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微观经济学习题过程,一道微观经济学的习题。(最好请写出得数和具体计算过程)

2021-04-13 05:12:09 字数 1348 阅读 1008

1楼:匿名用户

首先bai回忆一下一般效用函数:一般的

du效用函数为u=f(x1,x2),zhi是关于两个商dao品,求解方法是回根据消费答者均衡:mu1/p1=mu2/p2。

此题中效用函数只有一个商品和收入m,但你可以照猫画虎,可以把收入m看作是另一个商品,即商品2,根据mu1/p1=m的边际效用,其中货币收入m的边际效用不就是λ吗?

所以:mu1/p1=λ (1)

而u=q^0.5+3m,对u求m的一阶偏导数,即λ=3 (2)再对u求q的一阶偏导数,即mu1=0.5q^0.5 (3)将(2)(3)代入(1)式,整理:

q=1/(36p^2)

一道微观经济学的习题。(最好请写出得数和具体计算过程)

2楼:匿名用户

1)p=mc=c的一次导

2)p=10代入供给函数

3)显然固定成本是5,所以p少于5的时候会停止生产。正常利润的话你算2的利润的那个式子把p从10变成未知,利润变成0就行了

微观经济学习题

求一微观经济学习题答案

3楼:风遥天下

已知 ed=1.2 ey=3 q0=80(bai1)△y/y=10% △p/p=5%则根据需求du的**弹性和收入弹性的zhi计算:由于居民实际dao收入增加专 ,预计销量增加为:

属 ey×△y/y=3×10%=30%

由于公司决定提价5% , 预计销量减少为:ed×△p/p=1.2×5%=6%

两个因素共同作用使销量增加了30%-6%=24%,即预计销量为 80×(1+24%)=99.2万单位。

(2)如果公司希望销售量增加5%,根据需求定理,**应该下调。

下调为: 5%/1.2=4.17%

求解一道关于微观经济学的习题.....非常感谢

4楼:匿名用户

^你好楼主,

取定不同的效用u

在每一个u上y和x的关系有

y=u-x^2

把u当成参数

画出二次函数图象

预算线为

y=(-px/py)x+m/py

最佳效用只可能是两个

m/py 或 m/px

px^2/py超过他的收入

px/py>m

<=>m/py>m/py

所以只消费y

希望对你有帮助~~

5楼:小小乖乖

托德.邓肯的高诚信销售系列 比如《拯救你的销售》

大一微观经济学习题求解,急急急,求大一微观经济学练习题解答

1楼 匿名用户 已知u x1 3y2 3 px x py y m设l x1 3y2 3 t px x py y m 对x y t分别求一阶导 令其等于0 dl dx 0 dl dy 0 dl dt 0 即px x py y m 0前两式约去t可得到2px x py y 将m看作参数 px x和py ...

求大佬解答一道微观经济学计算题,需要过程,多谢了

1楼 热心网友 微观经济学的计算题还是比较难的,在网搜索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一道观经济学计算题需要过程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什么东西 看不清楚。你让我们这么结决。图给发清楚啥。建议重新发图。 求解答一道微观经济学的计算题 4楼 猪宝宝 e dq dp p q 3 2 14 3 7 e 1 说明缺...

求教微观经济学一道题,求解释微观经济学的一道题? 40

1楼 匿名用户 每个人生产 1 2a 400 的时候的弹性为2 每个人生产 1 2a 600 的时候的弹性为3 所以每个人 a 1000 的时候的弹性求 求解释微观经济学的一道题? 40 2楼 大神 选e原文意思 美国从国际市场上进口便宜钢材,对本国钢铁业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回。 a 美国钢铁业缺答乏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