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元素对植物的作用,硅,镁,钙各种元素在植物生长中各起什么作用

2021-04-19 08:52:06 字数 517 阅读 2784

1楼:匿名用户

硅保持植物躯干的直立,防水,比如水稻。

2楼:匿名用户

硅对植物的形态结构、生长发育以及抗逆能力等都有影响。硅是稻、麦、甘蔗等禾本科植物所必需的,对番茄、黄瓜、菜豆、草莓等也有一定作用。缺硅会使植物生殖生长期的受精能力减弱,降低果实数和果重。

硅,镁,钙各种元素在植物生长中各起什么作用

3楼:匿名用户

硅对水稻是必需的。si的加入减缓水稻幼苗的ge毒害。

镁是叶绿素的组成成分。如版果缺少镁,权叶片失去了绿色,不能制造营养物质。

缺少钙植物分生组织的生长变慢,缺钙和症初在生长点和幼叶,严重时,叶子变形和失绿,在叶子的边缘出现坏死斑点,由于细胞壁的溶解或使组织柔软,综色物质积累在细胞间隙中,影响运输机能,特别向果实和贮藏组织运输钙不足,而引起间接缺钙,常见的生理失调现象:如番茄、西瓜的蒂腐病,其特征是果实未端腐烂,甘蓝、褐心病例(叶焦病)芹菜的黑心病,辣椒的表腐病等。

生长素对植物生长有什么作用,促进植物生长的激素有哪些?各有什么作用?

1楼 生长素主要刺激细胞生长。但是,不同浓度的生长素对植物体的作用不同。而且,植物体不同部分对生长素的敏感程度也不同,根最为敏感。 通过生长素和细胞 素的不同比例搭配,可以调节植物细胞的 分化,也可以用在植物组培上。 总体来说,生长素对植物起促生长 促成熟的作用。但是,过量的生长素对生长起强烈抑制作...

植物生长素有哪些作用,植物生长素的主要生理作用是什么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1880年,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观察到一桩奇怪的事儿 稻 麦的幼苗受到阳光照射后,会向阳光的方向弯曲。但是,如果把这些幼苗的顶端切去或者用东西遮住的话,那么,幼苗就不再向太阳 鞠躬 啦! 为什么会这样呢?达尔文提出了这样的假设 在幼苗的尖端含有某种物质,在光的作用下,这种物质...

植物生长时,适时翻土有什么作用,镁在植物生长中起着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植物的细胞可以有两种呼吸方式以保证其能量供给,一种是有氧呼吸,需要有源源不断的氧气供给,另一种无氧呼吸,适用于在氧气匮乏的时候进行能量 ,在植物生长的时候,适时的翻土可以使植物的根部接触较为充分的氧气并进行有氧呼吸,如果不松土的话,植株可能会因进行无氧呼吸产生酒精将根部泡烂,最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