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小贝壳 就是那种普通的河边捡的跟指甲一样大小的贝壳

2021-04-13 07:54:54 字数 1489 阅读 9219

1楼:匿名用户

勤换水就行,最好河水,自来水也能养一段时间

普通河里的贝壳如何养殖?

2楼:南霸天

首先要确定所养的贝壳是淡水还是海水贝壳。吃小溪里的藻类等食物如果是淡水贝壳相对容易,用一个鱼缸装上淡水就可以了,如果是蚌类,缸底要铺沙子。如果是海水贝壳最好有专业的海水缸和配套器材。

如扇贝是靠过滤海水中的微小藻类和其他微生物为食,与此同时,还要保证耗氧量和充足养料。

3楼:匿名用户

找个鱼缸或盆子,在里面放些沙子,在放点水,水高过沙子2-3厘米,喂一些干鱼虫,一点点就够,不喂也可以.放在温暖的地方.冬天别冻死.

就是小贝壳可以吃的那种,叫什么!

4楼:free情到深处腿

可以食用的小贝壳有花甲、蛤蜊。

1、花甲一种软体动物,长约3厘米,壳卵圆形,淡褐色,边缘紫色。生活在浅海底。贝壳较瘦长,是长卵圆形。

贝壳表面颜色般为黄褐色,壳面暗纹类似文但有凹凸感。颜色深暗,花纹变大,有黑色、棕色、深褐色、密集色或赤褐色组成的斑点或花纹。其肉味鲜美,除鲜食外,还可制成罐头,蛤干、壳可入药。

2、蛤蜊是暖水种也有热水种,世界各大洋都有分布。我国沿海已发现30多种,多栖息在潮间带的中、下区和潮下带百米以内的浅海海底,少数能生活在百米以上的深海,营穴居生活。蛤蜊科的动物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肉鲜嫩味美,营养丰富,也是我国的滩涂养殖的主要品种。

扩展资料

1、花甲分布在我国南北海区,福建及广东沿海产量较多,季在春末夏初。它生长迅速,养殖周期短,适应性强,离水存活时长,是一种适于人工高密度养殖的贝类。

2、蛤蜊最好不要和啤酒等一起吃,以免诱发痛风。蛤蜊最好不要吃过夜的。蛤蜊属于海鲜类的食品,是不提倡过夜的。

因为蛤蜊本身就是寒性的,寄生在里面的细菌抗低温的能力很强,即使在冰箱里冷冻也并不能把细菌杀死。

5楼:苍井玛利明步

那种小贝壳的叫牡蛎

牡蛎肉炖豆腐白菜

材料用料牡蛎肉200克,豆腐200克,白菜200克,植物油、葱、姜、精盐、胡椒面、味精各适量。

做法1、将牡蛎肉洗净,放盘。

2、将豆腐洗净,切块。

3、将白菜切成片,葱、姜切丝。

4、将植物油放锅内烧热,放葱、姜煸炒片刻,放豆腐稍煎,加水800毫升,投入白菜、牡蛎炖至白菜熟烂,加胡椒面、味精、精盐调匀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散血,滋阴养血,美颜,降脂**。

一般河里的小贝壳怎么养!(只是作为放在鱼缸里的)

6楼:匿名用户

找个鱼缸或盆子,在里面放些沙子,在放点水,水高过沙子2-3厘米,喂一些干鱼虫,一点点就够,不喂也可以.放在温暖的地方.冬天别冻死.

7楼:匿名用户

找个鱼缸,里面放点沙子,在放点水 可以的话再放点玻璃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