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商业银行基金投资业务的发展历史

2021-04-12 13:26:55 字数 1177 阅读 1288

1楼:可可粉酱

1、定义不同:**公司是专门从事有价**买卖的法人企业,分为**经营公司和**登记公司。投资银行是与商业银行相对应的一类金融机构。

2、担保业务不同:**公司不得为其股东或者股东的关联人提供融资或者担保而投资银行可以提供融资及做相关担保业务。投资银行可以以银行的一面将**资产管理业务与**业务一起操作。

3、核心不同:从市场定位上看,银行是货币市场的核心,而投资银行是资本市场的核心。

4、服务功能不同:商业银行服务于间接融资,而投资银行服务于直接融资。

5、收益**不同:商业银行的收益主要**于存贷利差,而投资银行的收益主要**于**承销、公司并购与资产重组业务中的手续费或佣金。

2楼:左手无名指

1、在不同的国家,**公司有着不同的称谓。在美国,**公司被称作投资银行(investment bank)或者**经纪商(broker-dealer);在英国,**公司被称作商人银行(merchant bank);在欧洲大陆(以德国为代表),由于一直沿用混业经营制度,投资银行仅是全能银行(universal bank)的一个部门;在东亚(以日本为代表),则被称为**公司(securities company)

2、投资银行多见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是**市场发展到高级阶段的产物,它其实是综合性的**公司,其业务不仅仅在于经纪、承销和**买卖的这些简单操作,更包括**投资和自营投资,制造各种金融杠杆工具,风险投资,债券融资,为大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而且后者才是它的核心业务和核心竞争力。之所以叫做投资银行就在于其核心业务和核心竞争力都集中在与投资有关的业务。最著名的投行就是美国的高盛和摩根大通。

我国目前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投资银行,无论资金还是核心竞争力都还没有资格成为投行。

3、**公司是我国通常叫法,就是指那些从事**经纪、承销和**买卖等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的**机构。从事的业务比较初级和简单了,主要是**经纪业务和自营买卖业务,这也是公司收益的主要**,远不同于欧美投行的主要利润**——投资业务。我国的**公司还停留在最初的阶段,类似于纯粹的经纪公司,与欧美综合性的投行相比,就像人力车之于汽车,不可同日而语。

这也是我国迟迟不敢完全开放资本市场的原因。这与资本市场发育程度有关,我们也只能慢慢来,逐步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现在商业银行可以直投私募股权投资**么

如何推进全面转型促进银行全面发展

商业银行资本金的简述,简述商业银行资本金的含义及其基本功能?

1楼 裸色控 1 商业银行在开业注册登记时所载明 界定银 行经营规模的资金。 2 商业银行在业务经营过程中通过各种方式不断补充的资金。 我国银行资本金的构成情况以1993年7月1日实行的《金融保险企业财务制度》 《金融企业会计制度》为界限,在政策上有所不同。1993年以前,我国银行资本金主要由国家财...

发展表外业务对中国商业银行经营转型有何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我国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 商业银行作为我国当代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表外业务得到了飞速发展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 有竞争就会有风险 我国商业银行表外业务存在着经营风险 信用风险等多种风险 为此对我国商业银行表外业务进行针对性的管理 大力发展表外业务 从而增强商业银行表外业务...

中国的商业银行有哪些,我国的商业银行有哪些?

1楼 度娘fvck艄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股份制商业银行 中国交通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民生银行 华夏银行 中信银行 浦东发展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 广州发展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 恒丰银行 另有各地的城市商业银行。 我国的商业银行有哪些 2楼 黎安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