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按角来分类,可分成三角形三角形三角形,三角形具有的特性

2021-04-24 22:10:46 字数 2353 阅读 6495

1楼:手机用户

任何一个三角形都具有稳定特性,按角分类可分为: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

故答案为:锐角;直角;钝角;稳定.

三角形按角来分可以分成______、______、______;如果按边来分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

2楼:忆回首一笑

三角形按角来分可以分成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如果按边来边分可以分为不等边三角形、等腰三角形、等边三角形。

按角分的三角形分为:

1、锐角三角形:三个内角均小于90度的三角形。

2、直角三角形:有一个角是直角的三角形,其余两个角为锐角。

3、钝角三角形:有一个角大于90度的三角形,其余两个角均为锐角。

按边分的三角形分为:

1、不等边三角形:三遍均不相等的三角形。

2、等腰三角形:有两边相等的三角形。

3、等边三角形:三条边都相等的三角形。

扩展资料:

相似三角形

对应边成比例的两个三角形叫做相似三角形。

特点1、相似三角形对应边成比例,对应角相等。

2、相似三角形对应边的比叫做相似比。

3、相似三角形的周长比等于相似比,面积比等于相似比的平方。

4、相似三角形对应线段(角平分线、中线、高)之比等于相似比。

判定1、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三条边与另一个三角形的三条边对应成比例,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简称:三边对应成比例的两个三角形相似)。

2、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两条边与另一个三角形的两条边对应成比例,并且夹角相等,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简称:两边对应成比例且其夹角相等的两三角形相似)。

3、如果一个三角形的两个角分别与另一个三角形的两个角对应相等,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简称:两角对应相等的两三角形相似)。

4、如果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和一条直角边与另一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和一条直角边对应成比例,那么这两个三角形相似。

三角形按边分类可分为什么三角形和什么三角形和什么三角形

3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三角形按边分类可分为:

(1)等边三角形 。等边三角形(又称正三边形),为三边相等的三角形,其三个内角相等,均为60°,它是锐角三角形的一种。等边三角形也是最稳定的结构。

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边三角形拥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质。

(2)等腰三角形。等腰三角形,指至少有两边相等的三角形,相等的两个边称为这个三角形的腰。等腰三角形中,相等的两条边称为这个三角形的腰,另一边叫做底边。

两腰的夹角叫做顶角,腰和底边的夹角叫做底角。等腰三角形的两个底角度数相等(简写成“等边对等角”)。

(3)不等边三角形。不等边三角形,数学定义,指的是三条边都不相等的三角形叫不等边三角形。

4楼:匿名用户

(1)等边三角形 。等边三角形(又称正三边形),为三边相等的三角形,其三个内角相等,均为60°,它是锐角三角形的一种。等边三角形也是最稳定的结构。

等边三角形是特殊的等腰三角形,所以等边三角形拥有等腰三角形的一切性质。

5楼:匿名用户

1.等边三角形 ( 三边相等 )也叫正三角形 2.等腰三角形 (有两边相等 ) 3.不等边三角形 (三边都不等 )

6楼:008一点

等边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不等边三角形。

7楼:匿名用户

按边可以分为(等边三角形)(不等边三角形)(等边三角形)。

8楼:匿名用户

正三角形还有三角形。

9楼:匿名用户

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和锐角三角形。

10楼:匿名用户

1.等边三角形--- 三条边的长度都相等的三角形叫做等边三角形2.等腰三角形--- 两腰长度相等的度数叫做等腰三角形3.不等边三角形--- 三条边都不相等的三角形叫做等边三角形望采纳

11楼:匿名用户

等边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两个

12楼:儒儿哥

你好ass!啊啊啊啊啊

三角形按角的大小来分,可以分为______、______、______三类

13楼:猫九尾

根据三角形的分类可知:按角分类,三角形可以分为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

故答案为: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钝角三角形.

14楼:匿名用户

三角形按角的大小可以分为锐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和钝角三角形

三角形圆形两个五角星形怎么分类,三个三角形四个圆形两个五角星形怎么分类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有很多种分类方法的呢。若按形状,可将三角形 圆形和五角星形分开,分成三类。若按有无棱角来分,可将三角形和五角星形分为一类,圆形是另一类。 若按图形的个数来分,可将三角形分为一类,因为它的数量是奇数个,反之,四个圆形和五角星形规为另一类,因为它们有偶数个。等等。 有疑问,请追问 无...

三角形里有角是直角,那么这个三角形一定是什么三角形

1楼 匿名用户 直角三角形 三角形三个角之和为180度,有一个为直角即90度,剩下两个角的和也为90度,那就只能是直角三角形了 一个三角形中有一个角是直角 还有两条边相等 这个三角形既是什么三角形 又是什么 2楼 杨满川老师 按概念分类 一个三角形中有一个角是直角 还有两条边相等 这个三角形既是直角...

在三角形ABC中,若a cosC,则三角形是什么三角形

1楼 达人在行动 由正弦定理得 sina cosa sinb cosb sinc cosc,即tana tanb tanc,所以a b c,三角形是等边三角形。 在三角形abc中,a cosa b cosb c cosc,则三角形一定是什么三角形 2楼 匿名用户 a baib c为三角形边长du,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