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养的锦鲤为什么沉在水底不动,最近家里养的锦鲤为什么总在水底下不动

2021-04-15 05:06:39 字数 3372 阅读 5961

1楼:追逐的小御姐

气温低于十度锦鲤就不爱动了,可以停食静养,偶尔窜动一下可能是受到了惊扰问题不大气温十五度以上出太阳了可以逐步喂食。

2楼:清茶半盞

导致bai锦鲤鱼沉缸的主要原因可du能是因为疾病zhi,水质dao环境不达标准,无法满足专锦鲤生活属的需求。导致锦鲤鱼不能适应水质环境,而出现沉缸的情况。要避免锦鲤鱼沉缸,饲养者应该为锦鲤搭建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密切关注它的身体情况,然后进行适当的调整,让锦鲤可以快乐的游动生活。

第一,要避免锦鲤鱼出现沉缸的情况,饲养者水族箱中的一切东西都需要先消毒,而且锦鲤鱼也需要进行消毒处理。一般食盐水、和浓度较稀释的高锰酸钾溶液来杀菌消毒即可。

第二,饲养锦鲤鱼的水质需要先进行除氯气处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水放在太阳下暴晒2-3天,最后建议用ph试纸检测一下水是否是微碱性,在确定水质环境达到锦鲤生活的标准之后,再将锦鲤鱼放入水族箱中。

最近家里养的锦鲤为什么总在水底下不动

3楼:匿名用户

鱼病主要是水质bai长期不好引起du的,就好像人一样zhi

锦鲤为什么会沉在水底不动

4楼:匿名用户

新鱼入缸,心抄理害怕。对水质,水温不适。升温,加盐,爆氧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较严重的细菌性疾病,红血丝遍布,就不要去爆氧了。

买来的鱼比他生活的原缸温度低,或者在购买途中有温差过大的现象。你又没有过温就把鱼入缸,那么你可以把水温升高至他原来生活的温度,循序渐进的加。如果通过了过温处理就没必要升温。

如果锦鲤体表没有什么生病的症状,那一般就是水质问题。一般情况下,鱼类生病,不管是真菌病还是细菌疾病或者寄生虫病,体表多多少少是能够看到异样的。

当水体中的亚硝酸盐浓度过高时,会给锦鲤带来各种不健康的表现,比如游动软弱甚至悬停,只在水面无力游动。

另外,水温低于4度或高于30度也是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或者水体中的溶解氧过低,锦鲤没办法呼吸等等。

5楼:匿名用户

能描述一下你的养殖环境(包括水深,水质,水温,水容量)吗和你的鱼的特征?这样才能准确分析。

鱼一般一动不动,又不死,大概就是睡着了。

6楼:匿名用户

你家缸是不是没困水.

再一个.新环境.要习惯才好.

加千分之三大盐.搞定.

7楼:匿名用户

现在这种气温加上你高密度养殖,鱼有可能得的是水霉病,你看一下鱼的表面有没有白版色覆盖物,如果有基本上权可能确诊了,一般鱼店里面都有水霉净之类的成药卖,按说明用就行了,如果没有,你可以到药店买一些高锰酸钾和土霉素,高锰酸钾的用量一定要掌握好,浓度太高会灼伤鱼鳃导致鱼死亡,用量在2ppm左右,泡鱼体20分钟,土霉素片研磨成粉投入水中,另外鱼缸要彻底清洗并加以消毒,特别是过滤物,要用高温杀菌,平时放养时放少量粗盐,可抑制水霉菌,有条件的可提高水温至28度或以上及用紫外灯照射杀菌,平时投喂时尽量少食多餐,避免残留物败坏水质,病鱼尽量隔离侍养,一般一个星期就会好的。

8楼:匿名用户

鱼鳔在鱼的消化管和肾脏之间,是由结缔组织和弹性纤维组成。金鱼回的鳔分为两个鳔室,起着沉浮答作用,鳔有细管与食道相连接,依*调节鳔的大小而在水中浮沉。鱼鳔失调症是金鱼的常见病。

发病的金鱼横七竖八,或侧卧,或倒立,甚至腹部朝上,浮于水中或沉入水底。初期轻敲缸壁,金鱼还能转过身子,急速地游动一段,但过不多久又会翻过身子来。得这种病的金鱼并不会在短时间内死去。

一般仍能吃食,特别投喂活水蚤后,捕食积极。这一点有别于由于烂鳃病、缺氧造成的浮头病状。漂浮在水面的金鱼身体的一侧会因为暴露在空气中溃烂、干瘪。

沉在水底的金鱼会由于身体与缸底磨擦,发生感染发炎的症状。长期以往最终会由于体质下降,从而感染上其他疾病死亡。

鱼在鱼缸底部不动为什么

9楼:翻滚吧云盘

鱼在鱼缸底部不动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换的水和缸里的水温差太大,会使鱼感冒,通常扎在缸角,不爱动。升温到28-30度,然后放大盐,3-5天效果明显,不要喂食或少喂食,保持水质干净。

2、如果实在缸底蹭,一定感染了体外寄生虫,下硝酸亚汞或甲基兰,配合升温,效果明显,尤其是硝酸亚汞2-3天,杀灭体外寄生虫。

10楼:芈月最帮

一般是胆小的行为,可能是新鱼对环境不熟悉,所以鱼一直呆在缸底,也没什么食欲,等过一些时间鱼儿慢慢适应了,就会主动觅食,来回游动了。如果鱼已经养了一段时间,以前都挺好,突然不吃食,待在缸底“面壁”,可能就是鱼儿生病了,需要隔离救治,以免传染其他鱼。

11楼:宠物百态

鱼在鱼缸底部不动,是休息了,鱼也是需要休息的。

12楼:匿名用户

鱼在鱼缸底部不动,可能他在睡觉呢。

13楼:干掉小兔子

不适应水质吧 养水了吗?买来鱼正确的步骤:1.

提前清洁鱼缸,鱼缸内自来水要晒至少一天。2.打开过滤和氧气泵,将加热棒调节至该鱼适应的温度。

3.待加热棒红灯熄灭代表水温达到加热棒刻度的温度,放入闯缸鱼(用来测试鱼能否在此环境中存活,一般为**低廉且和要养的观赏鱼要求水质水温相似的鱼类)4.若闯缸鱼无恙,捞出闯缸鱼,将所养观赏鱼连同袋子一同放入鱼缸中,让鱼适应水温。

4.待鱼缸中的水温与袋中水温相同时,将观赏鱼连同袋中水一同倒入鱼缸中并观察。

14楼:匿名用户

因为它游的太累了,想要休息一下,或者肚子饿了游不动了

新买的锦鲤,到家里已经三天了,一直趴在水底,不怎么动,这种情况正常吗?需不需要采取什么措施?

15楼:梵菩提

是新缸?

有没有收鳍?

有没有平衡温度?

有大病一般救不了的,小病是内被人折腾死

的。继续爆容氧,爆氧很关键。

盐是消毒杀菌的,体表有没有伤,加不加看你自己,是粗盐,不是含碘的食盐。

特别是别喂食,别理她。

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养鱼先养水,进新鱼的至少15天前就应该准备养水了。

买鱼买同一批的鱼,别东一家西一家的买,交叉感染。

到家后别急着投鱼入缸,必须把袋子泡到港里30分钟以上,让里外的水温度平衡。超过3度得温差就危险了,鱼是变温动物。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新进缸的鱼 是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来适应新环境 我们叫服缸 这段专时间不喂食 增强硝化细属菌 改善水质 水质好了 自然胃口就好 活跃了 还有是药就有三分毒 不要动不动就用药 鱼最怕主人这样 养水就是靠硝化细菌和盐 盐的比例千分之五 养鱼就是养水

17楼:匿名用户

正常现象,楼主莫急~ 转水后有一个适应期,观察几天再看看~

为什么家里养的锦鲤鱼老是死呢,我养的锦鲤为什么经常死?

1楼 知道熊哥 水中含氧量高会造成鱼儿高度活跃,造成跳缸现象 还有种情况是鱼儿打架会激烈跳动,如果水面与缸高差不大会意外跳缸 根据观察,后者跳缸现象较多,主要还是水位高,鱼缸小的原因,何况鲤鱼本身就有跳水爱好,要不怎么说 鲤鱼跳龙门 呢。 还有种情况就是,鱼儿平时喂食很固定,形成一种固定饮食喜欢,当...

为什么我养的锦鲤有一条总在缸底趴着

1楼 百舸争留 锦鲤,本来是比较好养的,对水质要求不是特别高,但是喂鱼食时候,还是需要进行选择和控制。你这条锦鲤,不再太动,应是生病,估计会死了的。 2楼 一个小智障吖 去宠物店拿药吧 我家金鱼也是 换季节病毒多 一条锦鲤,老是趴着是怎么回事? 20 3楼 匿名用户 我们在饲养锦鲤的过程中,常常会遇...

锦鲤都沉底不动了我的锦鲤鱼是什么病怎么治疗

1楼 當知足 亲,你的鱼是感冒了,水换二分之一,停食三天,水温以每天2度提升至二十八度,换水时按说明加水质安定剂,因为自来水里含余氯和汞。再加千分之五海盐,按说明加日野黄粉,暴氧,一星期就差不多好了。 锦鲤沉底不动的原因是什么? 2楼 9我 锦鲤鱼沉在水底不动可能原因及处理方法如下 1 睡觉中。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