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虫,又像蚊子又像会飞的蚂蚁,头上触须很长,扎了人

2021-04-27 17:33:32 字数 2722 阅读 3783

1楼:☆神经冲动

有点像隐翅虫,被咬**会起水泡,疼痛难忍。剑倒也不能用手拍死,因为它的血液也带有毒素。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长得像蚊子(有图)

2楼:祝融苗裔

看上去像是只摇蚊(chironomidae),摇蚊的成虫不咬人,甚至都不吃东西,遇到甜水之类的可能会吸一点。摇蚊的种类非常多,有记录的在5000种以上。

资料参阅:http://baike.baidu.com/view/52255.htm

**参阅:http://image.

baidu.com/i?fr=bk&tn=baiduimage&ct=201326592&lm=-1&cl=2&word=%d2%a1%ce%c3

3楼:匿名用户

摇蚊,又名臭蚊子,这种蚊子你给他捏死可臭了。

4楼:妮妮

这种虫子,农民朋友很常见,农民,农村,三农,蚊子

一种像蚂蚁的黄色小虫子,捏死后有臭味,还挺重的,有时候会咬人,请问这是什么?

5楼:格子里兮

这是隐翅虫又叫“影子虫”、“青腰虫”,多数细长、体小,头、翅和腹尾呈黑色,前胸、腹部及足为橘黄色,形似大蚂蚁,一般不到3毫米,最大可达3厘米。隐翅虫昼伏夜出,有趋光性,夏秋两季最常见。

隐翅虫会导致一种隐翅虫皮炎,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隐翅虫身体内的确含有强腐蚀性的酸性液体,如果接触到人体裸露的**,会出现疼痛灼痒和片状的白斑,周围发红甚至产生水疱。

虽然这一症状看起来很吓人,但并没有像网上所说的那么夸张,只要不去挠它,及时处理就没事。

6楼:匿名用户

"白蚁蚁后是雌性白蚁,自然长成的,1、敲击木质家具时发出空洞的声音,通常此类表层有暗色的形状。白蚁从内到外啃食木材。虽然表面可能看起来很细,但敲击时木头会发出空洞。

2、木质表面裂缝。如果白蚁几乎完全吞噬了木材的内部,由于其下面的空洞,表面将开始破裂。当轻轻按下时候就会裂开。

3、分飞白蚁在进入建筑物的区域附近脱掉它们的翅膀。在门,窗,天窗等入口点附近存在这些翅膀就是白蚁的标志。

4、某些类型的白蚁可以建造微小的泥浆通道来移动。在建筑物的任何地方存在这些结构都是白蚁侵扰的标志。

5、发现白蚁不必惊慌,先找来螺丝刀在发现白蚁的地方轻轻划开一个小口,用药粉朝着里面喷三到四次,因为白蚁是群居昆虫,粘到药粉的工蚁会回到巢穴给蚁王喂食,就这样把药粉带回巢穴,一毫克药粉就足以灭杀蚁王,蚁王沾染药物就会依次传染给其他白蚁,通常这个传染过程是7-15天,只有慢性传染才能保证整个巢穴都被传染上。"

7楼:匿名用户

总之就不是蚂蚁!蚂蚁是没有翅膀的,有翅膀的是叫大水蚁,而大水蚁不是蚂蚁!应该是一种蜂,并且是一种土蜂,或者是黑蜂!

前者毒性强,后者毒性弱!但是都不会致命!除非被一群土蜂蛰了才会有生命危险!

8楼:匿名用户

白蚁,不知道的话就找专业人士问问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像蚊子又像螳螂,褐色的,有长须,腿细长,头很小。

9楼:匿名用户

云斑天牛

(学名:batocera horsfieldi),是天牛科、白条天牛属的一种昆虫。云斑天牛成虫体长34-61毫米,宽9-15毫米,体黑褐色或灰褐色;老龄幼虫体长70-80毫米,淡黄白色;蛹体长40-70毫米,淡黄白色。

云斑天牛白天栖息在树干和大枝上,有趋光性,晚间活动取食,5月为羽化盛期,卵期10-15天,幼虫期达12-14个月,成虫寿命约9个月,是一种危害性很大农林业害虫,分布于越南、印度、日本、中国等地。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 天牛

天牛是多食亚目天牛科昆虫的总称,咀嚼式口器,有很长的触角,常常超过身体的长度,全世界约有超过20,000种。有一些种类属于害虫,其幼虫生活于木材中,可能对树或建筑物造成危害。

11楼:风烛残年之际

白条天牛

batocera lineolata chevrolat, 1852

一种像蚂蚁的黄色小虫子,捏死后有很重的臭味,有时候会咬人,是什么虫子?

12楼:匿名用户

这种虫子是隐翅虫(rove beetle),又被称为“影子虫”、“ 青腰虫”,是鞘翅目隐翅虫科甲虫的通称,属 昆虫纲, 鞘翅目, 隐翅虫科。是鞘翅目中物种最丰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种,

被咬后不能挠,要用肥皂水等碱性物质洗 ,主要是因为它分泌一酸性液体,带有腐蚀性。隐翅虫并不会螫人,隐翅虫**炎的发生乃因接触到隐翅虫的体液,含有的刺激性物质“隐翅虫素”,接触10~15秒就反应,会感到剧烈灼痛,造成**的起泡及溃烂,是为隐翅虫**炎。

13楼:柠檬与骆驼

我家也有,很烦人啊!!请问怎么可以**

14楼:格子里兮

这是隐翅虫又叫“影子虫”、“青腰虫”,多数细长、体小,头、翅和腹尾呈黑色,前胸、腹部及足为橘黄色,形似大蚂蚁,一般不到3毫米,最大可达3厘米。隐翅虫昼伏夜出,有趋光性,夏秋两季最常见。

隐翅虫会导致一种隐翅虫皮炎,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隐翅虫身体内的确含有强腐蚀性的酸性液体,如果接触到人体裸露的**,会出现疼痛灼痒和片状的白斑,周围发红甚至产生水疱。

虽然这一症状看起来很吓人,但并没有像网上所说的那么夸张,只要不去挠它,及时处理就没事。

请问这是什么虫子?有毒吗?像蚂蚁又不是蚂蚁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 白蚁 白蚁 termite white ant ,亦称虫尉属节肢动物门,昆虫纲,蜚蠊目 原本为等翅目,2007年,等翅目撤销,被归入蜚蠊目 ,类似蚂蚁营社会性生活,其社会阶级为蚁后 兵蚁 工蚁。白蚁与蚂蚁虽一般同称为蚁 见蚁总科 ,但白蚁社会体系在分类地位上,白蚁属于较低级的...

有点像蚂蚁屁股上有个尖有翅膀又像蚊子是什幺小飞虫

1楼 亦友家教 有了这种蚂蚁说明家里有潮湿的地方,,这个喜欢在有木头的潮湿的地方,,,,我一般是放一盆碱水在他经常出没的地方,尤其是夜晚,在水盆边上放上一盏小小的台灯,,他就会爬里面去了,,或者是在他经常出没的地方喷上碱水,也能减少他,,对了,这个虫子咬人的,咬完以后用肥皂水擦一下就好了,, 2楼 ...

请问有没有大神知道这是什么虫子,带翅膀,像蚂蚁,咬人

1楼 你看学妹d吗 这也是蚂蚁的一种,叫飞蚂蚁,带翅膀,被蚂蚁叮的地方可以抹点香皂水可以消肿止痛。 2楼 娇花一朵丶 蚂蚁分公母的,有翅膀的公的,没翅膀是母的。 3楼 神马情况 应该是飞蚁中的军蚁。 这是什么虫子,像蚂蚁一样带翅膀的,咬人 4楼 这是飞蚁。飞蚁通常指翅膀未脱落前的白蚁。辨别蚂蚁和白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