香蕉能缓和胃酸的刺激,保护胃黏膜;

4. 香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抑制血压的升高;

5. 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

6. 香蕉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可以防癌抗癌。

望采纳,谢谢。

4楼:匿名用户

香蕉的外形是黄色的有一点弯曲像月牙一样个又粗又饱满生产余热**带地区在我国生产于广东,广西海南这几个地方香蕉,对人有很多营养好,好多对人需要的维生素便秘的人吃了可以通便。

5楼:匿名用户

香蕉属于多年生常绿大型草本单子叶植物。芭蕉科,芭蕉属。标准化组培期的蕉苗为淡绿色,定植时的小苗只有五六片叶子。

生长期的幼树茂盛而茁壮,花果期蕉树的叶片为长圆形,亮绿色。香蕉的茎由裹得很紧的叶鞘构成,粗壮高大。这纺锤形的家伙,我们在生产中叫它花蕾,一个花蕾包含了很多的香蕉花和果,当花蕾的包片打开之后,我们就能看到一排排乳白色的香蕉花和幼嫩的果指。

成熟的香蕉果实从淡绿转为黄绿色,香蕉果肉里没有种子。讲完了香蕉标准的植物性状。

6楼:匿名用户

香蕉是弯弯的、粗粗的,有的是黄黄的,有的是绿绿的,有的是黑黑的。

7楼:匿名用户

外面黄黄的,里面的果肉白白的,果肉的中心带一点点黑色,还有很多碳水化合物。

8楼:家庭里的新成员

香蕉味道不错,黄绿色

9楼:匿名用户

像香蕉 就是这样

香蕉的形态结构及其功能

10楼:匿名用户

香蕉为多年生常绿大型草本单子叶植物,地下茎为一粗大球茎,根、叶、花及繁殖用的吸芽均由此长出。最初由**圆柱组织上的顶芽萌发,不断抽生叶片,叶柄上伸,叶鞘紧结为假茎,假茎下面形成球茎,每片叶鞘基部有一潜伏芽能长成吸芽,吸芽同母体球茎组成蕉丛。香蕉植株生长发育到一定阶段,假茎生长点停止抽叶而进行生殖分化,抽出穗状花序。

1、根系:无主根。蕉的根系是由地下球茎长出的不定根组成,正常蕉株有200~300条根,可分为垂直根和水平根。

土壤疏松、地下水位低,垂直根可深达0.75~1米;水平根多密集分布在10~30厘米的土层(夏季多雨的季节,则会露出地表),根的横向分布常超出树冠外2~3米。蕉根细长、肉质、易断,新根白色,老根淡黄。

适宜根系生长的温度为20~30℃。春暖后,开始长出新根;5~8月达高峰期;9月以后生长又趋缓慢;12月至次年1月,根系进入相对休眠期。

2、茎和吸芽:香蕉的茎包括真茎(球茎和花序茎)及假茎两部分。球茎俗称蕉头,生长在地下,是着生根系、叶片、吸芽和贮存养料的器官。

球茎顶部**为生长点,开始仅抽生叶片,当地下茎的生长点上升到地面40厘米左右时,生长点就不再分化叶片而分化花序茎及苞片,花序茎不断伸长,由假茎中心向上伸出花蕾。假茎由大量叶鞘互相紧密抱合而成,俗称蕉干,支撑着叶、花果,具有保护幼叶、花序茎及贮存养料的作用。地上部开花结实而消耗大量营养物质后,球茎还能残留下来,保留一二年并可发生分蘖。

抽蕾前假茎积累的干物质占70%以上,假茎粗的产量也高;采收后假茎的营养也可回供吸芽生长。蕉的株高、品种间差异较大。同一品种的新植蕉比宿根留芽者矮约20%,抗风能力较强。

吸芽的抽生从每年春分开始,以4~7月最多,9月以后,吸芽生长缓慢甚至停止。依其性状和**分为剑叶芽和大叶芽。剑叶芽,当代植株抽生,叶形尖窄如剑,可选留作母株,也可作种苗。

剑叶芽因抽芽依季节不同而分为红笋芽和褛衣芽等;大叶芽,上代残留地下茎或生长弱的母株抽生,叶形短宽如卵形,假茎较纤细,地下球茎较小,很少用作种苗。

11楼:瑞瑞宁宁

长的,弯弯的,帮助消化,帮助便秘,缓解疲劳,保护视力等

12楼:匿名用户

香蕉,古称甘蕉。其肉质软糯,香甜可口。传说,佛教始祖释迦牟尼由于吃了香蕉而获得了智慧,因而被誉为“智慧之果”。

香蕉 香蕉的营养非常丰富,每百克果肉中含蛋白质1.2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19.

5克,粗纤维0.9克,钙9毫克,磷31毫克,铁0.6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及丰富的微量元素钾等。

香蕉对**相当有效,是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香蕉非常甜,因此会被人们认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实不然,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的白饭量(150克220卡)比起来,大约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香蕉可当早餐、**食品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而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各式各样的营养素。其中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

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当良好,因此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的人,也能毫不担心的尽情食用。

香蕉降压通便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

凡事总有合理解释,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过,正因为香蕉性寒,体质偏於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后才可进食。

至於寒咳本不应吃香蕉,但将香蕉蒸熟再吃,则可接受。

民间验方

更有用香蕉炖冰糖,医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

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治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最有趣的,莫过於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峎化学物质。

总之,身体燥热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选吃大蕉(通便力更强)、皇帝蕉等其他品种。

香蕉作用:

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要功用是清肠胃,治便秘,并有清热润肺、止烦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由于香蕉性寒,故脾胃虚寒、胃痛、腹泻者应少食,胃酸过多者最好不吃。

【药理作用】果肉中含去甲肾上腺素、5-羟色胺及二羟基苯乙胺甚多,日本所产者,含5-羟色胺在10~15微克/克据测定,乌干达所产之香蕉中去甲肾上腺素含量为2微克/克,5-羟色胺为16.2微克/克。

每日食入5-羟色胺10毫克对胃肠功能并无障碍,但如食入过多,可能导致胃肠功能障碍。

在测定尿中吲哚或儿茶酚胺时,不应吃香蕉。

未成熟的香蕉肉对豚鼠的保泰松诱发性胃溃疡,有预防(同时服用)或**(服保泰松后15天再服香蕉肉)作用;对强制性不动所诱发的大鼠胃溃疡也有保护作用,但对强的松诱发者则无效。

这种保护作用可能是由于其中所含的5-羟色胺使胃酸降低,以及香蕉肉缓和刺激的原故,它无抗胆碱作用,也无中枢抑制作用。

芭蕉树叶及茎干的液汁(含5-羟色胺,但不含dopa或去甲肾上腺素)能收缩离体豚鼠回肠及大鼠十二指肠,并升高犬及大鼠的血压,这些作用可被阿托品及妥拉唑啉所拮抗。

干叶、茎之甲醇提取物有抑菌作用;成熟香蕉之果肉甲醇提取物的水溶性部分有抑制真菌、细菌的作用。

香蕉的形状,颜色,样子,味道 5

13楼:超级晨雾的光

香蕉形状样子:果身弯曲,略为浅弓形,幼果向上,直立,成熟后逐渐趋于平伸,长12~30厘米,直径3.4~3.8厘米,果棱明显,有4~5棱,先端渐狭,非显著缩小,果柄短。

香蕉颜色:果皮青绿色,在高温下催熟,果皮呈绿色带黄,在低温下催熟,果皮则由青变为黄色,并且生麻黑点(即“梅花点”),果肉松软,黄白色。

香蕉味道:味甜,无种子,香味特浓。

扩展资料

香蕉营养价值:

1、缓解便秘

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和果胶,可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排便。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较适用于肠胃积热所致的便秘。每天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

2、抗抑郁

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血清素,这种物质能刺激神经系统,发出愉快、平静、安详的信号。因此,香蕉又被称为“快乐食品”。患忧郁症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来减少情绪低落,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松鸡形状有什么特征,松鸡外形特点是什么?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松鸡,脊椎动物,鸟纲,松鸡科。以红嘴松鸡最为名贵。它不是家养的鸡,而是生长在我国黑龙江省的一种留鸟。 它是一种半树栖半地面生活的鸟类。松鸡多生活在北方的亚寒带针叶林中,鼻孔和脚上都被有羽毛,适宜在寒冷的气候中生活。有6属11种,我国有5属8种,如细嘴松鸡,黑琴鸡,雷鸟和花尾...

百合的外形有哪些特点,百合花的外形和特点是什么?

1楼 你爱我妈呀 花大 多白色 漏斗形,单生于茎顶。蒴果长卵圆形,具钝棱。 种子多数,卵形,扁平。6月上旬现蕾,7月上旬始花,7月中旬盛花,7月下旬终花,果期7 10月。 2楼 王王王小六 形状纤细,数目多达180条,分布在土壤表层,有固定和支持地上茎的作用,亦有吸收养分的作用。每年与茎干同时枯死。...

竹子的特点是什么,竹子的特点是什么? 10

1楼 竹子竹竿细,修竹数竿,高低错落,挺拔清秀,颇具清爽高洁之精神回答不容易,望采纳 2楼 威猛金刚 挺拔笔直,有弹性,空心。 竹子的特点 3楼 匿名用户 1 形态特征 竹叶 竹子是一种速生型草本植物,其竹叶呈狭披针形,长7 5 16厘米,宽1 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钝形,叶柄长约5毫米,边缘之一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