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的锦鲤鱼老是趴在底下是怎么回事

2020-12-12 14:55:13 字数 5137 阅读 7065

1楼:elvis金牛

有自己的个性呗,呵呵,其实只要没有身体破损或常常翻肚皮就没有问题喽~

我的锦鲤老是趴在鱼缸底下怎么了

2楼:當知足

亲,请问你的鱼买回来多长时间了。如果刚买回来的鱼趴缸属正常,过两天适应环境就好了,

如果是很早就买回来的以前正常游动的就是在这两天才发现的那就是感冒了

鱼儿老是趴在缸底是怎么了?

3楼:匿名用户

如果鱼无体型消瘦、体表溃烂的症状的话,这应

该是怀孕临产的预兆,持续观察两天,请把温度升高到28度,保持恒温,让其安静,投递大块鹅卵石或者水草让其躲避或加盖子防跳缸。

如果并未生产,那就可以按一下的方式排查:

1、消化不良

慢慢的鱼儿会度过适应期,饿了好久终于有了食欲,此时我们往往会犯这样一个错误:看到鱼儿终于开始吃食,恨不得多喂点,于是乎手一抖就喂多了,鱼儿吃的太撑就容易得消化不良,躲在水底慢慢消食。

2、水温

过低的水温会影响鱼儿的食欲,特别是混养缸,不同鱼类的最佳水温不同,就会导致某些鱼吃的很饱而有些却基本不进食,也就没有力气游来游去了,而且水温过低容易诱发水霉病。

3、中毒

如果是夏天,光照充足温度控制不好的话,水体营养过剩容易滋生藻类,过多的藻类很有可能分泌一些有毒物质麻痹了鱼儿的感官和神经,鱼儿自然就集体趴窝了。

4楼:匿名用户

鱼一直趴在缸底不动的可能原因:

1)睡觉;

2)鱼鳔炎症;

3)吃多了;

4)水质恶化(中毒)造成的麻痹。

测水的ph值当然用ph试纸,这是最准确、简单、有效的办法。

5楼:寂寞的顽石很好

一是鱼正在睡觉,二是是鱼患有鳔炎症,三是吃多了,四是水质恶化造成的麻痹!

6楼:笑看丶青丨春

排便,要不就是吞下异物,浮起来就死了= =

鱼缸养日本锦鲤鱼趴在缸底,是怎么回事?

7楼:竹心

如果鱼趴在缸底的话,首先最怕就是它生病了,所以你第一时间要检查下锦鲤鱼是不是病了,你可以看下它眼睛白不白,如果白容易得白眼病,看下鱼鳞有没有脱鳞,还有鱼身体或者鱼头有没有腐烂。如果确认是鱼生病了一定要对症下药。

此外,你要保证水里氧气充足,如果不给水里打氧,锦鲤鱼呼吸不顺也会感觉不舒服,时间长了会死。像今年年头我家养了一条银龙鱼,那天下雨打雷,我就把打氧气的插头给扒开了,后来忘记了插电,导致我们的银龙鱼氧气不足,后来死掉了。所以要注意锦鲤鱼的打氧情况。

还有种情况,很多人都喜欢在鱼缸里面放塑料的花花草草,如果锦鲤鱼不小心把塑料花草吃进肚子,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者塑料花草直接把鱼的胃弄破,鱼不舒服了就趴在缸底了。

8楼:手机用户

我刚入缸的锦鲤也有几条趴缸的,水颜色还发白,一直充氧,也不知怎么办,求大神指导!

9楼:小猛天龙

我养了3年锦鲤,锦鲤是很好养的鱼,

锦鲤不动 总是趴在一边不动,怎么回事

10楼:我有

首先,可能是水质的原因。比如说,水质环境恶化,水质的酸碱度和温度都在骤然的变化着(不稳定),又或者水中溶氧量不

够而且含有大量的氯气,这些都会影响锦鲤的正常生活。因为水质环境不合格,锦鲤就会生病,就会趴着缸底不动,而且情况严重的话锦鲤会为此丧命。

其次,可能是生病了。烂鳃病、烂尾病、白点病等等都是饲养水族生物常见的疾病,而且对水族生物有着致命的影响。当锦鲤生病的时

候,它就会不能正常的游动,不能正常的摄食,它只能病怏怏的趴在水底,费力的呼吸着。注意,如果鱼儿的疾病不能及时的处理,一旦病情加重就可能威胁到锦鲤

的生命。

11楼:最后天使毁灭

锦鲤鱼为什么总在水底呆着不动

问:我家的5挑金鱼在一个大鱼缸里 总打着氧气 最近看着总在鱼缸的 下面呆着 ...

答:.要养好锦鲤,.首先就要养好水.

要养好水.就要做成一个生态缸.(第一)就是氧气泵.

要给鱼缸内的水加入大量氧气.(第二)就是利用抽水泵.把缸内的水抽出来然后经过(过滤缸)再流回到鱼缸内.

如此一年365天不能间断.因抽出来的水连鱼屎及脏物一起被抽到了...

****************************************===

锦鲤鱼为什么总趴在池底不动?

问:我家的5挑金鱼在一个大鱼缸里 总打着氧气 最近看着总在鱼缸的 下面呆着 ...

答:要养好鱼关键的是过滤,而过滤关键的也就是过滤鱼便,水里的毒素都是鱼便产生的,也只有把鱼便的氨除掉才能保持水体无毒、稳定和清晰,鱼也才能健康而少病的。在裸缸里由于缺少硝化菌的附生面积,硝化菌是很少的,也就不能及时处理鱼便了

我的锦鲤鱼老爱在鱼缸底下活动这是为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上新鱼不适应环境造成的,在有注意小崽子的游动是否正常,要是太活跃的话可能是身上有虫子了!

13楼:匿名用户

不太习惯吧,我家的鱼和你们的差不多,喂食的时候。敲敲鱼缸

14楼:匿名用户

这说明你鱼缸的氧气充足!

15楼:匿名用户

小鱼很正常,知道自己到水面吃东西稍微大点的,打死也不出头吃东西,还是藏着~~~~~~~~~~~~

16楼:匿名用户

别着急,鱼些紧迫,多换换水也许会有成效!

锦鲤鱼总是聚堆的趴在鱼缸底部,不爱游是怎么回事

17楼:匿名用户

1、新鱼到家未完全适应新水质。新买回来的锦鲤对新的水质感觉到不适应,不想动,有时会出现锦鲤趴缸现象。处理办法是:

开大氧气爆氧、下海盐,按一立方水下海盐4斤的比例放鱼缸或鱼池,停食、静养一周后可以开始少量喂食。

2、水体温度骤变。水体温度突然升高或降低,而温度(±3℃)骤变超过了它能接受的范围所导致,锦鲤鱼通常会感冒。是由于换水时没有注意,换水速度过猛或换水量过多。

3、水体水质变坏或缺少氧气。鱼池或鱼缸长时间未换水,水质老化,水体中氨氮浓度过高或缺少氧气导致锦鲤鱼不活跃、不爱动,出现趴缸现象。处理办法是加大氧气、水体换水20%并清洗过滤系统后,鱼会活跃起来。

第一,可以避免锦鲤因舟车劳顿带来的物理伤害。

锦鲤的体表有层粘液,这层粘液在长途运输中很容易被损坏,这时候,你的锦鲤很容易得病,比如长水霉,比如局部溃疡。

第二,可以规避不同区域的水质差异造成的酸碱度波动。玩过几年鱼的朋友都知道,酸碱度的波动产生的伤害要比温差更大。

第三,可以随时向渔场老板咨询养鱼知识。

1、刚买回来的锦鲤鱼不要马上倒进鱼缸或者鱼池中,因为会有水的温差,需要将锦鲤鱼连袋子一同浸入水中,静置30分钟左右,让袋内外水温达到一致时,再将锦鲤鱼连水倒入空盆中,否则水温相差2-3℃,锦鲤鱼就会感冒生病。

2、刚买回来的锦鲤鱼如果要跟先前的鱼一起养的话,最好是先放在千分之五的盐水中饲养几天,进行隔离观察,而且有必要进行杀虫、杀菌程序,以免新鱼携带有病虫病菌传染给原有健康的鱼。

18楼:匿名用户

水流太小。

在水族箱里饲养的锦鲤,每天的投喂量也不少,而且鱼缸的水流不是很大,即使是普通的短尾锦鲤,也有可能在吃饱了之后,出现懒游的现象。

这个通摄食行为都能够轻易地觉察到,比如说我所见到的老邹大叔饲养的锦鲤,就经常性的在白天趴在鱼缸底部,因为鱼缸内几乎没有水流。

只有在喂食的时候,或者傍晚时分,它们才会显得异常的兴奋,频繁的起水游动,其实一点病也没有。

饲养锦鲤也不适合像一般观赏鱼那样种植水草,一是因为它们会把草吃掉,,再者是它们有掘食的习性,往往会把草全部弄出来,锦鲤对水族箱的要求相对较高,一般采用的水族箱有大型的柜式水族箱和圆形的缸式水族箱,两者在饲养、观赏上各有优劣。

方形水族箱便于玩家从侧面观赏,欣赏鱼的整体姿态美,而缸式水族箱一般是从顶部欣赏锦鲤艳丽的色彩。从饲养的角度讲,方形水族箱一般可安置自动过滤系统、扬水器等先进设施,更便于玩家饲养,而缸式的一般以定期换水来保持水质。

19楼:一旧云

水质问题。

如果锦鲤体表没有什么生病的症状,那一般就是水质问题。一般情况下,鱼类生病,不管是真菌病还是细菌疾病或者寄生虫病,体表多多少少是能够看到异样的。

当水体中的亚硝酸盐浓度过高时,会给锦鲤带来各种不健康的表现,比如游动软弱甚至悬停,只在水面无力游动。

另外,水温低于4度或高于30度也是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或者水体中的溶解氧过低,锦鲤没办法呼吸等等。

选购锦鲤鱼首先得要自己喜欢,不要把**放在第一位,不可有攀比心理,养鱼乃养心。但是一条好的锦鲤鱼要从多方面评判,也要根据锦鲤鱼的鉴赏,锦鲤**,锦鲤的健康等多方面入手,来选择各方面自己都满意的锦鲤鱼。购买锦鲤鱼不易冲动,成千上万的锦鲤鱼中选择一尾或者几尾锦鲤鱼,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体型的话要求锦鲤鱼背挺直,鱼体左右平衡,游姿稳重端正,身体雄健有力。颊的形状和口位端正,无歪斜,两端饱满不凹陷,各鳍要对称完整,游动时要灵活。色彩是锦鲤最直观的体现,选择时以鲜明、艳丽、斑纹清晰、边缘整齐、光彩夺目者为上品,至于斑纹方面,可视个人爱好选择。

20楼:匿名用户

锦鲤喜欢扎堆,看着很“害羞”,着是正常的。过几天适应水质和环境后就好了。

单独放置的鱼看似活跃,其实是紧张的乱窜

聚堆是好事,说明鱼儿们健康,性格开朗。如果你的鱼当中有一条不聚堆,总是单独游来游去那你就要小心了,这条鱼可能有病,或者性格不好。再者你观察鱼儿进食怎么样,吃得多不多。

21楼:弓空蔡晓筠

爱情和情歌一样,最高境界是余音袅袅。最凄美的不是报仇雪恨,而是遗憾。最好的爱情,必然有遗憾。那遗憾化作余音袅袅,长留心上。最凄美的爱,不必呼天抢地,只是相顾无言。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令你遗憾的事情。追寻爱情,然后发现,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

家养锦鲤刚换完水为什么鱼不爱游总是在底下爬着是什么原因

22楼:匿名用户

水温有差异,还没完全适应!

23楼:浮云扑众生

可能,换水前跟换水后的水温反差大

锦鲤鱼身上有白茫茫的东西是啥病,锦鲤鱼身上长白色物是怎么回事

1楼 名将之花仓鼠 首先 这不是一只锦鲤 其次白色的又几种可能 1寄生虫 2水温导致的絮状物 3水中的漂浮物 如果鱼没有异常情况出现 基本可以忽视 锦鲤鱼身上长白色物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锦鲤鱼身上长白色物应该是得了水霉病。 1 水霉病,广存于世界各地的淡水或半咸水水域及潮湿土壤中,于死亡的有...

锦鲤鱼鳞片发黑是怎么回事,锦鲤鱼鳞片发黑是什么原因

1楼 扶老携幼0非你 黑斑病感染的迹象。 黑色或褐色的小斑点,达2毫米宽,出现在身上和鳍上,有时也出现在眼睛上和嘴上。 方法 新型抗寄生虫处理剂能杀死寄生虫,但是黑斑点一旦形成,就会留下痕迹。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除掉被寄生虫寄生的螺出现的方法。 2楼 玩心吗爻 当鱼受到惊吓,身体就会出现黑斑, 锦鲤...

为什么锦鲤鱼的眼睛凹陷了,请问锦鲤的眼睛凹陷怎么回事

1楼 幻 彩虹 是细菌感染所致,首先改善水质,用大盐和鱼用杀菌水消毒过滤,然后再鱼的伤口上边涂抹杀菌药 鱼用 ,涂抹完要倒清水冲洗,在按上面的说明在缸中放些药,如果方法得当2周就能好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水质问题导致锦鲤生白点病 白点病是一种细菌会腐蚀锦鲤 建议你每次换水都要放蓝宝 药水 这样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