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上学一年半了,现在还想去上大专还能上吗 有中专毕业证

2021-04-28 18:19:44 字数 2149 阅读 1073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直接参加**高考,目前社会上有很多考前培训机构都可以**报名**

高内考,还可容

以有考前辅导。而且**高考的优势在于你可以选择全日制或者非全日制的院校,如果你已经就业了,就可以选择非全日制的院校,采取函授集中授课的方式,这样并不太影响工作。当然,如果你没有就业,也可以选择全日制的院校,不过可能毕业证比较软,因为会注明“**高考”的字样。

不过你这种情况还可以去询问当初你毕业的院校,看有没有中专接大专的项目,如果有,只需参加一个入学考试,考试通过就可以了。

中专毕业一年后能直接上大专学校吗?

2楼:shopping萍

能直接上大专的。

中等专业学校通常是在九年制义务教育结束后进行,在级别上相当于高中,但普通高中侧重基础知识的传授,毕业后一般参加普通高考,是为升入大学做准备。而中专更重视专业技能的培训,毕业后一般都已经掌握了相应的职业技能,步入社会可以胜任某种职业。目前的中专有公办与民办之分,包括:

普通中专,职业中专,**中专,中技(同等中专学历)。

中专是中国职业教育的重要一部分,也是中等教育的一部分,每年为社会提供大量应用型人才。

大专:专科一般指大学专科(高职高专)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的学历层次之一。区别于本科,大学专科教育主要由高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高专(高等专科学校)承担,部分本科高校亦开设有专科。

专科层次不颁发学位,毕业颁发专科毕业证书。

高职和高专都属于普通高等教育的专科层次,前者偏技术,后者偏理论,侧重点不同,无本质差别。两者培养目标是统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础上培养出一批具有大学知识,又有一定专业技术和技能的高级技术人员,其知识的讲授是以够用为度、实用为本,两者招生是并轨的。

3楼:考得尚升学规划

你好,中专毕业一年后想上大专学校

,如果你是想上那种实际就读的全日制学校的话,你可以以3+2的方式就读公办统招专升本大学,这样毕业后能拿到全日制专科学历,还能跟着学校的继续考取全日制本科,拿到本科学历,以后才能更好的找工作,后续也能继续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务员,这样以后的路就更好走了。

4楼:匿名用户

以后如果你想考研究生的话也可以。如果你想读的不那么辛苦,可以考很多大学都开设的夜校。它们都是先考大专,再考本科。

学习是个坚持的过程,要有恒心!只要你不放弃,就一定能达到彼岸。加油!

5楼:匿名用户

我感觉可以的!但是得看这些学校 毕业后的证书是否 影响着你的就业问题

6楼:北京赢在路上教育学校

可在**学历上大专

自考远程教育

成考国家开放大学的方式

我中专读两年实习一年 结果现在半年都没实习完,没有拿到中专毕业证可不可以去读大专。求解答

7楼:大源传媒之声

没有中专毕业证不可以直接读大专。因为中专毕业证相当于高中毕业证,是中等教育,是中等学历教育。这种情况下没有学历没法考更高一层的学历。

但有一种办法就是【自学考试】,自学考试(专科)不受年龄限制,自考专科不受学历限制。但是难度还是蛮大的。关于自学考试专科,要参照该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流程报考。

具体需登录省教育考试院自考栏查询详细内容,各省要求不一样。

8楼:我们都是一样

你是**人?重庆的学校考虑吗

我现在在技校读书 读了一年多了 读完了也就拿到个中专毕业证 学校智只会把我们分在流水线上 我不想

9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自考有很多学校都有,可以直接考本科,只要能考过,不要放弃自己

10楼:匿名用户

**自考有很多的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啊。你可以去混个文凭 再自己多多用心学学会计的知识。如果资金充足的话 就去报个培训班。也要不了多少钱。

11楼:匿名用户

那你就可以考个自考啊!自考的含金量还高,我同学在世纪合众报的人力资源,挺好考的,不过这个专业不接受个人报考,还就得让他们代报,你可以过去看看了解一下

12楼:郭起m龙

你可以自考啊!先考专科就可以了,然后再考本科,不过要努力学习才可以哦!看好你的,加油!

初中毕业今年16上完高一就不上学了还能自学考大学吗

1楼 徐中粗人 初中毕业,今年16上完高一就不上学了,根本不可能自学考大学。 连高二都上不上去,还能自学吗? 2楼 匿名用户 高考是无论学历,无论年龄等等都能去考的。这一点可以放心。但是你如果想像和正常学业下来的高三生那样去高考,这个得要看你自己对高考学科的掌握了。 如果你觉得你能跟上高中学科,建议...

23岁了能继续上学吗初中毕业,23岁了初中毕业,想去上学,还可以嘛?女

1楼 你好,如果23岁为了得到学历去读书的话,不建议 去,而且没有学籍,一般是不能的,所以,建议学技术,然后呢,通过 高考获取学历,这样要好一些,不然再读初中,高中,再到大学,需要花很多时间,可能大学毕业你已经35岁了 2楼 王立琦双鱼 能够的,23岁虽然有点大了,但是还是可以上学的,可以选择自考或...

现在去上职中还来得及吗,现在去报大专还来得及吗

1楼 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来得急哈,现在还可以报名 的 学川菜嘛,那个还多好的 现在去报大专还来得及吗 2楼 呼市新东方烹饪学校 来得及你好,你的问题回答如下 1 每年9月份,大专学校还有一次补录,如果你参加过今年的高考,有高考成绩,那么你还可以参加大专补录。 2 如果你没有参加今年的高考,那么你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