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小学生带智能手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请反驳这个

2021-04-20 09:26:12 字数 5845 阅读 8898

1楼:戒不戒都是八戒

那你穿好鞋别人也想穿好鞋是不是连鞋都得统一发,鞋统一了还有鞋垫呢?手机是数码时代的必然产物,不存在攀比问题,想要攀比什么都能成为攀比的理由

小学生带手机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论赛,我是正方(利大于弊),该怎么辩啊??

2楼:挚爱之俊

手机,固然是个通讯方便的工具,但用在小学生身上就不太合适:

1、会影响小学生的学习,使其不能认真上课听讲2、现在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多,小学生可以用它来玩游戏,聊天等,对小学生的成长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3、手机本身也是有辐射的,这么小就接触手机,对身心也是有害的。

3楼:百度用户

老师无权没收学生的财产,普法教育上也这么说,所以我认为利大于弊

4楼:夏宜合

小学生带手机本来就是弊大于利

小学生带手机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论赛 求反方辩词

5楼:匿名用户

1、上课,容易用手机和学生交谈,不止影响自己,也影响他人。

2、过早摄入网络化时代,容易在自己还没有发育成熟时沾染上社会恶习。

3、没必要,只要家长一时打**学生没接通,容易特别紧张,试试学校里有老师,事情可以直接和老师说的。

4、最好的一个办法就是只要孩子能记住父母**号码就好了,问叔叔阿姨借用下就行,何必自己带呢

辩论赛中辩题是,小学生玩手机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利大于弊的队中,二辫辩词? 5

6楼:皮皮鬼

绝对弊大于利,1学生的自控能力差,往往用手机看**或者打游戏或者聊天,这是现代社会的通病

2电子产品,破坏学生的视力,是小学生戴眼镜的主要因素

3手机的应用,回给孩子的交往带来障碍,因为手机占据了学生的很大一部分时间,所有好多孩子有孤独感

7楼:匿名用户

首先手机是社会进步的产物,信息传递和获取的最有效途径,所谓的弊端可能就是会被不好的信息吸引,造成过度的使用,完全可以控制,而且有控制方法的,那么在担心什么,难道担心会出现问题的概率就禁止么

8楼:匿名用户

v干活不行哦吃哦个香缇卡转入等他对呀想他给他毒打开车游戏异国风光附近的一发有嘻哈想他处罚法

辩论赛小学生带手机的利与弊,我是弊大于利

9楼:匿名用户

1上课时分散精力

2手机网络环境不完善,没有专门针对小学生的手机

3在校老师是责任人,有事找老师最安全稳妥

辩论赛 小学生上网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我是正方利大于弊,反方问我该怎么答,我该怎么反驳

10楼:匿名用户

小学生上网面临的问题对方无非提出的1.影响学习,2,影响视力,3,缩减了与其他人交流玩耍的时间。但是这些都是管理与引导问题,小学生上网,可以获取各方面的知识,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但是需要加强管理与引导。

管理与引导并不是弊端。造成各种小学生上网的负面问题,更多的应该去问责管理,而不能因为这些大人的问题,就说小学生不应该上网。

11楼:你若安好如初

小学生上网可以增长阅历

12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这样试试看:饿额外

这样做的好处:注意事项:饿

13楼:home只因是你

只要口齿伶俐,话语清楚再陈述就好

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辩论会正反方发言词

14楼:匿名用户

雪天使,上网是好,但是一些自控能力差的人会没有好好珍惜这个学习时间,去玩游戏,看不良**,接触诈骗网友,去充钱。

15楼:abc高分高能

如何对“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这一辩题进行辩论

16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小学生上网,有利也有弊,不过我觉得利更大于弊。

正方:“电脑是传递知识的桥梁”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比方说我们要查一些资料,在网上查找,几分钟就找到了,如果没有上网,就只能去书店找书,那可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时间了,费力又费时。

有一些东西,去商店买,很麻烦,要一家一家地找,还不一定找得到,这个时候啊,就可以利用“网上购物”了,你要买的东西很快就能找到。上网方便又快捷。

反方:要是给你一些时间,让你去查资料,你敢保证,你肯定能利用那些时间去查资料,而不用一点点时间去玩游戏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能。

所以说小学生上网也容易玩物丧志。在这里,请大家先不要太早下定论,先听我讲一件真实的事情:

正方:在国外,有一个人,就是“玩”过了大学。在他小时候,那些别的家长都不让自己孩子玩的电脑游戏,他的父亲都让他玩,还鼓励他去玩。

当他上了四年级以后,作业多了,没有时间玩游戏了,他的父亲还特地去学校,对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把他的作业全免了,于是,他继续玩游戏,一直玩过了大学。在那段时间里,他的成绩十分优秀,而且自控能力相当强,说玩十五分钟绝不玩十六分钟,这全是玩游戏的功劳。

17楼:匿名用户

算机网络多种功能的运用,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和智能,而智力、技能和智能是体现人的素质的三大要素。因此,中小学生上网本身不仅非常必要,而且只要引导和控制得当,确实大有好处。

其次,上网有助于拓展孩子的知识领域,通过网络获取广泛的新的知识。长期以来,我们比较重视专门人才的培养,而忽视各种知识的整合,因此,素质教育战略很难完善,在许多领域,缺少复合型新人文学者,直接影响各行业的发展。因此,从小培养我们对多种知识的复合,不仅有助于素质教育的提升,而且对21世纪的人才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还有,上网人口比例提高,有助于加快社会信息化进程,而这个进程,对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上网发e—mail,使我们从小树立电子信函、电子商务、电子写作的意识,可节省大量木浆纸,提高环保水平;作为祖国的未来的我们,能树立电子商务意识,利用电子货币的意识的提高,是全民族素质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有助于推进货币电子化进程,提升整个民族的素质。学好电脑,还有助于激发我们的创造性。

其三,小学生上网可以知道很多的丰富资源和信息。网络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师,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脑会越来越先进,用途也越来越广泛。它的出现给我们带来许多变化,人们可以用电脑运算书写精确书写。

这些都是上网的好处。

18楼:xueの天使

请问反方的资料**来的?

如果反方觉得上网不好,干嘛还上网?

19楼:匿名用户

小学生应该接触网络但是需要家长或者学校老师的引导,给他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上网为前提利大于弊

20楼:匿名用户

我也觉得小学生上网不是一件好事。

21楼:匿名用户

在干什么你在干什么说起来

22楼:邴囡塞赫然

利大例子:1.汽车、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的出现为人们的出行带来的极大的方便;2.

电脑作为一种工具,在更深远的意义上提高了人的思维能力和办事效率。3.手机等通讯工具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更加的快捷、方便。

4.因特网技术的发展,冲击原有的教育模式,带动了教育现代化进程,虚拟教育势在必行,这是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23楼:放手吧

“弊”:环境污染.这个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显眼的坏处.

2:物种灭绝加快.这是由环境污染和人类的捕杀所造成的.也属于科技发展的坏处.

3:人身安全越来越没保障.现在平均每天都有数以万计的犯罪行为发生.

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与当下时新科技相关.尤其是枪械犯罪,更是让普通人民防不胜防.而从第二次世界大战我们已经可以看出,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的战争所造成的破坏与损失以远远不是以前可比.

甚至有可能造**类灭亡的命运.

4:人类身体素质大不如前.随着科技发展,气车,火车,飞机等各种交通工具的出现使人类的日常生活发生了重大改变,人类已经不再总是依赖自己的两条腿,因而现在的人类的身体素质和以前相比已经是不能相提并论.

以前项羽"力拔山河气盖兮"在当今的社会已经是不可能再出现.而这种情况继续发展下去则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缩,使人类出现一个新的形态.

5:各种新兴病菌不断出现,很多病菌的杀伤力已经远远超过以前的病菌的破坏力.这是由于医药科技的迅速发展加快了病毒的变种.

以至于科技的发展速度已经跟不上病毒的变种速度.或许有一天人类会灭亡于某一场大的瘟疫.

“利”:自从第一台计算机在美国揭开神秘面纱后,人们便赋予了计算机光荣的使命。

事实证明,这类现代化工具的出现,不仅证明了科技迈入了一个新的平台,也证明了世界间不同地域的交往离不开它。它似乎是给社会的发展加速的动力,用一条条无形的锁链织成了一张遍布全球的网,网罗了发展,网罗了生活。

作为当前社会的一员,我们不仅应该认识到科技的重要性,还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用科学技术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具有献身科学的勇气和决心,具有用科学技术来发展全人类的博大胸怀。更重要地是,我们还应当教育我们的后代,要热爱科学,尊重科学

正是因为科学技术具有如此的重要性,我们的国家领导人也在多种场合提出大力发展科学技术。

24楼:易小朋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学生上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论赛的正方二辩攻辩

25楼:物流学院实践部

首先我bai们来破一下题:任务,小学du生,特zhi点有,接受新鲜事物快,dao自律性差,分辨是非能力回不强等答。然后查一下什么是上网!

其次,双方可能没有什么交锋点,都是不同情况下的不同影响,我个人认为交锋点不够明确。

还有就是突出我方的论点,强调这样一个事实:小孩子的可塑性很强,在家长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小学生上网的软件管理下,上网的时间和内容不是太大的问题,上网正式培养小学生的方式之一!

难道因为小孩子乱花钱,就一分也不给孩子吗?那么孩子的理财能力从何而来呢?引导才是重要的。引导好了就一定是利大于弊。

26楼:匿名用户

正方:①我方认来为利是源大于弊的!上bai网可以短时间的了解du

到各个地方的事情zhi,有利于我们打开窗dao户广泛的容纳知识! ② 如果是弊大于利,那么我们学校就没必要上什么微机课了,难不成老师就是为了让我们学坏?虽说学的是上网的好处,可学到大学都一直要学下去..

这就证明了上网是利多的!③上网可以帮大家解决很多问题,不是吗?并且学校不少老师家都拥有电脑吧!

难道一位位老师都为了学坏吗?? ④当初美国科学家发明了电脑,并为伟大的发明,然后各个国家都不断改善互联网知道现在21世纪还在改进,不断完善它的功能..这些都证明了网络是利多的!

然而只要正确利用网络,那么利远远超出弊!

27楼:kara噢

在中国,目前没有完善的调控措施~~~~家长不陪同~~小孩子上网时敝大于利~~

28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沉迷就弊.不沉迷就利!

辩论赛辩词 网络对我们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我是弊大于利 并说说正方会提出什么问题 我们可以咋回答。 5

29楼:百度用户

1.费钱。就是问大学生手机话费是多少,大学生一个月的生活费时多少,大学生地月收入时多少?从对比论证

2.手机辐射对人体有害,且用手机看**等还会引起近视,请问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3.前段时间有一大学女生因为手机**毁容,请问你对这有什么看法?(那个女生边充电边接**)

4.请问你们上课有多少人在玩手机,讲**,发短信或者用手机看**呢?请诚实回答?据我观察以及老师反映在大学课堂里有百分之四十的学生上课手和眼睛不离手机,请问您又有什么想法?

辩论会中学生带手机的弊大于利,关于中学生带手机弊大于利的辩论赛

1楼 匿名用户 分场合,如果是上课还玩手机,一定是弊大于利的。下课了,可能和家长联系几点回家,还有一定作用。 上课时集中精力于课堂,知识讲授稍纵即逝,如果哪怕是回复一条短信,都可能让你对关键内容不知所云,更别说是上手机 和网友聊天了,哪绝对是学不好课程,拿手机要看在什么场合,课堂不可以。下课也不能沉...

学校搞辩论赛,我方利大于弊,学生带手机进学校,辩论赛,我是利大于弊,越详细越好!

1楼 雪莉 一 开阔视野 因特网是一个信息极其丰富的百科全书式的世界,信息量大,信息交流速度快,自由度强,实现了全球信息共享,中学生在网上可以随意获得自己的需求,在网上浏览世界,认识世界,了解世界最新的新闻信息,科技动态,极大地开阔了中学生的视野,给学习 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乐趣。 二 加强对外交...

辩论赛,手机带进校园的利弊,“中学生带手机进校园的利弊”辩论赛的辩论词(最好是反方),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反方必输的辩论赛,没什么可辩的!! 和无意义的辩论! 2楼 匿名用户 人并不是总做错出理性的选择。现实生活中也许我们会很理性的去思考一件事,但最后的实践往往我哦们都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做。这和理解一件事的利弊额不去执行最佳方式并不矛盾,而是人感性的基本体现。 举个例子,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