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很多小白点,线状物体,鱼缸里出现很多象线一样的虫子是什么?怎么去掉?对鱼有害吗?

2021-01-05 18:27:27 字数 3835 阅读 1012

1楼:

鱼不吃东西,可能是寄生虫病,放两片甲硝挫。

鱼缸里出现很多象线一样的虫子是什么?怎么去掉?对鱼有害吗?

2楼:西郊有雨

在水中漂这那样活动,这种叫“蛋白虫”,是由于长时间不换水或者剩很多鱼食早缸内导致的水质“过肥”所产生的一种虫子。这种虫子无害,相反还有些益处能吃水里不好的东西。处理这种虫子的办法有几种。

1:多次大量换水。

2:检测过滤棉,并加以清洗。

3:放些孔雀鱼进去但是别喂食让孔雀鱼吃它们。

4:虫子减少后记得固定换水!

扩展资料

蛋白虫,虫子是一种蠕虫,环节动物。这种虫子,有的鱼(如曼龙)还会把它当食物。引起这种虫子的原因是水体过肥,只有少量的话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

最好马上进行全缸换水,在为鱼换水时一定要注意温度和水质。并用盐水、黄粉或庆大霉素溶液彻底清洗鱼缸,再让鱼缸浸一会儿盐水。

把所有鱼捞到别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盐水或庆大霉素给鱼浸泡5---10分钟.这能杀死很多鱼身上的寄生虫,浸泡完之后就能把鱼放回鱼缸了。

3楼:匿名用户

这种叫“蛋白虫”,是由于长时间不换水或者剩很多鱼食早缸内导致的水质“过肥”所产生的一种虫子。

加强鱼缸过滤系统、先用磁力刷搞一下、 先换水1/3(以后少量多次换水)、勤洗滤棉、用原缸水分冲批洗滤材 、减少喂食 、大麦虫、面包虫暂时不喂。

把所有鱼捞到别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盐水或庆大霉素给鱼浸泡5---10分钟。这能杀死很多鱼身上的寄生虫,浸泡完之后就能把鱼放回鱼缸了。

蛋白虫的危害是极大的。当虫体粘附于鱼体上时会造成痒痛等不适,轻者造成龙鱼蹭缸,重者造成龙鱼突然撞缸、厌食、绺鳍等。尤其是粘附于龙鱼腮上时危害更大,所以产生了蛋白虫一定要及时清除,千万不可轻视和放任

4楼:清和神子

这种虫子是蛋白虫,一般鱼友都是认为无害或影响不大,实际上蛋白虫的危害是极大的。当虫体粘附于鱼体上时会造成痒痛等不适,轻者造成龙鱼蹭缸,重者造成龙鱼突然撞缸、厌食、绺鳍等。尤其是粘附于龙鱼腮上时危害更大,所以产生了蛋白虫一定要及时清除,千万不可轻视和放任。

引起这种虫子的原因是水体过肥,只有少量的话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最好马上进行全缸换水,在为鱼换水时一定要注意温度和水质。并用盐水、黄粉或庆大霉素溶液彻底清洗鱼缸,再让鱼缸浸一会儿盐水。

把所有鱼捞到别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盐水或庆大霉素给鱼浸泡5---10分钟.这能杀死很多鱼身上的寄生虫,浸泡完之后就能把鱼放回鱼缸了。

蛋白虫该小型蠕虫属 于 一种底栖性水生寡毛类,有时候还可进行短暂漂浮或者附着生活,可以附着在水中杂物甚至鱼体的表面。根据梁鹏、黄霞等的研究,该虫在富营养化的生活污水和池塘中常见,在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里也可发现,它属于杂食性,主要摄食污泥中和水体中的有机碎屑和细菌等。

小虫体在形成过程中的刚毛比母体刚毛小得多, 不够明显, 一旦脱离母体独立活动后, 刚毛也逐渐变得长而明显。观察发现在25 ℃条件下, 一般进行一次无性横裂生殖, 母体连续生殖产生子代的平均时间为16.5h, 子代能进行繁殖并产生新个体的时间平均为44h左右。

参考资料

5楼:匿名用户

鱼缸中常见的像线的虫子有两种。

一种是很细在水中漂这那样活动,这种叫“蛋白虫”,是由于长时间不换水或者剩很多鱼食早缸内导致的水质“过肥”所产生的一种虫子。这种虫子无害,相反还有些益处能吃水里不好的东西。处理这种虫子的办法有几种。

1:多次大量换水。

2:检测过滤棉,并加以清洗。

3:放些孔雀鱼进去但是别喂食让孔雀鱼吃它们。

4:虫子减少后记得固定换水!

还有一种虫子叫“窝虫”常见于草缸中!一般都是外来水草消毒没做好带进来的!

最长我看见过3左右厘米长的,这种虫子对虾和螺伤害较大!一窝蓝眼大帆卵就被窝虫全部消灭掉了,吃完卵的窝虫变成黄色!对付窝虫很费劲并且不易消灭干净!常用的办法有两种。

1:清缸~用高浓度高锰酸钾浸泡鱼缸!(建议)

2:用诱捕器,里面加些肉类,在晚上关灯后放进鱼缸,早上拿出来里面会有很多虫子,反复使用一周会见效果,但是也不能根本清除窝虫!

窝虫是无性繁殖,即便把他剁碎了也死不了!只有在新水草入缸的时候用戊二醛或者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把它们提前杀死才行!

6楼:匿名用户

你所说的虫子是白线一样的吧。

应该是蛋白虫。这种虫子没害的,有的鱼还会把它当食物。

引起这种虫子的原因是水体过肥,只有少量的话可以不管它,但多了就要清除了。

最好马上进行全缸换水,在为鱼换水时一定要注意温度和水质。并用盐水、黄粉或庆大霉素溶液彻底清洗鱼缸,再让鱼缸浸一会儿盐水。

把所有鱼捞到别的缸或盆子,再用0.3%的盐水或庆大霉素给鱼浸泡5---10分钟.

这能杀死很多鱼身上的寄生虫,浸泡完之后就能把鱼放回鱼缸了。

可能是你喂食过多,鱼吃不完,所以造成水体蛋白质过盛,以后要饲食注意一点。

7楼:匿名用户

换水。时间长了对鱼有害。

8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长时间没换水,让蚊子在里面产卵了?没事,换下水就好了。

鱼缸水里有很多白点,是什么东西? 5

9楼:林城山水郎

水中的悬浮物大致有几种:1、微小的气泡。2、蛋白虫。3、鱼便。4、食物残渣。5、死去的硝化细菌尸体

看样子您这是个新缸,刚放了闯缸鱼,可能是硝化系统还没建立,所以水里能看到肉眼可见的悬浮物,过滤别停,一般两天以后水体就会彻底变清澈了。

大家看看这是什么.鱼缸里很多象尘埃的白色长颗粒不明物体,观察其运动轨迹像是一种生物.

10楼:匿名用户

是一种水生寄生虫~!晾干了 晒晒太阳就没有了

鱼缸昨天晚上换的水全缸换的,换前因为缸壁上全是小白点,小白点上有线状的物体飘着。

11楼:匿名用户

洗缸时放海盐、黄粉或庆大霉素溶液彻底清洗鱼缸,洗干净鱼缸后,加满一缸水再放盐让鱼缸浸一会儿盐水。

而捞出来的鱼拿个桶把所有鱼捞到桶里,再加0.3%的盐水或庆大霉素给鱼浸泡10分钟.

这能杀死很多鱼身上的寄生虫,浸泡完之后就能把鱼放回鱼缸了。

庆大霉素http://baike.baidu.***/view/60122.htm

青霉素http://baike.baidu.***/view/1680.htm

鱼缸水里有小白点杂质,

12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bai

你的鱼缸是上du滤还是底滤,估计是过滤不给力zhi,建议培养硝化细dao

菌改善水质(可内到鱼市场买些干粉硝化容细菌或者硝化细菌活菌水剂,按说明使用)

有白点可能是蛋白虫,推荐物理+生物治理的方案如下:

1、缸内壁上之所以会有蛋白虫的附着,证明水流的力量还是不够,不能把他们带到过滤系统当中,所以第一要加强水流,这样也等于给龙鱼买个跑步机。

2、反游猫吃缸内的这些脏东西还比较有效率,而且不会被龙鱼给当点心了,所以三十工分的缸一只,以此类推,如果一米五也就是5条了。

3、把过滤器中的头几层滤棉那开水烫过后再摆回来,这样下面几层的硝化菌还不至于全部完蛋,而且虫也清除的差不多了。

4、开始注意你的水是不是太肥了,可以适当考虑换水频率或换水量加大点.不过采取了前三个步骤后,一夜之间你的虫虫在缸内就几乎看不见了。

鱼缸里全是这白色线状漂浮物,今天下午换水出现的,因为鱼缸里的水多,我只换了5分之一,直接水龙头接管

13楼:匿名用户

到在土里 把鱼抓出,把水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