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了能继续上学吗初中毕业,23岁了初中毕业,想去上学,还可以嘛?女

2020-11-24 13:41:30 字数 5730 阅读 2582

1楼:

你好,如果23岁为了得到学历去读书的话,不建议

去,而且没有学籍,一般是不能的,所以,建议学技术,然后呢,通过**高考获取学历,这样要好一些,不然再读初中,高中,再到大学,需要花很多时间,可能大学毕业你已经35岁了

2楼:王立琦双鱼

能够的,23岁虽然有点大了,但是还是可以上学的,可以选择自考或者**高考都可以的!

3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可以的计算机这个有好多方向,看你想学啥了 设计,平面设计 ,动漫设计 还有软件开发啥的 计算机工资待遇不用担心,好行业。

23岁了初中毕业,想去上学,还可以嘛?女

4楼:ok每天都在想你

可以,通过函授,网大,很多途径,不过你会有点吃力,因为毕竟没有高中文凭,不过没有关系,花点钱就可以

5楼:唯獨沒有愛

可以,可以读夜校啊,还有**学校

23岁没有初中毕业证,可以去报读中专吗?

6楼:风中一缕熏

不可以报读普通中专,但可以报考**中专。

从招生计划看,中专可以分为:普通中专与**中专。

1、普通中专学校有分数线,其招生分数线比普通高中的重点高中分数线高很多。

2、**中等专业教育,对具有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施行的中等专业教育。实施机构为各类**中等专业学校,包括职工中专、干部中专、农民学校、农业广播学校、广播电视中专等。

7楼:月如意

学习中专原则是要求初中毕业的,不过你要是满十六周岁的话,就可以办理学籍了。如果不满十六就比较麻烦,最好回学校补个毕业证或开个毕业证明。 建议还是从中专一步一步学起,现在国家对中专生的补助也很大,另外,初中毕业的学生是不能直接报考大专的,现在有些学校说能考,也是给你学的**教育的(参加**高考的或自考、远程教育),学费收到很高,三年的费用够你学三次中专的。

其实现在是没有这种学习形式的,都是些个人成包的学校,为了挣钱,把**教育业余学习的都给变成全日制上课的了,更有些学校招生时不告诉人家是**教育的,毕业时学生才知道,很没道德。 我个人感觉,中专毕业你可以先找个地方上班,如果家里条件允许,你可以一边学中专,一边学一个**大专(**大专的学费一年才一千多,而办成全日制的一年可以收到四千到六千),如果条件不允许,可以一边上班一边学,这样既可以先找到个工作,又能学到经验。 在找工作的时候,有时正规中专的毕业证要比**大专的毕业证好用,不过大专毕业证将来也一定要有,因为升迁啊,涨工资啊,还是会用到的。

至于选学校,你可以在报纸上找,最好是一些正规大学的**教育学院办的班,能正规一些。

8楼:匿名用户

可以读中专,而且是免试入学,学的专业如果是农业类的或者技术类的,不但不收学费,国家每年还有两千元的补贴,中专毕业,可以考职业技术学院,就是大专,在大专期间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再学两年,毕业后就是本科毕业.中专毕业后也可以参加**高考,很容易考,五科100多分就可以,选择一个好专业,专心学,学完大专可以学本科.本科毕业可以再读硕士学位(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统一考试,分数不高)

9楼:成都机电工程学校

可以考虑读技工类学校,直接学门手艺

10楼:匿名用户

精神可嘉

楼主是什么地方的?

我们这边你应该可以上的

成都的来不?

11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如果希望获得学历的话,建议自考(有专科和本科),没有学历限制,可以报考。只要所选的专业一门一门的考过了,就能拿到证书,国家承认的。

如果希望有一技之长的话,建议找个技校。

希望可以帮到你

12楼:人间四月天芊

楼主现在怎么样了呀,希望你是去学校读书的,不是报了有些人说的**中专,虽然我也是**教育的老师,但是希望同行有自己的底线,像楼主这样人家就是想去学校学习,你们还让人家就花qian拿证,

13楼:lol小学生报道

这个是可以的,但是现在的中专已经学不到实实在在的东西,如果有需要我认识一些做教育的朋友。

14楼:小feng子

那就建议找一所职业培训学校吧

了解了你的情况,感觉你最需要的是能够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这里推荐临沂电力工程技术教育学校

学校的培养目标:

1、技能培训中专层次培养目标:通过专业培训,培养锅炉运行技工、汽轮机运行技工、电气运行技工等专业人才。

2、技能培训专科层次培养目标:通过专业培训,培养锅炉维护与检修高级技工、汽轮机维护与检修高级技工、电气维护与检修高级技工人才。

3、技能培训本科层次培养目标:通过专业培训,培养锅炉工程师、汽轮机工程师、电气工程师。

15楼:匿名用户

选好学校然后去了解,再然后就直接去报读就是了,至于怎么做老师会跟你一一讲解和教你的,

16楼:小小

应该可以的,现在的中专不像以前那样,现在只要有钱就可以读的

17楼:花开花落为你

读中专是不需要毕业证的,技校是很黑的。

但是转本科是不现实的

18楼:伱嗳吥

读中专是不管你年龄的大小,有没有毕业证的,计算机方面的有:广告设计、计算机应用与维修(办公应用方向)、计算机应用及维修(平面设计方向)、电子商务、计算机动画制作、商务文秘我就知道这些

19楼:萌幻城宝的草鱼

可以的啊,想学就去学,活到老学到老。

20楼:匿名用户

苏子宁的语气中带着几分埋怨和不舍,似乎生怕陈阳再次离开了她的生活,悠悠然道:“说吧,今天你干什么去了,该不会是和女孩子约会了吧?”

“子宁姐,我说出来你还别不信,我今天去东安工大上学了。”

陈阳嘿嘿一笑,一脸得意道。

听不让自己和陈阳往来,林柔顿时就慌了,在她看来,陈阳肯定是治不好母亲的,也就是说,母亲摆明了是不想陈阳和她有交集。

她瘪了瘪嘴,晃着莫韵声的手臂,娇嗔道:“妈,你胡说什么呢?”

“不要动病人,这样会影响病人的脉象。”陈阳抬手制止道,表情一片淡定,根本没受到莫韵声的影响。

我23岁只有初中毕业,可以读夜校吗?

21楼:「安儿

可以~完全没有问题,只要你肯努力,有这个动力学习就可以拉~~~

在我认识的朋友中就有这种情况的。

首先:我觉得你要树立信心,你才23岁很年轻,有的是时间读书,我帮你算算,你满大满算,29岁就可以大学本科毕业。

其次:建议你先可以去读个夜校中专,大概需要2年的时间,期间你可以在拿毕业证的第2年就再去报考个专本连读的学校,如成教函数、**自考等,这个读完大概4年的时间。

最后:这样大概6年后,你就可以拿到本科文凭,这样比正常的读书实际要节约拉4年的时间哦~~至于专业嘛,这个就要看个人爱好与以后择业而定拉~~男孩子可以读:计算机、工商管理~女孩子可以读:

会计、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等。

总之加油吧~~活到老学到老,多读点书是自己的,没有坏处的~~

所以拉,我是建议你先取读个中专或去自考高中得到文凭后再去考**高考或自考拉~~

22楼:匿名用户

可以啊 夜校不管多大的年纪都可以去读的

不过可能要先考试 测一下你的水平在哪

然后要是有适合你的你才能读 没有的话估计你就得自学了

23楼:匿名用户

可以 给我加分 我祝福你

23岁了还能上什麽学校只是初中毕业生

24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选择个稍微差一点但是门槛低的学校,学个中专,然后大专,然后升本,这些只要你努力,都不是很难的,关键是,到了本这里就停了,那就废了,这之前的学历都是受歧视的,你好好学习,不要像其他人一样混个毕业证就完事了,学好了就参加研究生考试,考上研究生以后,那就是跟别人一样平等的了,当然,研究生招考也是有门槛的,也会歧视你这样非统招的学生 ,但是只要你足够的优秀,也不是难事,毕竟,起点低了,要想成功,就要比别人多付出努力

25楼:匿名用户

上大学吧,可以给你介绍

26楼:重庆新华欢迎你

可以上成考或自考大专,顺便学点东西。像现在的电商那些网络技术是一个发展趋势,楼主可以考虑考虑~~~~~

27楼:无名美好

可以就读我们学校哦,方便联系我

28楼:匿名用户

可以,报**教育学校就行

初中毕业好多年,23岁了,想上学

29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现在都是信息化的时代,没有一门好的技术是难以在社会之中立足的,

现在的电脑技术飞速增长,每家公司都需要电脑人才,你可以去学习电脑专业,

在这个领域中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只要自己好好学习,以后的前景不可限量。

30楼:匿名用户

关键看你已经毕业了几年了,正规高校收人收应届与往届的,还需视高中或中专毕业。你可以从中专(综合高中)读起(中职学校收人甚至可以收初中没毕业的),直接上五年一贯制的话,毕业后就是大专毕业生。上三年制综合高中,你要参加高考,运气好的话有可能上本科,运气差上个专科也没问题。

千万不要上什么**、自考、函授、电大、党校什么的,那些出来的毕业证,社会是瞧不起的;没什么用。

31楼:小精灵的长尾巴

有的,大专文凭三年,本科四年。学费每年二千左右,只要通过入学考就可以。

具体你可以去当地党校咨询。

32楼:匿名用户

16岁初中毕业,7年没有上学了,一直想上学,有哪些学校招收这样的人啊?

33楼:4008业务代表

哎 我读了很多年社会大学

34楼:唉一生何求

现在交钱就有上 像我们这边的 金职院 我感觉读了也没什么用

我今年23岁初中毕业,现在又想去读书了,该去**读?

35楼:北京新华互联网

我建议你可以学习一门技术哦。了解下市场看看现在的市场需求选择一门专业学下吧!

36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现在都是信息化的时代,没有一门好的技术是难以在社会之中立足的,

现在的电脑技术飞速增长,每家公司都需要电脑人才,你可以去学习电脑专业,

在这个领域中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只要自己好好学习,以后的前景不可限量。

我23岁初中毕业六年了。现在还能不能去读职校? 5

37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学技术是可以的,如果是需要考的那种高职学校可能不行看你是要学个技术,还是那个文凭

我们学校可以成考云南师范大学的,但主要还是学习技术,现在这个年纪能有技术才是实在的

我们也有这样的学生,就看你去职校的目的是什么了?

请问我初中毕业的,现在已经年满23岁了,还能去当兵吗? 10

38楼:匿名用户

初中毕业当兵不能超过20周岁

所以……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