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中统计同一日期的个数然后求和呢

2021-04-17 17:19:12 字数 1205 阅读 4080

1楼:永吉无悔

你可bai以试下用筛选工具。

第一du

步:选中第一行右击zhi插入新的

dao一行。版

第二步:插入新的权一行之后,长按鼠标左键选中ab两列。

第三步:选中ab两列之后,找到excel上方工具栏像个酒杯的筛选工具并且左击它弹出下拉框,再次左击下拉的筛选工具。

第四步:左击下拉的筛选工具之后,a1和b1单元的右下角会出现一个倒三角形。

第四步:左击b1单元格右下角的倒三角形,会弹出一个下拉框。

第五步:只勾选你想要统计的日期,比如说20120101.注意左击左边的小框框可以实现勾选或者不勾选。

第六步,勾选想要统计的日期之后,左击下方的确定。

第七步:左击确定之后,就会筛选出你想要统计的同一个日期的个数了。

2楼:匿名用户

如图bai,a列是日期,b列是数量,du在d列求zhic列所示日期的次数,daoe列求c列所示日期的总

专数。1、d2单元格输入的属 是“=countif(a$2:a$13,c2)”(是c2所示日期在a列出现的次数)。然后利用填充柄将d2单元格的公式向下复制。

2、e2单元格输入的 是“=sumif(a$2:a$13,c2,b$2:b$13)”(计算a列中出现c2日期时,b列单元格数据之和)。然后向下复制。

3楼:

如果在日

期a1,金额在b1

那么=sumif(a$1:a$8,"1999-1-1",b$1:b$8),这就是1999-1-1累加之和版

要统计1999-1-1的个数=权countifs(a$1:a$8,"1999-1-1")

4楼:匿名用户

假设数据

在a1:d31, 求和在a32 a32=countif(a1:a31,"√

版")*60+countif(b1:b31,"√")*120+sum(c1:c31)*7.5+sum(d1:d31)*15 能不权

5楼:匿名用户

=countif(a1:a,"1999-1-1")

=sumif(a:a,,"1999-1-1 ",b:b)

6楼:匿名用户

计数 =countif(a1:a100,"1999-1-1")

求和=sumif(a1:a100,"1999-1-1",b1:b100)

excel中如何在一组数列中统计相同数值出现的次数

1楼 公司 白领 count 返回包含数字以及包含参数列表中的数字的单元格的个数。利用函数 count 可以计算单元格区域或数字数组中数字字段的输入项个数。 语法count value1 value2 value1 value2 为包含或引用各种类型数据的参数 1 到 30个 ,但只有数字类型的数据...

Excel中如何统计某个数出现的次数

1楼 百度用户 某数在同一列出现的次数公式为 countif a a 某数 如果数据不是在同一列的 比如在a1到d100这个区域 那么公式为 countif a1 d100 某数 复制公式粘贴即可。 excel中统计某个区域内多个数字一共出现的次数 2楼 哇哎西西 1 选定需要统计重复数字的单元格,...

excel如何在单元格中统计一列非空白的单元格个数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统计a1 a15单元格非空单元格个数。 1 在b1单元格输入 counta a1 a15 即可。 2 在b2单元格输入 countif a1 a15 亦可。 2楼 匿名用户 counta a a 这是统计a 列的 3楼 匿名用户 counta a a 如果是2003版 co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