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出现白蚁怎么防治呢,家里出现白蚁,请问各位亲,有什么好方法能彻底根除?

2021-04-27 17:29:07 字数 5532 阅读 2167

1楼:衬记

已经有的分飞孔,证明白蚁群做很成熟了,要婚飞出去繁殖了,建议找专业的白蚁公司处理,要是你在广东阳江就直接找我吧!哈,不收你钱

家里出现白蚁,请问各位亲,有什么好方法能彻底**?

2楼:爱蒲公英的心语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1、如何鉴别白蚁

危害?白蚁危害特征:被害的木料表面潮湿或者有水渍,里面被蛀空,严重的木材表面象纸一样薄,轻轻一压会陷进去,有时会有走出来,白蚁大小如米粒,

象蚂蚁一样爬行,头浅黄色,身白色。若在墙壁或木料上见到线状的泥巴,可以肯定是白蚁所为。识别霉烂:潮湿处的木料容易霉烂,特征是有黑色

的水渍,木料烂而不空,没有被虫蛀空的隧道。

识别粉:木料表面有多个小孔,排出与木料颜色一致的细粉。

2、发现白蚁危害怎么办?

正确方法是:保持现场,尽量少惊动白蚁,白蚁更不能乱用杀虫剂,避免打草惊蛇,立即向专业公司求

助。白蚁的群体数量很多,将被蚁害的物件或装修木料清除是不能解决蚁患的,应施用药物**蚁巢才能有效解决问题。

3、发现很少量的蚁害可以不理它吗?

不对,只要发现一只白蚁,可断定附近一定有一个蚁巢,这只能说明白蚁危害十分隐蔽,大量的危害只是时间问题,因而不能掉以轻心。

4、白蚁可以**吗?

可以,白蚁象蜜蜂一样,是有组织、有分工、巢居的昆虫,施用一些胃毒性的药物,白蚁会将它搬回巢中“分享”,致全部白蚁死亡。可见,灭杀蚁

巢就能**蚁患。

5、蚁害是怎样形成的?

构成白蚁危害的条件:

①种源,每年4-6月份傍晚,有翅繁殖蚁纷纷离巢寻找适合地方营巢繁殖;

②水源,白蚁的生活离不开水源;

③木料,白蚁以取食木料纤维素为营养。

白蚁营巢初期数量很少,无破坏力,经过3-4年,票贴蚁巢中白蚁数量越来越多,通过在墙壁内修筑蚁路,

四处寻找食料,破坏木装修。

6、自己购药能灭治白蚁吗?

灭治白蚁的条件是:让一定数量的白蚁粘染药粉,并且能带回巢中互相传毒。否则只能灭杀部分白蚁,不能杀灭蚁王、蚁后。一般消费者无经验检

查白蚁和施药,最好就请专业灭杀白蚁的专家上门进行消杀。 。

7、为什么目前白蚁危害越来越严重?

昆虫数量的消长与其环境密切相关,近二十年来,房屋装修大量使用木料,基建时大量木料埋于地基,绿化面积不断扩大,下水道的广泛分布,这为

白蚁的生长繁殖提供有利的条件。昆虫的生境怎么样,就会有相应数量的昆虫,这是自然规律。随着城市化的进一步发展,白蚁危害将会变得更加

严重,所幸的是,白蚁危害是可防可治的。

8、居民如何预防白蚁:

①装修时对木料关键部位施用具诱杀白蚁作用的药剂。

②长期潮湿的地方不应有木料存在,预防白蚁落户孳生。

③经常留意装修面板是否有水渍、泥巴等白蚁危害症状。

④聘请专业公司用白蚁探测仪检查,测定初期蚁患。

9、应用环保药物能**白蚁吗?

如果不考虑污染,灭蚁灵(现普遍使用)是最有效的灭白蚁剂,即使对少量的白蚁,施用少量的药物,可致全巢白蚁死亡,说明该药极具传染性。一般

认为灭蚁灵是不可替代的,现在还是灭蚁的皇牌。搬家公司这种认识是错误的,香港、新加坡等地早就淘

汰灭蚁灵,所谓“传染性”不是药剂的特性,而是白蚁的生物学特性决定的,是白蚁的工蚁将含有毒的食物搬回巢喂哺蚁王、蚁后、兵蚁、幼蚁等

作为造成的。因此,对白蚁有胃毒作用;且适口性较好的药剂就能灭治白蚁,此类药物可选择的种类很多,使用时应掌握好浓度,浓度太高,白蚁不

取食是不能**白蚁的。基本上用于蟑螂防治的胃毒剂对白蚁就很有效,对付蚂蚁、红火蚁等群居的昆虫效果也十分好。

10、找不到蚁巢能**白蚁吗?

不可否认,找到白蚁巢施药就肯定能**白蚁。但由于白蚁活动的范围很广,发现蚁害的住户,蚁巢不一定就在该房屋内。不过,我们可以更新一

个概念:凡是有白蚁活动的地方就是蚁巢的一部分。搬家例如,被白蚁危害的门框或木地板,就是白蚁生活

固定的场所,危害时间长了也会被白蚁蛀成巢页状,就变成所谓的副巢,工蚁不在蚁巢居住。由此可见,在被白蚁危害的木料中施药灭蚁也能**望采纳

3楼:暖暖炊烟袅袅

1、白蚁滋生很大原因是因为家里潮湿,因此首先要保持家庭环境的干燥洁净,可适当在墙角、下水道旁等地方撒上生石灰,必要时可进行除湿;

2、检查被白蚁腐蚀过的家具衣物以及食物等,将还未受到白蚁腐蚀的食物和衣物等放置好;

3、若是白蚁数量已经十分庞大,那就必须选择药剂杀死白蚁了,将家庭防治白蚁的药剂注喷洒到白蚁时常出没或者被白蚁腐蚀过的地方,建议找专业的灭虫公司进行处理;

4、不管有没有受到白蚁腐蚀的家具,都要做灭虫处理,将药剂注入木材,防止白蚁继续危害家中的家具。

注意事项:

1、若是家中有小孩,在小孩不在时灭虫,不要让小孩接触到药水;

2、喷洒时不要洒到衣服和食物;

3、喷洒过药剂后一直两个星期,碰触了家中的家具或者木板的,要尽量多洗手,避免药剂残留到身上;

4、如果白蚁已腐蚀太多,则消杀意义已不大,最好把所有被腐蚀过的木类家俱、装修等全部清除。

4楼:

所以当我们发现白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⑴不能用火烧。

⑵不能用热水烫。

⑶不能用杀虫剂喷。

⑷不能把蚁患处的木构件拆掉。

2、若这样做有什么不良的影响?

只能把见到表面的白蚁灭掉,治标不治本,但里面(如墙缝、木构件内、地下……等)的白蚁却安然无恙,蚁患迟早也是死灰复燃的,令人头痛不已。白蚁是一种群体性生活的昆虫,一但其部份群体受到惊吓而到处乱爬,就会影响灭治效果,因喷雾是通过白蚁互相传播的方式使其中毒而导致整群死亡的。

如果蚁群比较多数量比较庞大的话,还是找当地的白蚁防治中心处理吧,我之前就找了黄埔科控防虫灭鼠白蚁防治,效果还可以,目前为止到现在2年还没发现白蚁反潮。

5楼:匿名用户

一、在发现的蚁危害处,想法找到蚁巢或蚁路。首先将灭蚁粉剂尽量能够喷洒到蚁巢内或蚁路内的白蚁身上,使其能够相互传染毒性,达到灭治效果。

二、在发现白蚁危害的地方,将木制门窗框按一定距离钻孔灌注立卫士白蚁粉药粉,周边土壤同时喷洒药粉,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蚁活动触毒取食都会中毒而死亡。

三、诱杀法,由于农药喷洒容易形成土壤的污染和破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使用生物防治的方式拦截和灭杀白蚁。

6楼:村里人叫我狗蛋

忘记说了 记得采纳我 把分给我哟

7楼:匿名用户

白蚁防治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白蚁的灭治,这主要是常见于建筑物等在遭到白蚁危害后采取的一种灭治手段。

二是采用预防白蚁侵入危害的一种手段,多用于新建房屋的预防。

白蚁的灭治:

一、在发现的蚁危害处,想法找到蚁巢或蚁路。首先将全净灵灭蚁粉剂尽量能够喷洒到蚁巢内或蚁路内的白蚁身上,使其能够相互传染毒性,达到灭治效果。

二、在发现白蚁危害的地方,将木制门窗框按一定距离钻孔灌注药液,周边土壤同时喷洒药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蚁活动触毒取食都会中毒而死亡。

三、诱杀法,可在发现白蚁危害处设立诱杀桩,诱杀坑,诱杀堆,诱杀毒饵等。

8楼:匿名用户

常用的白蚁灭治法有诱杀法、投放药包、纸片法等,无论哪种方法,都需要运用得当,否则,治标不治本,因白蚁喜群居,一个巢的白蚁数量多达数万,绝大部分生活于地下或墙内,在外活动的仅仅是极少部分。如常用的挖巢法,巢穴里逃出的白蚁将产生补充型蚁王、蚁后,由一个蚁巢发展到若干个蚁巢,往往造成更大的危害。

白蚁防治

一、家庭白蚁危害的主要表现

1 .破坏建筑物及建筑木制构件,危害房屋安全。

2 .破坏构件及装修木制材料,可使装修后的家庭变得面目全非。

3 .毁坏家具、电缆管线、衣物等。

二、怎样才能发现有白蚁?

白蚁危害有外露迹象,主要表现为蚁路、排泄物、分飞孔、出气孔等。如果发现家里地板、门框、墙面长出有带泥的一条线或墙角等处有大量的带泥的堆积物,就说明这里发生了白蚁危害。

三、发生了白蚁危害怎么办?

首先要保护现场,如果破坏了现场将对防治白蚁带来不利,防治效果就不好。其次发现了白蚁飞出来了,如果是白天飞出你就用全净灵白蚁粉喷杀飞出来和断翅膀掉地方的白蚁;晚上飞出来,在灯下放一盆水让白蚁掉落在盆中杀灭也是可以的。

家里发现了白蚁怎么办

9楼:诗允love诗杰

白蚁的灭治:

一、在发现的白蚁危害处,想法找到蚁巢或蚁路。首先将灭蚁粉剂尽量能够喷洒到蚁巢内或蚁路内的白蚁身上,使其能够相互传染毒性,达到灭治效果。

二、在发现白蚁危害的地方,将木制门窗框按一定距离钻孔灌注药粉,周边土壤同时喷洒药粉,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蚁活动触毒取食都会中毒而死亡。

三、诱杀法,由于农药喷洒容易形成土壤的污染和破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使用生物防治的方式拦截和灭杀白蚁。

白蚁天敌:

一、巢内寄生天敌

许多种白蚁巢内均有真菌、细菌和病毒寄生,其中许多微生物能引起白蚁疾病,最后导致白蚁死亡,直至全巢覆没。另外,巢内寄生的螨类有时也能杀灭白蚁。

二、巢外捕食天敌

1、不能破巢的天敌:此类动物主要捕食白蚁分飞的有翅成虫,暴露在外的白蚁或采用不捣毁蚁巢的方法进入巢内捕食与诱出白蚁后取食。如蜘蛛、蚂蚁、蜻蜓、青蛙、鸟类、黑猩猩等。

2、能破巢的天敌:此类动物能捣毁蚁巢,直接从巢内捕食白蚁,如穿山甲、针鼹、大蚁熊、土豚、犰狳、鸭嘴兽、食蚁兽等。

10楼:乐观罗江山

人工捕杀,如拍、打、踩等方法及时杀死飞出的白蚁,或将飞出来的白蚁扫来集中在一起,用水淹的方式集中灭杀。

2. 采用灭害灵、白蚁灵、迫醚死、氯氰菊酯、联苯菊酯等杀虫剂对分飞出的白蚁直接喷杀。

3、请专业白蚁公司来家做防冶处理。

拓展资料白蚁属最古老的群居社会性昆虫,因外形似蚂蚁而得名,俗称“白蚂蚁、飞蚂蚁、涨水蛾、大水蛾”等。白蚁主要以木质纤维素材料为食,是维持自然界生态平衡的重要昆虫,但因其又可危害房屋建筑、园林绿化、文物古建、水库堤坝、通讯电缆、布匹纸张等,加上其危害又具有“隐蔽性、广泛性、严重性和不可逆性”四大特性,成为“世界五大害虫”之一。

参考资料:家中白蚁纷飞,急求防治办法 - 社会民生 - 浏阳网

11楼:匿名用户

"白蚁危害隐蔽性很强,一般很难被发现,但只要细心观察,还是有可能发现其危害痕迹的。家中发现有白蚁危害,就必须做紧急处理,想办法找到蚁路或是蚁巢,然后将立卫士白蚁粉粉剂均匀的洒在蚁巢内或者白蚁的身上,利用白蚁有哺育、舔吮、喂食、碰触的习性,且白蚁表皮上有许多细小绒毛,很容易沾染上慢性毒药,粘上后不会马上死亡,继续活动,这样可以将毒药传播开来致使白蚁死亡中毒、然后传染给蚁后并毒死蚁后,形成全巢全亡效果。

一“看”。主要查看房屋内各部位的木构件有无白蚁蛀食痕迹,仔细观察有无蚁路、分飞孔、通气孔、排泄物等白蚁活动的外露迹象,对容易孳生白蚁的地方进行重点检查(如:地板的沿墙四周及踢脚线等平时不易受人惊扰的部位,厨房、卫生间等较为阴暗潮湿的地方)。

二“听”。用检查工具敲击白蚁可能危害的木柱、木梁、楼板、门窗框等部位,如能听到空洞的声音,则有可能是白蚁危害过的部位。

三“撬”。用检查工具撬开那些通过“看”、“听”后,被认为可能发生白蚁危害的部位,查找和核实有无白蚁活动。 "

家中房间里出现有白蚁,怎么处理才能把白蚁灭掉

1楼 惜缘小杜娟 家中出现白蚁最好是买那种专治白蚁的药。效果很好,你可以在网上或农药店都可以买得到。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用药,杀白蚁的药。市场去买或者药店去买,也有人专门卖蟑螂药,老鼠药,蚂蚁药, 家里出现白蚁,请问各位亲,有什么好方法能彻底 ? 3楼 爱蒲公英的心语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1 如...

家里出现了好多会飞的白蚁,怎么办

1楼 市民跑腿 找专业的白蚁防治公司上门全面检查并进行灭治工作,早处理早安心,以免白蚁蔓延到整个室内的所有木制品上。 2楼 boki之子 那你可以重新买房子了,或者想办法叫一些有关部门的杀虫公司 家里突然飞进很多白蚁,怎么回事?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长翅膀的白蚁,这些都是白蚁里面的繁殖蚁,白蚁会在...

家里最近出现了很多蚂蚁,用什么方法可以除掉

1楼 冰山冷川 除蚂蚁有两种方法 1 物理防治 由于家庭蚂蚁的巢穴不容易或不便于确定,物理方法防治室内蚂蚁比较困难,只能限于杀灭可以看到的工蚁等,不能断根。 一般可用开水烫等方法。2 化学防治 家庭蚂蚁的化学防治,主要依赖于毒饵诱杀。 将适口性好 驱避作用小的毒饵投放在室内各种缝隙中或蚁道 蚂蚁的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