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阻和电压源并联会开路,和电流源串联会短路 具体权威

2021-04-17 17:26:57 字数 2134 阅读 3668

1楼:濮新兰苟歌

你好!你的问题就是不对的

你可能是求解含有电压源和电流源的电路中,为了求解,将电路分开,电压源相当于开路,电流源相当于短路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

2楼:错清竹益婉

你的说法有点毛病,bai使得不易du理解了。比zhi如:说电阻和电压源dao并联“会”开路就不恰当,应该说专

成“在一个理想电压属源二端并联的电阻是不起任何作用的,可以被忽略掉,相当于开路。”你想啊,你这样接不就相当于此电压源内阻又小了那么一点点吗?理想电压源内阻本来应该是零!

对于下一句也是同一个道理,作为理想电流源只要打开,电流就是一定的,不管你接什么负载,也就是相当于内阻是无穷大的。那你串接个有数的电阻能有啥影响?!不就是在很大的内阻上又加了那么一点点,和没接没有区别的。

这里因为它是串联的,不就相当于电阻被短路了麻!

为什么与理想电压源并联的电阻可看成断开,与理想电流源串联的电阻可看成是短路?

3楼:匿名用户

理想电压源内阻为0欧,理想电流源的内阻为无穷大。一个有阻值的电阻和一个0欧电阻并联,这个有阻值的电阻当然可认为开路;一个有阻值(有限值而不是无穷大)的电阻和一个无穷大的电阻串联,这个有阻值的电阻当然可认为短路。

用公式表示:0 //r=0*r/(0+r)=0,可认为r(r>0)开路;

r+∞=∞,r(有限值)与无穷大相比可忽略不计。

4楼:庞0庞

断开和串联 都是指把电阻当作电压、流源内电阻 电阻很大,电路电流很小 看似断开 电阻很小 电路电流与电流源接近,看似短路 所谓理想电压、流源 都指内电阻理想 前者的很大 后者的很小

5楼:浴血前锋

‘看成’俩字是你加的吧?

或许是有些特殊情况加上的,断章取义显然不合适可以

电路的等效变换中,为什么和电压源并联的原件可以去掉,和电流源串联的可以去掉

6楼:黑豹

电压bai源、电流源是du定义出来的理想电源,zhi具有如下dao性质:

一。电压版源内阻为零,

不论电流输出权(imax<∞)或输入多少,电压源两端电压不变。

二。电流源内阻为无穷大,不论两端电压是多少(umax<∞),电流源输出电流不变、电流方向不变。

三。电流源与电压源或电阻串联,输出电流不变,如果所求参数与电压源、电阻无关,则电压源、电阻可以短路处理。

四。电压源与电流源或电阻并联,输出电压不变,如果所求参数与电流源、电阻无关,则电流源、电阻可以开路处理。

五。因为与电源的定义矛盾,电压源不能短路,电流源不能开路;不同电压的电压源不能并联,不同电流的电流源不能串联;参数相同则合并成一个电源。

六。由于1、2 项的原因,电源置零时,电压源短路、电流源开路。这是用戴维南定理、叠加定理解题时要遵守的规则。

电压源可以输出趋于无穷大的电流,并联一个电阻消耗的电流不会改变电压源的性质,同理,电流源输出恒定的电流,串联一个电阻不会改变恒流源的输出电流。要注意以上性质

三、 四 两点说的条件,有时很简单的电路,不能随意去掉电阻的。

7楼:匿名用户

电压源是理想的电压恒定的元件,它提供的电压与外电路分流电流无关,所以专与它并联的其他属

元件可以去掉。

电流源是理想的电流恒定元件,它上面流过的电流与外电路的电阻或电压无关,所以它上面串联的元件可以不考虑。

分析电路时尽量把对分析结果没有影响的那些因素抛开。

恒流源的内阻为∞,再串联多少电阻也还是∞,所以串不串都一样。串了当没串看。

电压源的内阻为0,再并联多少电阻也还是0,所以并不并都一样。并了当没并看。

为什么理想电压源并联一个电阻会看成开路,理想电流源串一个电阻会看成短路?

8楼:匿名用户

理想电压源内阻为0欧,理想电流源的内阻为无穷大。

一个有阻值的电阻和一个0欧电阻并联,这个有阻值的电阻当然可认为开路;一个有阻值(有限值而不是无穷大)的电阻和一个无穷大的电阻串联,这个有阻值的电阻当然可认为短路。

用公式表示:0 //r=0*r/(0+r)=0,可认为r(r>0)开路;

r+∞=∞,r(有限值)与无穷大相比可忽略不计。

磁线圈多少圈不会短路,电线绕多少圈,接到电源才不会短路?电线不绕圈接到电源就会短路,这又是为什么?什么原理?电阻和线圈一 10

1楼 大鹏和小鸟 这个主要看工作条件,比方工作电压很低一圈也不会形成短路,在电压很高的情况下甚至几百圈都是可以形成短路。还有电源频率很高圈数也可以很少不短路,而直流电圈数很多也可以形成短路。 电线绕多少圈,接到电源才不会短路?电线不绕圈接到电源就会短路,这又是为什么?什么原理?电阻和线圈一 10 2...

电容串联和并联在电路中各有什么作用

1楼 阴秀荣务锦 电路中用电容串联和并联起什么作用? 举个例子说明 电脑显示器和电视机的行输出逆程电容就是自举升压电容,当逆程电容串联时,电压下降,并联时电压升高 电容在电路中串联或是并联起的作用是什么 2楼 月似当时 电容在电路中串联或是并联起的作用是 防止电压突变,吸收尖峰状态的过电压,串联的电...

为什么兆欧表输出负极性电压,为什么串联电路中各部分电路两端电压与其电阻成反比 [理工学科]

1楼 匿名用户 绝缘强度与电压极性有关,电缆为例,电缆的直流击穿强度与电压极性有关,如将电缆芯接正极,击穿电压将比接负极提高百分之十,使绝缘缺陷难于暴露,所以兆欧表的输出电压是负极性直流,同理做直流泄漏试验,也是将负极接电缆芯的。 补充 1 负极性可使绝缘材料内水分子趋向负极,更易暴露绝缘缺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