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突然多了这种虫子,是什么虫子?是花土里来的么

2021-04-27 17:39:01 字数 2740 阅读 3761

1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花土中的,这个叫米虫,一般是粮食类中生的(如米或豆),注意查看家中的粮食类物品。

2楼:匿名用户

不是花土里的,是你家粮食里的,粮食生虫了吧?!!!

最近家里的花盆突然生虫了,可能是土里带虫卵,虫子长成这样,大家帮忙看看,这是什么虫子,该怎么消灭它

3楼:耿天芝

用洗衣粉对清水在叶子上喷一下,花椒水也可以喷。

家里厨房突然出现很多这种虫子,这是什么虫子?应该怎样解决?

4楼:匿名用户

家里厨房突然出现很多这种虫

子,这是什么虫子?如何去怎样解决?

这种虫子,我们这边叫臭屁虫,用物理方法拍死它之后流出的体液非常臭,建议用杀虫剂喷。如果没作用可以找下他们主要从**出来喷点敌敌畏,要注意的是这种是农药不能吃到,使用必须要很小心。使用时必须把所有餐具收好,误食后果很严重。

5楼:可爱的

这个不是蟑螂,我们这边叫臭屁虫,用物理方法拍死它之后流出的体液非常臭,建议用杀虫剂喷

6楼:威斯德曼

是蟑螂,放些蟑螂药杀一下吧

7楼:匿名用户

粮食长虫了,看看什么东西张虫子了吧。

家里厨房突然出现很多这种虫子,这是什么虫子?应该怎样解决?

8楼:匿名用户

家里厨房突然出现很多这种虫子,这是什么虫子?如何去怎样解决?

这种虫子,我们这边叫臭屁虫,用物理方法拍死它之后流出的体液非常臭,建议用杀虫剂喷。如果没作用可以找下他们主要从**出来喷点敌敌畏,要注意的是这种是农药不能吃到,使用必须要很小心。使用时必须把所有餐具收好,误食后果很严重。

家里突然有很多这种小飞虫子,是什么啊?是花里面的吗?知道的告诉一下,不知道的不要瞎说了,我怕被咬

9楼:匿名用户

瓢虫,一般时候不咬人,不过也是祸害,用枪手,雷达之类的,喷一喷就行了,挺管用的

10楼:爱卿穿越了

很明显,是小麦 绿豆 之类里面生的虫子,一看你就不是城里人,农村长大的都认识。

11楼:快乐的牛大

很像绿豆红豆生出来的

12楼:画风

查看一下你家是不是有绿豆,红豆。是它们生虫了。不咬人。

13楼:匿名用户

卫生打扫下,尤其是角落里,

14楼:手机用户

学点防虫小技术。比如说:卫生,门窗……

15楼:一直都在丶丶丶

这个貌似是巴布豆 也就是蚕豆里的虫子

家里客厅突然出现一种黑色软虫子是什么?

16楼:匿名用户

这是蛴螬,是金龟子的幼虫,栖息在花土里,啃食植物根茎。如果浇水过多,蛴螬缺氧就会从土里爬出来,拿起来扔掉就行了。

17楼:匿名用户

第一张是一只鳃金龟科的昆虫,完全不咬人,因为它几乎就没有牙齿。吃一些烂叶子... 第一种抓起来扔到窗外就好。第二种要好好打扫家庭环境卫生了。

家里花盆里(土里)有好多这种大白虫,求解这是啥虫子,应该灭掉么,

18楼:凡人5号

这是蛴螬。花盆里的蛴螬应该清除。

在春季和秋季,蛴螬对果园苗圃,幼苗和其他农作物的危害最大。 蛴螬咬幼苗的嫩茎,然后将薯芋类的块茎钻入孔中。当植物枯萎死亡时,它们会转移到其他植物上以继续造成伤害。

此外,蛴螬引起的伤口也可以诱发疾病。

扩展资料

防治办法

1、农业控制。进行水、旱轮作;在玉米生长期间适当灌溉;没有腐熟的有机肥料不要施放;精耕细作,及时抑制土壤和清除田间杂草。在发生率高的地区,秋季和冬季的耕作会使越冬的幼虫翻到地表,使其风干,冻死或被天敌捕食,机械杀死它们,并具有明显的防治作用;同时,禁止使用未成熟的有机肥料,以防止吸引成虫产卵。

2、化学处理土壤。每亩使用50%的辛硫磷ec 200-250克,加10倍水并喷在25-30千克细土上,拌匀制成有毒土壤,沿着垄条施放,然后浅锄,或从中取出有毒土壤撒在种子沟或地面,然后犁地或混合成肥料进行施用;每亩将2至3公斤2%的甲基异丁磷粉与25至30公斤的细土混合,制成有毒的土壤。

3、药剂拌种。按水和种子以1:30:

400至500的比例,用50%辛硫磷,50%对硫磷或20%异硫磷处理种子;使用25%的辛硫磷胶囊或25%的对硫磷胶囊以及其他有机磷制剂或用种子重量2%的35%呋喃丹种衣剂包衣,也可以用于**其他地下害虫。

4、毒饵诱捕并杀死。使用25%对硫磷或辛硫磷胶囊,每英亩150-200克小米和其他诱饵5千克,或50%对硫磷,50%辛硫磷,50-100克诱饵与3至4千克混合,播种在种子沟中也可以收到良好的控制效果。

5、物理方法。在条件允许的地区,可以设置黑光灯诱捕并杀死成虫,以减少蛴螬的数量。

6、生物防治。利用茶色食虫虻、金龟子黑土蜂、白僵菌等。

19楼:匿名用户

蛴螬是金龟甲的幼虫,别名白土蚕、核桃虫。成虫通称为金龟甲或金龟子。危害多种植物和蔬菜。

20楼:【秋】南山竹海

写的蛮好,家里的花盆中如何防治没有说呀。

这种虫子是什么,家里突然冒出来很多

1楼 薛进泽 某种谷盗,粮食 干果 果脯等爱生这个虫子。 检查一下,找到虫源清理一下。 2楼 除虫防护专家 看一下家里粮食什么的是不是生虫了 家里突然一下冒出了很多这种小虫子,太瘆人了,请问下这是什么虫子,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飞蛾的一种叫黑蛾子 飞蛾虫子多,一般是周边 环境和仓库环境引起的,比如周...

家里突然多了好多这个虫子,是什么虫子?有什么危害

1楼 燕赵风人 绿豆象。豆象科害虫,看你家的绿豆红小豆 豇豆等豆类是否生虫,可以冷冻24小时杀虫 危害豆类等粮食,曾报道该虫子飞翔10公里产卵到绿豆田的豆荚里,绿豆象对豆类蛀空严重,且繁殖快,适应干燥的气候。对人和动物没直接危害 2楼 匿名用户 豆象甲。你家豆子或大米生的虫。 3楼 匿名用户 豆象。...

这种是什么虫子,家里突然飞进来好多,求科普

1楼 应淑珍陆锦 从你的 上看,这个是白蚁。 白蚁,亦称虫尉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蜚蠊目 原本为等翅目,2007年,等翅目撤销,被归入蜚蠊目 ,类似蚂蚁营社会性生活,其社会阶级为蚁后 兵蚁 工蚁。白蚁与蚂蚁虽一般同称为蚁 见蚁总科 ,但白蚁社会体系在分类地位上,白蚁属于较低级的半 昆虫,蚂蚁则属于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