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怎么做如何做好

2021-04-13 07:42:48 字数 4138 阅读 3979

1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江米(或bai者大米)du600g 酒曲8g

水适量自制江米zhi酒(dao醪糟、甜饭版)权的做法步骤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11. 米用凉水浸泡半天,然后上锅蒸熟备用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22. 等饭放凉后,把饭拌松散,把一半的饭倒入大的带盖容器中(我用的是大塑料盒)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33. 在盆里的饭上撒上一半的酒曲拌好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44. 另一个塑料盒里倒上另一半酒曲拌好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55. 把盆里的饭倒入塑料盒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66. 把米饭压平,压实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77. 用擀面杖在中间捅个眼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88. 倒入纯洁水,观察“泉眼”,跟米饭持平就可以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99. 盖好盖子用小被子包上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1010. 夏天两天后就可以吃了,冬天要一周,发酵好放在冰箱冷藏食用

自制江米酒(醪糟、甜饭)的做法**1111. 直接食用,加热做成甜酒粥也可以

四川米酒(醪糟)怎么做如何做好

2楼:

材料蚕豆 ,红辣椒 ,大蒜,雪里蕻 ,食用油 ,盐 ,鸡精做法1.新鲜蚕豆倒入开水焯三分钟,捞出沥水。

2.雪里蕻切末,红辣椒切小段。

3.下热油锅爆香蒜末和辣椒。

4.先倒入雪里蕻翻炒,最后倒入蚕豆翻炒两分钟,鸡精调味即可出锅了。

家庭自制酒酿怎么做好吃

家中自制糯米酒怎么做好喝出酒率高

3楼:匿名用户

自制米酒

主料:糯米500g

调料:8g米酒曲

家中自制米酒的制作方法:

1、长粒江米洗净,水浸泡24小时,手能捻碎即可。(大米也可制作,但出酒率低、口感稍差)

2、将泡好的江米蒸熟。(我用的电饭锅,加水宁多勿少)

3、放凉至35度左右(手感温热),加入甜酒曲/适量温开水至浆糊状(留一点儿甜酒曲备用),充分拌匀。(蒸饭时水加多了,就不用再加水了)

4、制作好的糯米饭置于带盖儿的容器中,用一矿泉水瓶子的下半部,扎好眼儿,插入糯米饭的**。(原方法加水少,糯米饭可以扒出一个坑儿,出酒后取出加水再食用,感觉怪怪的。蒸饭时多加些水,出酒后就可直接食用了,但糯米饭太软扒不出坑儿,只好插个瓶子了)

5、预留的一点儿甜酒曲加入少量温开水溶解,倒入插在糯米饭中间的瓶中,可以起到加速发酵的作用。

6、 盖好盖子,30度左右放置大概24小时就会闻到酒香了,也会看到开始出酒了。如果在夏天室温过高,此时就要移入冰箱。随着糯米饭的逐步发酵,体积会膨胀,瓶子会上浮,盖好盖子后上面压上一个有重量的碗即可。

7、随着酒的取出,糯米饭的体积会逐渐缩小,口感也会越来越差。(建议多取酒少吃饭,出酒越到后面口感越甘甜)

8 、酒随出随取,存于瓶中,置于冰箱冷藏。米饭/糯米酒一周内吃完。(米饭/酒单独/混合食用都可/冷热都可)

自制糯米酒的小技巧:

1、以前在电视上、网上、甜酒曲的说明书上,酿制的方法有些出入,经过摸索总结出这个酿制方便、出酒率较高的方法。不同品牌的甜酒曲酿制出的糯米酒口感稍有不同。

2、用此法酿制的糯米酒色泽奶白,口感甘甜。若蒸饭时适量加水(象平时米饭的软硬),可酿制出色泽清亮一些、酒感稍强的糯米酒。

3、平均出酒率为1:1左右.甜酒曲一袋1元,可酿制2-2.

5公斤糯米,糯米500克3.5元左右*4 =14元左右,合计15元。出酒2公斤左右,每500克糯米酒原料成本不到4元。

糯米酒:又称江米酒、甜酒、酒酿、醪糟,主要原料是糯米,酿制工艺简单,口味香甜醇美,乙醇含量极少,因此深受人们喜爱。在一些菜肴的制作上,糯米酒还常被作为重要的调味料。

做酒酿(醪糟)怎么做

4楼:做人要要厚道

自制bai甜酒醪糟的做法

1.将糯米du洗干zhi净,泡在水里面,水dao要超过糯米一部分,因为糯专米会吸收很多属水分,泡糯米需要2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哦

2.泡好的糯米是这样的效果,可以用手指捏碎3.讲糯米放入锅中,记得铺在笼屉布上面即可,用大火蒸30分钟4.

蒸好的糯米就像珍珠一样,讲糯米放入准备好的凉白开里面,全部变温后,讲凉白开倒出来,只剩下糯米即可

5.将甜酒曲撒上,戴上一次性手套把甜酒曲和糯米均匀的搅拌,充分的搅拌6.搅拌好了之后,把糯米表面抹平,在中间挖开一个洞,之后,放上保鲜膜,在给盆子盖上小被子,放在温度30度的地方,慢慢的发酵两天的时间,再打开就完成了哦~~

5楼:请叫我蘑菇娘娘

超详细的醪糟制作过程,在家做省钱又健康

6楼:china小雨

自制甜酒酿做法:

1)糯米洗净浸泡12小时。

2)电饭锅放上蒸格,放半锅水,铺上纱布,把内泡好的糯米倒进蒸容至熟透。

3)把蒸好的糯米饭整团倒在一大保鲜盒里。

4)甜酒粉用少许温水化开备用。

5)等饭稍凉后,加入凉开水,加入化开的甜酒粉水,合上盖用厚衣服包起。

6)第二天加入1茶匙的白糖,用筷子搅散饭团。继续用厚衣服包起。

7)第三天发酵完成。 (气温:10度左右)

7楼:千里森林绿

一、甜酒酿有来什么特点吗

源甜酒酿bai是蒸熟的江米(糯米du)拌上酒酵(zhi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dao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酒酿也叫醪糟。

吃的时候连米带酒一起吃,可以在发酵后生吃(小孩子不宜生吃),也可以加水煮开了吃,还可以在煮的时候放入鸡蛋就是香甜美味的酒酿鸡蛋了,或者在煮的时候加入红糖、蜂蜜之类的,有滋补**的作用哦:)

甜酒酿(醪糟、甜米酒)由于酒精度过低,一般不会吃醉人。假如继续发酵,米就不能吃了,酒精度也高了,单把汁水榨出来(有的地方是蒸馏)就是米酒。

醪糟(甜酒酿)怎么做

8楼:傲00气

零失败自制醪糟(甜酒酿)的做法

糯米一斤浸泡一夜

蒸40分钟(其实30分钟就成,但我怕蒸成夹生饭,那样哪怕后来发酵很好,整个醪糟也不能吃了)

蒸好后尝一下如果夹生,撒点水继续蒸一会

如果家里人多吃的多,就用两斤米,但同时酒药就要用半包啦!

安琪酒药有白色和黄色两用包装,我问过它家天猫客服,说是东西没区别。

这一步全是我家特色,不用等自然降温

蒸好后放在水龙头下冲,边冲边用筷子拨动糯米,均匀降温。

摸着不烫了,三十开度就可以了

如果担心自来水不卫生可用白开水或者静至降温四分之一包酒药温水冲开

糯米放到玻璃容器里

一半酒药水和糯米搅拌均匀,最后一半浇在表面。

中间挖一个小洞,我喜欢吃汤多些的,所以放了点白开水在小洞里用保鲜膜封住给它盖个小被子

48小时后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室温高就在36小时的时候尝尝看

这次我这边降温我做了56个小时。

大功告成,甜的齁嗓子!

自制甜酒酿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9楼:威信是

材料生菜 蒜 葱 肉片 虾米

做法1)锅烧热,下适量的油热,爆香葱,蒜及虾米。

2)加入腌制过的肉片煸炒。

3)把洗净的生菜倒入锅里快速翻炒。

4)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上桌啦。

自制酒酿的做法步骤图,自制酒酿怎么做好吃

10楼:晚风无人可问津

自制酒酿的做法

1.将糯米洗干净后,用清水泡24小时,用手捻糯米可以捻碎的程度

2.然后在蒸锅里铺好纱布,把糯米倒进去铺均匀,蒸熟成米饭(不要太硬)后凉至不烫手的温度(利用中温发酵,米饭太热或太凉,都会影响酒曲发酵的)

3.取一小碗放入酒曲和温水,使酒曲在水里化开

4.将酒曲水倒进装糯米饭的容器里,边倒边轻轻拌匀,使糯米饭都均匀的接触到酒曲水

5.用勺子压实糯米饭后,在**的位置挖出一个小坑,便于观察出水的情况

6.封保鲜膜,盖上盖,用被子包起来发酵24小时到36小时左右,有酒香味且水出得多便算基本成功

7.作好的酒酿装进干净容器里放入冰箱使其停止发酵,随吃随取,取用的勺一定要无水无油

醪糟酒酿鳜鱼怎么做,醪糟(甜酒酿)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鳜鱼 大 1条 醪糟 酒酿 100克 蚝油 适量 老抽 少许 生抽 少许 葱姜 少许 料酒 适量 淀粉 少许 五香粉 少许 白胡椒粉 少许 醪糟 酒酿 鳜鱼的做法 洗净鳜鱼,锅里加水没过鱼身。加1勺蚝油,3勺老抽,2勺生抽,少许葱姜末,5勺料酒,半勺五香粉 大火煮开,盖盖子煮5分...

做醪糟一斤江米要用多少酒曲,自制醪糟,用了大概一斤糯米,应该放多少安琪甜酒曲呢?

1楼 123河流六 你好,楼主 米和酒曲的比例在酒曲的包装袋上有说明,另外不要加糖,发酵过程中会产生糖分,而且很甜的。糯米浸到涨开,沥水后隔水蒸熟 米粒变玉色即可,大约半小时左右 ,将糯米饭倒入淘米箩里用冷水冲洗,淘净粘液并冷却,按比例放入酒曲 酒曲必须用擀面杖压碎成粉末状 ,搅拌均匀,再将拌好的米...

醪糟的做法醪糟怎么做好吃,糯米醪糟的做法步骤图,糯米醪糟怎么做好吃

1楼 最初的简单 步骤醪糟的做法步骤11 糯米浸泡一夜,让其吸足水份。 醪糟的做法步骤22 上锅蒸25分钟左右 醪糟的做法步骤33 蒸好后,晶莹剔透哈。 醪糟的做法步骤44 用一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器皿。 醪糟的做法步骤55 蒸好的糯米晾到温热 30度左右吧 ,撒入甜酒曲。 袋子上有说明的,按米量放,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