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鱼鳞片发黑是怎么回事,锦鲤鱼鳞片发黑是什么原因

2020-11-19 07:05:29 字数 2782 阅读 5105

1楼:扶老携幼0非你

黑斑病感染的迹象。

黑色或褐色的小斑点,达2毫米宽,出现在身上和鳍上,有时也出现在眼睛上和嘴上。

**方法

新型抗寄生虫处理剂能杀死寄生虫,但是黑斑点一旦形成,就会留下痕迹。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除掉被寄生虫寄生的螺出现的方法。

2楼:玩心吗爻

当鱼受到惊吓,身体就会出现黑斑,

锦鲤鱼鳞片发黑是什么原因

3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黑斑病

感染的迹象。

黑色或褐色的小斑点,达2毫米宽,出现在身上和鳍上,有时也出现在眼睛上和嘴上。

**方法

新型抗寄生虫处理剂能杀死寄生虫,但是黑斑点一旦形成,就会留下痕迹。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除掉被寄生虫寄生的螺出现的方法。

4楼:匿名用户

细菌感染最好天天换水

锦鲤鱼身上发黑怎么办

5楼:浪子心丶

它叫草鲤或金鱼都可以,鳞片发黑你这是密度大细菌感染还有可能你换水的时候水温没弄好发生的病变,可以给它用一定量的高锰酸钾或其它类型的消炎药配比然后把鱼放进去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在放人新换水的鱼缸里但水温不能低于原水温五度还不能低,不过这些你得去问卖鱼的,本人就会用黄粉跟俗称烂肉的鱼用药,比较容易看说明书使用就可以了,不过假的太多对于新手来说有不太好识别,就只能买贵的了,你如果能问到配比最好,问不到最好是烂肉,白色粉末放人鱼缸遇水会变成高锰酸钾一样的纯紫色大概五个小时后会变回原色!

锦鲤鱼体发黑是因何引起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是。

6楼:匿名用户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这样几种可能:

1:缺氧造成的,不是说你水里溶氧高就不缺氧,如果鱼鳃出现问题也会造成这种情况,就像人肺有问题外界氧气再充足也还是会感觉不舒服是一个意思,这样的话使用一些消毒药品一般可以解决。

2:寄生虫:鱼类身上也会长一些寄生虫,鳃上,鳞囊,鳍的基部都是寄生虫多发部位,有些可以用肉眼观察到,有些则需要同过显微镜检验。

这种情况可以用杀虫药解决,然后再进行消毒,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有寄生虫必须要先杀掉再进行消毒处理。

3:细菌性疾病,这类疾病种类比较多,一般需要外用消毒配合偷喂抗生素类药饵来解决。

总体来说出现这中情况基本上是鱼体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你可以通过观察鱼的头部和背部来初步断定,一般病鱼这些部位会不太明显的透发出黑色,基本可以判定。如果需要进一步判定还需要通过镜检。另外水环境要尽量保持稳定,换水不要太勤,投喂饵料要本着定时定量的原则,就是说投饵的时间和位置要固定,还要本着少量多次投喂的原则,一般一天可以分3-5次投喂。

这是一些基本常识,希望能对你的鱼有所帮助

锦鲤鱼鳍和鳞片变黑怎么办?求高人指点!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买来的鱼苗经过饲养,鱼鳍和鳞片有些地方变黑了。有可能是在鱼食质量比较好的时候,生长过程中更换鱼鳞时,有些鱼会变色,属于正常的变色。如果是这样的话,以后就不再变了。

就如同小鸡在生长过程中换毛后毛色会发生变化一样。

8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判断出现的黑

色是不是锦鲤天然的“墨”,如果感觉黑色不自然,而是一块一块的黑斑,那就是疾病的问题了。颜色的判断对疾病的诊断很重要。如果确定是黑斑,那么黑斑病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黑斑是含有幼虫期的肠吸虫的胞囊,如皮居新穴吸虫,胞囊里有很重的色素。幼虫期也被称为皮居船形吸虫。新型抗寄生虫处理剂或敌百虫能杀死寄生虫

家养锦鲤鱼身上长黑片是咋回事?

9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这不是锦鲤 是草金 鳞片发黑 和水质 季节有关系 如果正常吃食状态挺好 不用管它 有时会退去黑色

10楼:幻月

水质不好另外这个是草金

我家的锦鲤鱼的鱼鳞怎么会变黑呢?

11楼:赧柔洁有女

看过一个电视节目,说锦鲤分好多种

现在有些小商贩为了能买个好价钱

会在给锦鲤喂的食物里添加增色剂

这样锦鲤就会非常红艳,漂亮

不过采访了专业人士

说这是很普遍的现象

你可以去鱼市转转咨询一下

我觉得应该是饲料的问题

12楼:次巧荷阮运

会变色的(因为环境因素,是生物的一种适应性)

我家的锦鲤从灰色变红啦,还有一条花的变浅了(缺少光照)

没事啦,要好好照顾它哦!

13楼:匿名用户

首先就是遗传,另外水质与环境也有一定关系. 答案补充 如果不是遗传的话,是体表的细菌感染了变黑.用甲基蓝或杀菌水.

直接倒进鱼缸中,大约一周就好了,水质也得注意,不是老水才是好水,太老的水对鱼也不好.一星期换1/3水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锦鲤的话有可能是墨,那个不叫黑。有很多锦鲤是存在隐墨的,之前是看不到的。水体ph值较高,水温较低时容易出墨。

你可以测一下你的ph值,7.2-7.8都是正常范围,最高不能超过8.

5高于7.8基本已经进入墨质的培养范畴了。

15楼:匿名用户

种不纯,水质变化,饲料变化。

16楼:果俨弥星津

首先就是遗传,另外水质与环境也有一定关系.

金鱼鳞片全部变白是怎么回事呀,金鱼部分鳞片变白是什么病?

1楼 匿名用户 金鱼是可以全部换水的,关键是水温要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直接给金鱼换水。过滤就是过滤鱼便,变白可能是正常的金鱼褪色现象。也可能是生病了。 2楼 匿名用户 自来水里有漂白粉 金鱼部分鳞片变白是什么病? 3楼 匿名用户 你 上 的金鱼是掉鳞了,严格来说,金鱼掉鱼鳞的原因主要有两种。 第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