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氧池用不用填料?把生物膜和活性污泥混了。求大神解决

2021-04-18 14:44:09 字数 2659 阅读 6163

1楼:别号兔子

1、用生物

bai膜法时要用填料,du

通过培养使zhi填料上生长生物膜,达到厌氧处dao理的目的版;

2、普通生活污水处理权时的活性污泥法,通常不用填料;但高浓度污水或工业污水处理中,为了加强厌氧效果,也有加填料的。

厌氧池用不用填料并不是绝对的。

2楼:匿名用户

那要看你是用生物膜法还是活性污泥法,用生物膜法就要填料,活性污泥就不用

请问活性污泥法中各个池还要挂填料吗?

3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厌氧池是利用厌氧生化法,一般是从底部进水,水利负荷大一点的话就可以使污泥呈专现流化状态让废水属与污泥充分接触。厌氧反应产生甲烷也就是沼气,沼气上升自然就形成了动力使一部分非颗粒污泥成悬浮状态再与废水接触进一步去除有机物。

进水时污水通过底部的补水装置,使水从池底各个部位均匀进入。

4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他们去bai除的物质和du作用各不相同zhi,不过厌氧和dao缺氧池一般都要装搅内拌机,

容就是起到污泥和污水充分混合,不沉淀的作用,厌氧、缺氧池对恢复污泥活性,分解酸化一些长链的有机物为短链的可生化的有机物,还可以发生反消化反应,把硝态氮变成氮气,从而达到除氮的功能,是02标准后不能缺少的构筑物。

污水处理为什么厌氧池有的有填料,有的没有填料,有填

5楼:悲伤的小僧

有填料的

是生物膜法,没有填料的是活性污泥法,这个概念与好氧是一样的。 如果装填比较密的颗粒形填料,就可以称为厌氧滤池。厌氧滤池可以取消三相分离器。

通常,厌氧中的水解酸化大多设填料,aao工艺是个例外,一定不放填料。

6楼:匿名用户

有填料的角水解酸化池,微生物附着到填料上后,能加强处理效果;没有填料的叫厌氧池或缺氧池

污水处理为什么厌氧池有的有填料,有的没有填料,有填料和没有填料之间有什么区别,各起到什么作用

7楼:匿名用户

有填料的是生物膜法,没有填料的是活性污泥法,这个概念与好氧是一样的。

如果装填比较密的颗粒形填料,就可以称为厌氧滤池。厌氧滤池可以取消三相分离器。

通常,厌氧中的水解酸化大多设填料,aao工艺是个例外,一定不放填料。因为污泥要从厌氧流动到好氧,以强化除磷作用。

厌氧设填料的目的通常是担心污泥流失,让微生物生长在填料表面,不易被水带走,常用于处理可生化性较差的废水。

按照载体分,填料有固定方式和流动方式,后者可能更。

8楼:飞舞

废水填料并不是所有废水处理中都需要用到的,也不是所有生化处理中都会出现的。如活性污泥就不需要用到微生物填料。只有采用生物膜法进行的微生物膜处理才需要用到填料。

这是摘取环保通的技术交流文献。

污水处理为什么厌氧池有的有填料,有的没有填料,有

9楼:悲伤的小僧

有填料的是生物膜法,没有填料的是活性污泥法,这个概念与好氧是一样的。 如果装填比较密的颗粒形填料,就可以称为厌氧滤池。厌氧滤池可以取消三相分离器。

通常,厌氧中的水解酸化大多设填料,aao工艺是个例外,一定不放填料。

印染废水处理厌氧池一定要挂填料吗

10楼:匿名用户

要看整体工艺是什么组合方式,尤其是生化流程,是采用活性污泥法还是生物膜法,生物膜法还有流化床......采用何种方法要根据原水水质和要求的标准定,也与污水站一贯的做法有关,不一而论。挂填料的厌氧(或缺氧)是使微生物固定化生长,属于生物膜法,有利于某些特定的生长速度缓慢的微生物生长,具有强化水解酸化、提高可生化性的作用;在回流好氧出水下可反硝化脱氮。

有时,可生化性差、含有难降解污染物(如pva浆料)的印染废水的处理常采用生物膜法。

注意a-a-o生物脱氮除磷工艺不应该设填料,而是活性污泥法。

污水处理系统中厌氧池填料有什么作用?

11楼:鸿淳环保

厌氧池不通气,污染物浓度高,因为分解消耗溶解氧,水中几乎没有溶解氧,适合厌氧微生物活动处理水中污染物。

厌氧池填料是利用厌氧菌的作用来去除废水中的有机物。常用的生物填料有:弹性固体填料。

弹性立体填料筛选了聚烯烃类和聚酰胺中的几种耐腐、耐温、耐老化的优质品种,混合以亲水、吸附、抗热氧等助剂,采用特殊的拉丝,丝条制毛工艺,将丝条穿插固着在耐腐、高强度的中心绳上。

悬浮在厌氧池有效面积内的弹性三维填料,可在三维内全面均匀地伸缩,使空气、水和生物膜充分渗透和交换。生物膜不仅可以均匀地植入到每一条丝带上,保持良好的活性和空隙率变异性,而且在操作过程中获得越来越大的比例。表面积大,新陈代谢好。

厌氧生化处理与co-氧生化处理的原理和功能相同。厌氧生化处理与同期生化处理的区别在于,厌氧微生物在厌氧微生物生长和有机物降解过程中不需要任何氧气,厌氧微生物可适应cod浓度较高的废水(4000万mg/l)。厌氧生化处理的缺点是生化处理时间长,厌氧生化池废水停留时间一般不超过40小时。

厌氧罐包装的作用是什么?总之,厌氧弹性填料具有薄膜悬挂快,易脱膜,生物膜生长更新,耐负荷性高,codcr去除率高,处理效果好,氧化性能好,气泡多层碰撞等优点。强化切割可以大大提高氧气的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