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发现的小黑虫这是什么虫,鱼缸里发现的,这是什么虫子

2021-04-27 17:37:58 字数 1911 阅读 3831

1楼:宸

蠓蛾幼虫。抄

鱼缸底滤袭黑色蠕动的叫蛾蠓卵,这种昆虫一年四季都有,是自来水里带的寄生虫,高层更加严重,一般在潮湿地方生存,繁殖。

出现以上情况,及时的洗棉、烫棉或者更换新棉,连续一周每天抽底换水、连续一周烫棉或者换棉,在此期间适当少量投喂蛋白质含量不高的食物或者干脆停食,顺便检查一下生化滤材的死角和死水区,能有效防治小黑虫。

2楼:匿名用户

你的图好清楚!

其实这个虫是很小的吧,长度也就几毫米?这是那种小飞虫的幼虫。

经常滴清洗滤棉吧,再就是注意密封。貌似没有很好的方法。

鱼缸里面长了这种小虫子,爬来爬去的,谁知道是什么啊?怎么祛除?

3楼:手机用户

1、蛋白虫就不用说了,那就是因为鱼缸里的水质太肥造成的,已经是在提醒我们要去换水、洗棉了,高蛋白的食物投喂过多了,鱼儿的饲养密度过大了,别再去瞎整了。

2、小黑虫大部分是一种蠓蛾,大多数时候它们是待在卫生间里的,之所以跑到了滤棉上,还不是因为鱼缸的腥味过重、滤棉上杂物过多吗,这个可不是下药或者杀菌灯就能够解决的吧?

3、有一些鱼友鱼缸里的滤棉上还会生出其他的一些小虫子,不都是因为滤棉上的有机物过肥原因吗?

4、该换水我们必须换水,这才是第一点我们要做的,鱼缸的水质过肥、杂物过多,我们不去换水,整天的东查西查所谓的一些极端的方法,有用吗,会用吗,能用到好处吗?

5、哪位鱼友能告诉我,不去调理水质就能够去除蛋白虫、或者小黑虫以及鱼缸泡沫的?您的方法敢推荐吗,能保证适合所有鱼友鱼缸里出现的情况吗,谁也不敢保证,只是适当介绍自己的经验罢了。

6、出现以上情况,及时的洗棉、烫棉或者更换新棉,连续一周每天抽底换水、连续一周烫棉或者换棉,在此期间适当少量投喂蛋白质含量不高的食物或者干脆停食,顺便检查一下生化滤材的死角和死水区,这些工作本来就是我们饲养观赏鱼必须要做的工作。

7、这些工作也是饲养观赏鱼的一种乐趣,当鱼缸的水质缓慢地走向好转,观赏鱼的状态也恢复正常,其他的问题我们根本不必去理会,自然而然的,我们就会发现,鱼缸里的蛋白虫没了,滤棉上的小黑虫也不见了,水面上的泡沫也消失了,基本上最长在十天半个月的时间内,这些问题都能够彻底的解决。

8、我就不信了,这种最为安全的做法,对于大家真的很难做到吗?事实上,即使我们使用蓝曼龙或者黑玛丽等工具鱼来吃掉蛋白虫,也没有保持水质来的彻底,或者可以多管齐下,但是尽量不要去随意下药,那和杀鸡取卵没什

4楼:

像是鱼虱,图有点看不清鱼虱

5楼:匿名用户

水。换水可以去除,加点杀剂。

鱼缸里发现的,这是什么虫子

6楼:无聊求围观

鱼虱 fish louse 亦称鲤虱(carp louse),复数为fish lice或carp lice。鳃尾亚纲(branchiura)甲壳动物,寄生於洄游的海水鱼及淡水鱼体上,已知专约120种,多归属属鱼虱属(argulus)。体扁,背甲宽阔,故呈明显的卵圆形。

复眼无柄,不能活动。有一对大吸盘,胸部有4对分支的游泳肢,腹部小而不分节。体长约530毫米(0.

21.2吋)。善游泳,但有许多种类往往以翻筋斗的方式在水中前进。

以吸盘牢固地吸附在宿主皮上,用盘状的刺吸口器取食血液和黏液。卵产出後不附在身上,这与许多近缘的寄生甲壳动物不同。

鱼虱于世界各地皆有分布,主要生存于温带淡水水域中,但亦有一些种类可生存于咸水或半咸水水域。夏日鲤鱼、草鱼、吴郭鱼、鳗鱼等淡水鱼类常发生感染。

应该是由鱼食,水草或者野生鱼带进鱼缸的,应及时剿灭!

7楼:大大的傻缺

浮游生物

具体是什么虫子不知道,不过还是捞出去比较好

而且要勤换水

8楼:淼小笨

嗯,,浮游生物,,貌似是眼虫

鱼缸里发现有红色虫子!是什么虫子

1楼 藉东子 你好 名字叫血虫,是摇蚊的幼虫。对鱼没害,血虫含有血红素,鱼儿吃了它体色会变得更加艳丽。 是你家有摇蚊在饲养水中产卵了,才出现的这两条血虫。没关系的,愿意捞就捞出来不愿意捞等长大后变成摇蚊就飞走了,不过鱼缸中会留下血虫的外壳。 呵呵 楼上的二位真有研究哈 2楼 匿名用户 蚊子幼虫 给鱼...

鱼缸里发现的,这是什么,鱼缸里发现的,这是什么? 5

1楼 匿名用户 扁卷螺,尽量在大量繁殖前人工清楚。长多了就麻烦了。 这是什么生物?在鱼缸里发现的 2楼 边峰电子 这是水螅 学名来 hydra ,腔自肠动物,身体圆筒形bai,褐色du,口周围有触手,zhi是捕食的工具,体内有 鱼缸里发现的,这是什么 有图 ? 3楼 匿名用户 你让我看的是那个蜻蜓幼...

我鱼缸水里有一种虫子。大家来看看这是什么虫子

1楼 半根香烟 照描述 有点像是豆娘的幼虫 如果真是的话你还是快清除掉吧 豆娘幼虫是肉食性的 专吃小鱼 不过要是你养的鱼比它大n倍那就没事了 2楼 jewelpet苏菲 这种鱼要尽快清除,会吃小鱼的,是一种豆娘的幼虫 水中出现了一种小虫子。求解这是什么虫。 3楼 emmanuel翔 astori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