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嘴巴张大或是牙齿左右移时两侧颧骨会响,不痛。有点像掰手

2021-04-08 21:31:59 字数 1176 阅读 2818

1楼:廊坊张博士医考

您说的应该是属于肌腱滑动,就是和我们掰手指的响声是一样的。

没有什么太大的危害,不过不要经常刻意的去做这些运动。

打哈欠或嘴巴张大的时候,我的面颊会发出很响的“喀哒”声

2楼:锦屏山

这叫弹响并节,是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的症状之一。

正常颞颌关节在下颌运动时无明显的弹响和杂音。本病常见的异常声音有①弹响音,即开口运动中有“卡、卡”的声音;②破碎声:即开口运动中有“卡叭、卡叭”的破碎声音;③磨擦音,在开口运动中有连续的似揉玻璃纸样的磨擦音。

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是口腔颌面部常见的疾病之一。好发于青壮年,以20~35岁患病率最高。多由于长期固定用一侧牙齿咀嚼食物而造成的关节韧带损伤所致。

但有的可逐渐累及两侧。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一般病程较长,并经常反**作,多属功能紊乱,也可有关节结构紊乱或器质破坏,所以应引起重视,及早**。

主要的**是纠正咀嚼习惯,让患侧关节得到休息,可以配合使用激素之类药物,减轻炎症并止痛。当然也可以进行理疗,促进恢复。

注意事项

(1)饮食原则上不予限制,但应避免咬嚼生冷坚硬的食物。

(2)消除精神紧张的心理状态,保持精神乐观、放松、心胸开阔的精神状态。注意劳逸结合,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3)工作紧张时不要养成咬牙的习惯。

(4)勿大张口,打哈欠时要注意保护下颌关节。

(5)冬季时注意面部防寒保暖。

(6)拔除阻生牙时,注意保护下颌关节;其它口腔内**时,应注意不让病人长时间地大张口。

3楼:匿名用户

属于“颞颌关节功能紊乱”

有的人还会非常疼痛,你需要多注意不要过度张口等动作。

4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这病,严重多了...引起注意,趁早**吧...

否则会很痛苦的...

拔完智齿半年,嘴巴牙齿都还是麻麻的,张大嘴巴有时还会响,我该怎么办?

5楼:种植专家孙世尧

你好 ,建议你复诊,网友不了解你的情况,复诊是最好的办法;显然是你拔智齿的后遗症,长期拖延会影响你的口腔功能和面部形态!

6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去医院检查一下,从哪个医院看的,还在哪个医院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