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里有痰粘着怎么办,喉咙里一直有痰,吐不干净怎么办?

2021-04-08 21:33:05 字数 3512 阅读 6726

1楼:寻医问药网闻康

感觉喉咙管老是有痰,是由于患上了慢性支气管炎,由于细菌在咽喉部出现了繁殖就会容易引起咽喉部的黏膜产生红肿充血,就会出现喉咙管有痰的症状,以后就会分泌很多的液体达到消炎的作用,可以采用口服化痰止咳

2楼:梦着你的梦

你好,通过你的描述可能是急性咽喉炎,建议你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让大夫用喉镜看看。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楼:匿名用户

喉咙有异物感,咳不出咽不下,这些是慢性咽炎的症状,**应该以清肺化痰的中药为主,平时要多喝汤水,少挨夜,这些会对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4楼:匿名用户

喉咙一直有痰粘着,咳不干净也咽不下是什么原因,抽烟喝酒影响大吗?

喉咙里一直有痰,吐不干净怎么办?

5楼:寻医问药网闻康

喉咙一直有痰的时候,咳出来观察一下痰液的性状。比如:痰液有无异味,痰液的颜色,白色的还是黄色是否有血丝等。

正常的痰液会有少量的白粘痰,这种情况不要担心。注意多饮水,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洁和湿润

6楼:日常养生调理

喉咙有痰,老是咳不干净?提醒:3个祛痰小妙招,可以了解下

7楼:匿名用户

喉咙里面感觉一直有痰咳不出来可能是咽喉部有炎症,最好还是去医院让医生检查一下,对症**。

8楼:匿名用户

也可能是免疫系统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鼻炎?可以试试一种免疫抑制剂喷鼻剂,可以去医院问问

喉咙里面总有痰,总卡在喉咙里,怎么办?

9楼:格子里兮

嗓子有痰可以吃:

1、萝卜

当嗓子痰多的时候可以多吃点胡萝卜,因为胡萝卜可以化痰,使痰容易咳出,对嗓子痰多是很有效的。

2、竹笋

竹笋具有化痰作用,也能有效预防咳嗽。而且竹笋味道比较清脆,宝宝会很喜欢吃的。

3、生姜

生姜的味道更浓,但生姜驱寒的效果是大家都知道的。当宝宝因咳嗽感冒引起痰多时,或者可以选择食用少量生姜驱寒,更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4、大蒜

大蒜可以帮助消除细菌。一些感冒是由细菌或病毒引起的。他们要缓解咳嗽痰多的症状,首先要治本。使用大蒜消除体内细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枇杷

枇杷的镇咳祛痰作用非常好,如果感觉喉咙痰多的时候可以吃几个新鲜的琵琶,可以缓解喉咙不适。

10楼:采十哥

咳嗽有痰嗓子疼主要是急性咽喉炎的表现,可能是感冒受凉、劳累等引起病毒或细菌感染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患者可多喝点热水和休息,让身体慢慢恢复。如果症状较严重,也可适当口服消炎药或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

另外,柑橘冰梅片、清热散结胶囊等中成药的疗效也很好。

11楼:采八哥

喉咙里一直有痰,主要见于如下疾病:1、慢性咽炎。患者由于咽黏膜充血,咽后壁淋巴滤泡增生,咽后壁渗出增多,导致患者经常有痰的感觉。

2、反流性咽喉炎或者反流性食管炎,由于胃酸反流的刺激,导致咽喉部黏膜水肿,黏膜水肿致咽喉部渗出增多,导致患者反复频繁的清嗓子,从而出现咽喉部痰多的表现。3、有的患者有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涕倒流进入口咽部,使患者总感觉咽后壁有痰,有分泌物流下来,患者会因为感觉有痰而反复咳嗽。总而言之,咽喉部有痰多见于慢性咽炎,也有反流性食管炎、反流性咽喉炎以及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等诱发导致。

喉咙感觉有痰粘住怎么办?

12楼:景田不是百岁山

喉咙感觉有痰粘住多是由于急性咽喉炎引起的上述症状,建议积极的服用药物和对症**很快就会好转的,不必过于担心。按上述情况建议积极的口服阿莫西林.牛黄解毒片.

蒲地蓝消炎片.金嗓利咽丸等药物一块**,同时局部含服花素片和银黄含片,期间注意多补充水分,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喉咙有痰,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导致。大多是抵抗力下降,或平时没注意饮食、生活习惯引起的,可以口服罗红霉素和甘草片等**。注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可以多饮水,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进食高蛋白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忌烟酒,注意保暖,及时加减衣服,避免受凉感冒。

坚持每天早晨用盐水漱口,可以对症适当的应用一些含片,比如金嗓子或者西瓜霜喷雾,效果是很好的。

13楼:寻医问药网闻康

感觉喉咙管老是有痰,是由于患上了慢性支气管炎,由于细菌在咽喉部出现了繁殖就会容易引起咽喉部的黏膜产生红肿充血,就会出现喉咙管有痰的症状,以后就会分泌很多的液体达到消炎的作用,可以采用口服化痰止咳

请问喉咙干有痰怎么办?

14楼:左青雅

你好,嗓子总是感觉有痰和有异物感,主要是是因为患有了慢性咽炎所导致的情况,慢性咽炎首先是建议可以吃一些含有消炎成分的药物来环节的,最好是一些中药成分,以及平时要缓解对于嗓子的运动,在近期内不要大声说话,最好尽量不要说话,以及可以吃一些清热的食物来进行调节的,比如说是一些胖大海,苦瓜之类的,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高糖的刺激性食物。

15楼:采七哥

第一,体质虚弱,中气不足,由于脾虚不运,

可以使水湿停留,凝聚为痰。第二,脾胃薄弱,宿滞逗留,损伤脾胃;或恣食生食、瓜果,中阳被伤;或因热病饮水过多,脾运不及等等都可以使水湿停留,聚集为痰。还有恣食肥甘,胃中浊气郁蒸,酿湿生热也可以化为痰浊。

第三,外感失治,或体弱屡患外感,肺气被伤,不能输津四布,通调水道下输膀胱,使水液停留,也可成痰,痰贮于肺,肺气不利,痰涌气道而发,必致咳嗽痰多。

16楼:采十哥

这种情况下一般考虑过敏的因素,因为过敏性鼻炎十分常见,尤其是在空气**不好,过敏物质较多的情况下。过敏性鼻炎患者鼻腔内有较多的分泌物,一些过敏物质很容易从鼻腔后面流下去。此时刺激咽喉部就会造成发痒,有痰的症状。

患者一方面需接受消炎**,同时也需重视抗过敏**。

老是感觉喉咙有痰粘着但咳不出来是怎么回事?

17楼:一冷眸丶

您好:喉咙里感觉有痰,但是咳不出来很可能是咽炎。咽炎的主要症状喉咙里感觉有东西,好像是有痰,也好像是有东西一样,咳不出来也咽不下去,老是想一直清理嗓子。

跟生气、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抽烟、喝酒都有一定关系。建议可以去当地公立医院耳鼻喉科就诊,让大夫看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选择对症**就可以。

18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慢性咽炎 多吃甘草片 不过很苦

19楼:匿名用户

有点咽炎吧,可能不厉害。

20楼:采十哥

喉咙里面经常有痰,一般考虑是慢性的咽炎。同时还可能有咽部的异物感。症状时有时无,当生活学习压力大的时候可能就会加重,比较顺心的时候,咽部的异物感和痰液就会明显的减轻。

在临床上,患者常常可以口服蓝芩口服液或者蒲地蓝消炎口服液口服,蒲公英胶囊也有很好的疗效,在生活中一定要成良好的习惯,尽量避免着急上火,在饮食上要清淡。

梦见喉咙里有好多痰吐都吐不干净好不好

1楼 fz雨季 意味着 心理阴影会来打扰!今天的你容易被某样事物或某个场面触发回忆,情绪也随之变化呢!其实如果你能够心平气和地,把当时的前因后果拿出来分析,会是一个解开心结的好机会! 此外伴侣今天会做出让你担忧的事情,多多体会他们的心情吧。 晚上梦见嘴巴里的痰吐不完这是怎么回事呢 2楼 云端彩虹 基...

喉咙一直有痰肺部一直感觉难受是怎么回事

1楼 云端彩虹 喉咙一直有痰是鼻炎引起的,肺部感觉难受可以检查下是否存在下呼吸道炎症。关于鼻炎,你观察下平常有没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风或吃热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后面到咽喉处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东西粘着。有其中一种情况就有鼻炎了。 喉咙的痰就是鼻炎的脓性分泌物被鼻纤毛运到咽喉处,由于较为黏稠, 粘在咽...

狗狗像喉咙里有东西卡住一样的叫怎么办

1楼 七彩秋雨 好像有东西卡住喉咙一样就是狗狗在咳嗽 板蓝根 2楼 流 目光 是和平常吃东西卡住咳嗽的声音一样吗?如果确定没有卡着什么食物那也许是感冒了吧,我家狗就是有过这样的,打了一针就好了。可你说很活泼,食欲也很好,大小便正常,那我就不太确认了,也许真的会是有虫子呢,你去宠物医院看看,网上找找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