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哪些特质的动物能够被驯养为家畜或家禽

2021-04-28 18:01:04 字数 1504 阅读 6103

1楼:只爱草金

强大的人类来想吃什么就养什么源,若从古代单纯来讲,适合做家禽或家畜的要具备以下潜能: 1.易驯化(这种在现在来说没什么不可能) 2.

易繁殖(熊猫若好繁殖,熊**天天吃) 3.易饲养(对饲养条件不苛刻) 4.有价值(指经济价值或使用价值包括食用价值,这是最主要的)

2楼:匿名用户

人类养家畜是为了吃或者骑乘的,一般来说温顺类饲草类的动物比较好饲养,野生动物中基本能被养的都养了,没养的要么是因为数量稀少,要么是因为没有饲养价值.

3楼:水孩儿

比如说大象/猎犬,还有大部分的食草动物.

4楼:飞龙的守护

我不清楚啊……………………

猪,牛羊,狗等动物是怎样被人类驯化成家畜的,有怎样的理论支撑

5楼:星光中续制导

某种动物能够得抄以被驯化,以下六个特征缺bai一不可:

du1.食草。若想驯化一种食zhi肉动物,效率未免太低dao,因为养100斤的该动物需要1000斤的食草动物。

2.生长速度够快。大象虽不挑食,但要花15年才成年。

3.可以在圈养条件下繁殖。所以驯化猎豹的努力失败了。

4.性情不能太凶险。日本的阿伊努人倒曾因特别原因饲养灰熊,但长到1岁时就不得不杀掉。

5.不能太容易受惊。所以大多数鹿和羚羊无法被驯化,否则不是被吓死就是为了逃生在围栏上撞死。

6.群居结构。这样动物本能地会跟随领袖,适于放牧。理论依据是遗传物质对比和化石对比。

家畜和家禽有区别吗

6楼:乌尔里希

家畜有四只腿 家禽两只! 明白否! 望采纳

7楼:阿狸控

家畜指牛羊猪等 家禽指鸡鸭鹅等

8楼:暴莉赧幻枫

家禽指鸡鸭鹅~

家畜指牛羊猪等~

个人理解~

家畜和家禽分别指什么

9楼:冷雨冷宵云

家畜一般是指由人类饲养驯化,且可以人为控制其繁殖的动物,如猪、牛、羊、马、

骆驼、家兔、猫、狗等,一般用于食用、劳役、毛皮、宠物、实验等功能。

家禽是指人工豢养的鸟类动物,主要为了获取其肉、卵和羽毛,也有作为其他用处,如信鸽、宠物等。一般为雉科和鸭科动物,如鸡、鸭、鹅等,也有其他科的鸟类如火鸡、鸽、鹌鹑和各种鸣禽的。

10楼:大叔**

家畜与家禽可以粗略分为四只脚与两只爪,还有:家畜无翅膀,家禽有翅膀。

11楼:匿名用户

家禽主要是鸡鸭鹅鹌鹑啥的,家畜指的是猪牛羊之类的

12楼:猫狗一家

家畜是指四条腿的,家禽两条腿

13楼:还好

家畜有猪、牛、羊、驴,家禽有鸭、鸡、鸽、鹅

家里养的动物有哪些,家里能养什么动物?

1楼 匿名用户 好多啦 cat猫 puppy小狗 rabbit兔 bird鸟 pigeon鸽子 tortoise乌龟 goldfish金鱼 2楼 团圆快乐 dog狗,cat猫,rabbit兔子,tortoise乌龟! 3楼 朝如青丝 what animals are raised at home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