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肝功能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偏高怎么办 会影响就业吗 急

2021-04-18 14:46:18 字数 4287 阅读 3164

1楼:匿名用户

不会,现在有这方面防止歧视的规定,不过有些行业也是有限制,比如幼儿园,军队,等公共行业。这两种酶高也可能不是乙肝引起的,还要查乙肝两对半

谷丙转氨酶偏高会影响工作入职吗?

2楼:薇亻言

转氨酶偏高肯定会影响入职,可以选择复查,复查钱注意生活规律,不要抽烟喝酒,油腻。如果还是偏高,可以提供一份合格的体检报告单给你交上去,帮你顺利入职!

3楼:常赡薛浩壤

你好,转氨酶升高是会引起入职的。指导意见你如果是饮酒后查的,那就会引起转氨酶升高。如果没有饮酒的话,那可能与感冒、乙肝、丙肝等等。建议你查一下你的乙肝和丙肝。

4楼:云素琴藩云

对入职有影响。谷丙转氨酶是反应肝功能正常与否的主要指标之一,而肝功能检查又是入职体检的必检项目,谷丙转氨酶偏高说明肝功能异常,无法通过入职体检,需要进行进一步检查,明确谷丙转氨酶偏高的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

5楼:流花40857山捣

常用于检测肝脏病变的转氨酶主要是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这是因为1%的肝细胞 损害,可使血中谷丙转氨酶的浓度上升1倍,因此谷丙转氨酶成为敏感的监测肝脏损害的指标。

⑴、转氨酶水平正常,肝脏损害持续存在。如性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

⑵、转氨酶水平很高,但不过是一时性的肝损害。如大量喝酒.

⑶、黄疸很深,转氨酶不高,甚至正常。如重型肝炎.

⑷、肝功能很糟糕,但转氨酶正常。如肝硬化和肝癌病人,晚期肝病人.

⑸、转氨酶长期异常,但水平不高。如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

⑹、脂肪肝患者,转氨酶轻度升高。如饮食结构不当、饮食过量、嗜酒无度、缺乏运动.

转氨酶升高的病人,必须从病史、症状结合体征及化验检查进行全面分析。如果谷丙酶升高的程度不超出正常值的一倍,也可能无任何临床意义,可作为继续观察的对象,短期内复查一次。如果复查仍稍高或初次检查时即明显升高,兼有(或无)隐昧之症状及体征,则应深入地作更详细的检查。

根据具体情况,可作具体部位的检查。如仍不能明确诊断,必要时可考虑肝穿刺活检,切忌草率地把谷丙酶升高都认为是肝炎。

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偏高,应注意什么

6楼:金旗舰美学暖气片

病毒性肝炎、药物性中毒等肝脏疾病以及过度劳累,饮食过于油腻辛辣或者是过度饮酒等都可能造成谷草转氨酶高。所以患者发现谷草转氨酶高后,不需要急于降酶**,需要做进一步的肝脏检查,比如乙肝五项、肝功能、肝脏b超等检查,综合各项检查结果,确定谷草转氨酶高的原因,并对症**。

1**谷草转氨酶高要选择合适的保肝降酶药

因为不同**造成的谷草转氨酶偏高,需要使用的保肝降酶药物也不一样,所以要根据具体**来选择保肝降酶要来**谷草转氨酶偏高。

2**谷草转氨酶高要保证**效果

**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就算经过**后,谷草转氨酶的值恢复了正常,患者也不能突然停药,应该慢慢减少降酶药物,切忌突然停药。建议使用保肝降酶药物一年以上,就算谷草转氨酶水平恢复正常后,也要进行巩固**。

3**谷草转氨酶高需治本

谷草转氨酶高只是一个症状,而**应该治本,患者不能一味的保肝降酶,虽然能够稳定转氨酶,但是治标不治本,患者一旦停止,就会**,所以肝病专家提醒,谷草转氨酶高的**一定要先找出**,对症**。

肝功能检查结果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偏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7楼:匿名用户

要考虑病毒性肝炎,也就是乙肝。你最好去做一个乙肝两对半看看。

1,如果是乙肝的话是有传染性的,要吃护肝药物,具体还是去医院看看才知道。日常主要要注意不能劳累,不要熬夜,不能喝酒。而且乙肝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性传播,要注意保护你爱人,让他也去做个乙肝两对半和肝功能。

2,如果不是肝炎的话那也有可能是应激性的转氨酶高,这个不用当心,过不久就会降低至正常的。

乙肝两对半正常的话不要太当心了,或许是你服用药物啊或者其他原因导致应激性的两项高。况且你的这两项并不是很高,只是高一点,不要紧的。你可以先吃这个药,过半个月去复查一下,多半是正常的。

还有一点,你乙肝5项全阴一定要早点去注射乙肝疫苗的,现在乙肝形势那么严峻,中国至少有2亿人是乙肝携带。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

8楼:匿名用户

首先根据你转氨酶异常来定, 目前属于肝炎,由于引起肝脏炎症的**很多 ,你已经通过检查排除了乙肝的可能, 那还需要你做其他的检查 比如 丙肝 戊肝 甲肝 等 , 还有常见的 酒精肝 脂肪肝 药物肝 等。

建议你上医院完善其他的检查 最好是肝胆专科医院 ,一般的医院由于经验的问题很难给你确定**, 同时积极结合药物控制肝损伤。

9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病,只不过这两项高表明你肝脏受损!建议你去做做乙肝检查,再做下b超,化验下血脂和血糖。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10楼:果果爱小雨

可能是脂肪肝 也有可能酒喝多了

11楼:休和宜繁星

谷丙转氨酶存在于肝,心,骨骼肌和肾等脏器的细胞内,各脏器所含的谷丙转氨酶的量,以肝细胞内最多.故每当肝细胞受损,如肝细胞变性,坏死时,肝细胞内的谷丙转氨酶就释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转氨酶升高最常见的原因.

意见建议:

如果丙谷转氨酶暂时偏高一些,乙肝两对半正常.可以不必紧张,也不需要**.只是要注意饮食平衡,不要暴饮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调节一阵子就没有事了.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和谷丙转氨酶是同样的吗?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和谷草转氨酶是同样的吗?

12楼:青春范范努力吧

是同样的:

1 谷丙转氨酶就是丙氨酸氨基转移酶;

2 谷草转氨酶就是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

3 这两个指标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用于判断肝脏是否有肝炎活动。

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旧称谷草转氨酶(got)。

l-天门冬氨酸氨基转移酶是氨基转移酶的一种,它催化天门冬氨酸和a-酮戊二酸的氨基转移作用,形成谷氨酸和草酰乙酸。ast广泛分布于人体各组织,但在各组织中含量不等。

ast主要分布在心肌,其次是肝脏、肾脏和骨骼肌。它分布于细胞质和线粒体基质中,但大约80%的ast存在于线粒体内,属于细胞内功能酶。

区带电泳证实,组织细胞内含有带正电(向阴极泳动)的线粒体ast(m-ast)和带负电(向阳极泳动)的胞液ast(c-ast),均是由两条肽链组成的二聚体,m-ast分子量为9.1kd,c-ast为9.3kd,但其氨基酸组成,最适ph、作用物、免疫学性质以及从血流中排出的速度都完全不同。

由于m-ast定位于线粒体内,不易释放入血,故正常人血清中主要含c-ast,m-ast含量甚微。正常人血清中含量很低,但当肝细胞或心肌细胞受损时,由于细胞膜通透性增加,胞浆内的alt与ast释放入血浆,致使血清中转氨酶活性升高。

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谷草氨酶升高怎么办?

13楼:西崽衣崖

您好! 转氨酶的升高只表示肝脏可能受到了损害。除了肝炎,其他很多疾病都能引起转氨酶增高。

以下情况都会导致转氨酶升高: 首先,人体内许多组织都含有转氨酶,比如心肌炎和心肌梗死都可能使天冬氨酸转氨酶升高。 其次,如果有胆结石等胆道梗阻性疾病,可能因为淤胆而使血中转氨酶水平升高。

此外,对于一些看起来没什么大病的人来说,还有可能因为长期酗酒导致酒精肝,或饮食结构不合理导致脂肪肝,造成转氨酶高。 劳累也可能让转氨酶升高 对于健康人来说,转氨酶水平在正常范围内升高或降低,并不意味着肝脏出了问题,因为转氨酶非常敏感,健康人在一天之内的不同时间检查,转氨酶水平都有可能产生波动。 另外,健康人的转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暂时超出正常范围。

剧烈运动、过于劳累或者近期吃过油腻食物,都可能使转氨酶暂时偏高。如果在检查转氨酶前一晚加班工作,没睡好觉,或是体检前早餐时吃了油炸的东西,检查结果可能就会超出正常范围。一个人刚刚在操场上跑了几圈,就立刻检查他的转氨酶水平,结果也可能会高出正常范围。

如果是由于这些情况导致转氨酶升高,只要好好休息,过一段时间后再做检查,就会发现转氨酶水平恢复正常了。还有一种会造成转氨酶升高的情况是生病时吃了会损伤肝脏的药物,在停用药物后,转氨酶水平会很快恢复正常。 你的转氨酶不算高,不用太担心,如果要做出疾病诊断还需要结合临床症状及其他检查,你也可以过一段时间去复查一下。

14楼:王姐说乙肝

首先,转氨酶是反应肝功能的一个重要指标。人体中活力最强、重要性最高的转氨酶主要有两种:

1、丙氨酸转氨酶

(alt,通常被称为谷丙转氨酶);

2、天门冬氨酸转氨酶

(ast,通常被称为谷草转氨酶),

谷草与谷丙转氨酶的比值偏高是什么原因

1楼 百度用户 我的也是两个都在正常范围内 但是比值就偏高了,我找专家看过 说没问题,只要两个都在正常范围内,比值就没意义了。看你的描述应该是化验的肝功能的 查乙肝五项才能确认是否有乙肝。所以不用担心。 2楼 问题难倒人 偏高原因有多种,不一定是肝病。 谷草谷丙比值偏高是怎么回事 3楼 莫投郧 谷草...

肝功能中的谷草转氨酶降低是怎么回事呢

1楼 心明心诚 谷草转氨酶正常值为0 40,也就是说再低就是负值了,谷草转氨酶偏低其实没有临床意义,超过40可认为有可能肝功能异常。有些医院在把最低参考值设为5左右,这样就有低于参考值的时候,当出现这种情况时要考虑到是否检测误差,比如数值极高,导致底物耗竭。如果不是这个原因的话,就没有问题。 具体是...

体检查出谷丙转氨酶直接胆红素尿酸高怎么办

1楼 熹焱燕窝 注意平时不要乱用药物,比如说有的感冒药容易伤肝,尿酸高饮食上多注意少吃火锅,豆腐,海鲜,菠菜之类的。注意复查肝功能,肾功能 2楼 匿名用户 转氨酶非常敏感,剧烈运动 过于劳累 多吃油腻食物,服用雄性激素 红霉素 四环素 安眠药 解热镇痛药 避孕药等药物或半夏 槟榔 青黛等中药,患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