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线圈多少圈不会短路,电线绕多少圈,接到电源才不会短路?电线不绕圈接到电源就会短路,这又是为什么?什么原理?电阻和线圈一 10

2020-12-06 21:50:04 字数 4038 阅读 7993

1楼:大鹏和小鸟

这个主要看工作条件,比方工作电压很低一圈也不会形成短路,在电压很高的情况下甚至几百圈都是可以形成短路。还有电源频率很高圈数也可以很少不短路,而直流电圈数很多也可以形成短路。

电线绕多少圈,接到电源才不会短路?电线不绕圈接到电源就会短路,这又是为什么?什么原理?电阻和线圈一 10

2楼:

短路并不一定指导线直接和电源正负极相连,只要有导线与之并联而没有电流通过都叫短路

线圈与导线短路区别?

3楼:本来带竹头

区别在于流过此导线的

电流大小,当流过的电流是电路所需要的值时,就不成为“短路”;

电磁铁的线圈,在接入电源后,由于构成线圈的漆包线直径较小,有足够的长度、圈数,使得电流大小为原设计所需要的值,不构成短路,如果导线长度因某种原因减少,导致电流超过正常值,就是发生了短路;

220v1000w电炉丝,工作时流过电流为4.55a,电炉丝正常发热不会烧毁;但是,同样的电炉若工作电流大大的大于4.55a时,就是发生了短路。

电路中,两点之间本来不应存在电流的,现在出现连接,有电流流过,电流“走了捷径”,也称发生短路;

所以,电路上连接线圈或一根导线,若其通过的电流大小为所需时,不算短路,那是正常工作;短路发生,是发生出现超出正常范围的电流的称谓。

线圈为什么通电后不会短路,如果我把它拉直了在通电不也一样吗 20

4楼:匿名用户

对直流电而言,线圈肯定是短路的。对交流电而言,线圈是有磁阻的,因为有交流感抗。

当交流电通过电感线圈的电路时,电路中产生自感电动势,阻碍电流的改变,形成了感抗。自感系数越大则自感电动势也越大,感抗也就越大。

如果交流电频率大则电流的变化率也大,那么自感电动势也必然大,所以感抗也随交流电的频率增大而增大。交流电中的感抗和交流电的频率、电感线圈的自感系数成正比。

在实际应用中,电感是起着“阻交、通直”的作用,因而在交流电路中常应用感抗的特性来旁通低频及直流电,阻止高频交流电。

扩展资料

在电路中的作用

电感:“通直流,阻交流;通低频,阻高频”

由感抗产生的原因知:电感线圈对直流电流没有阻碍作用,即“通直流,阻交流”

感抗不消耗电能。电流通过电感时,当电流增大,电能转变成磁场能,电流减小时,磁场能又转变成电能;所以,在交流电通过纯电感或纯电容时,电能并没有减少,而是在电能—磁场能,或电能—电场能之间不停地转化。

5楼:丽音

线圈通电产生了磁场,通过磁能量进行了能量转换。线圈相当于负载了。拉直的线就不能产生能量转换,就相当于没有负载,等于短路。这两种是不一样的。

6楼:爱做京后

导线通电时会短路电源,i=u/r,导线中r特别小,所以i特别大;

当导线换为线圈时,线圈相当于一个电感,这是r=rx,意为感抗,通俗地讲,电阻=阻抗+感抗,此时r增大,i减小,所以不会短路

7楼:自有冥灵

线圈在通交流电时会产生自感现象,相当与加了个电阻,所以不会,拉直后自感现象消弱,可以忽略,所以还会短路

8楼:**水禾木

你的是什么线圈啊,阻值很小的话还是短路的,烧不烧保险丝是看电流的

9楼:不忘初心的人

不一样的。线圈中有电阻并有电抗,而拉直了只有电阻了。

这样的铜丝要通220v电压 绕线圈要多少圈才不会短路 大概比0.2mm粗一点点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220v接触器电磁铁线圈要绕2000多圈。你用**线那么粗的线做线圈,也得绕上千圈呢,很不现实,而且危险,制作过程要考虑发热和涡流,发热时绝缘皮很容易化掉造成短路,还要制作矽钢片铁芯(必须是变压器那种铁芯)。相比之下直流电磁铁就容易做了,电流可以做的大些,铁芯用软铁材料做就可以。

最好用个变压器变成20v以下的直流电,然后再用你的电线做线圈效果会好些。

变压器中线圈为什么不会短路

11楼:邸正强

变压器的初级就是一般所说的输入极 由很细的漆包线绕成,其阻值为几千欧一般,另通电后 线圈有阻直通交的作用,就是直流电能顺利通过,交流时会产生一个很大的阻抗,这样,由于初级线圈的阻值很大,通过的电流很小,所以就不会产生你所说的那种情况了,而只是发热,不会烧坏!

12楼:

确实是在短路,我试过,做完试验以后,电池会发烫,而且电量也急剧下降,寿命缩短。

变压器的初级匝数,和变压器的铁芯截面面积及线径有关,初级线圈的匝数是根据设计得出的,不是随意的。

如果初级线圈匝间短路,在一定的范围之类,相当于变压器的匝数比改变,次级的电压提高。

但是这只是一个理论的推导过程,实际上这是一种严重情况。

短路的地方,不能维持使用状态,短路点将因为电阻大而烧坏。

被短路的部分线圈自成回路,而且是短路状态,很快就会发热烧毁。

如果被匝间短路的线圈超过一定限度,相当于初级线圈匝数大量减少,每一匝承受的电压值增加过多,变压器空载时发热增加,使用时就会烧毁。

所以,变压器如果真是匝间短路,首先是短路的部分烧坏,空载时也会烧坏。

变压器如果发现匝间短路,只有重新绕制。

在实际中,找到匝间短路损坏变压器的例子并不困难,最典型的就是自耦变压器的匝间短路。

自耦变压器的碳刷只允许最多接触两条铜线,如果碳刷磨损变宽以后不及时维修,同时接触三条铜线,这就相当于匝间短路。那么这个小范围内的几圈铜线,就会发热烧坏这个小范围的铜线,造成自耦变压器的报废。

电动机里面也可以看到匝间短路的危害。

13楼:匿名用户

用电的时候变压器把电能转换成了电磁能传给可另外一个线圈,就相当于一个电源了。而在没有用电的时候,他的副线圈会产生一个与之相反的电磁通,阻止了主线圈中的电流流动,就相当于是电路开路了。

14楼:超级用户

因为线圈有阻抗(这里主要是感抗)

15楼:

因为用的是漆包线而不是铜丝

16楼:匿名用户

用的是漆包线 线的外面有绝缘层

导体外面有一层绝缘的油漆,区别与裸线。

17楼:匿名用户

漆包线就是铜丝表面有一层薄薄的绝缘皮,

18楼:山圆小梅

因为线圈里有电阻,可以分电流、电压;直接连接导线电源,有可能电流过大,从而造成短路。

电感器线圈通电后为什么不会短路?

19楼:俺就是土鳖仔

线圈通bai电后**圈周围产生磁du场,电能转化为

zhi了磁能。因为dao导线有阻抗,所以回

会有部答分电能转化为热能。你可以去福鹰电子的新闻数据库看看,里面有更加详细的线圈介绍:http://****goldeneagle-**.***

20楼:大比特论坛

上个电路图或者bai实物图看看

不可du能直联电源的

可能是串zhi在电路中作为电抗dao起专降低电流的作用比如属老式风扇的调速盒子

比如半自动绕线机的脚踏板

参考资料:http://bbs.big-bit.***/thread-460730-1-1.html

线圈是什么样的?是一根导线,一圈一圈的缠绕起来吗? 这样不短路吗? 还有所谓的线圈短路是什么情况?

21楼:匿名用户

线圈是把铜丝均匀规律的缠绕在铁心上,铜丝表面涂了层透明的绝缘漆,线圈两端通上电的话,要看线圈的作用,有的线圈是串联在电路,如电感器,有时是把电能通过铁心转化成磁能,如变压器,电磁铁,电机等,作用不一样,所以有的会短路,有关的不会

22楼:匿名用户

我见过的线圈是用跟细的铜丝绕上去的,是一圈一圈的,至于短路... 正负极没弄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