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我买起点站汕头至兴宁的车票,我可在丰顺上车,然后再补票到终点站吗?急急急

2021-04-07 14:30:23 字数 3423 阅读 9383

1楼:相视_浅笑

你要是能买到同一辆同一班车 就买张一站路的 然后找到你自己的坐位去 你上车补票 你没票 现在都不让上车好吧

只买了一站的票,上车后补票到终点站可以不?火车上补票麻烦不?

2楼:匿名用户

补票是可以的,不麻烦。旅客火车上想延长终点站,上车后找列车的补票车厢。旅客凭本人身份证请补票员,补到终点站的票即可。要注意的是,补票不一定有席位,因此要做好无座的心理准备。

“先上车后补票”一般是指在中国乘客在没火车票的情况下先登上火车,在火车上再补买火车票,这种情况更多的存在于春运及外出打工,大学生开学放学期间。因为中国的现状是人口众多,火车票紧张,又加上倒票等方面的原因,导致很多人买不到火车票,因此,很多人采取了先上车再补票的方法。

扩展资料:

补票的相关规定

1、乘客不小心丢失车票的,需要在开车20分钟前去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挂失补票手续,办理时需要支付2元手续费。在车上丢失车票的,则要及时向列车长提出补票,核收手续费;如果补票后又找到原车票的,那么乘客可以在下车后凭列车长开具的客运记录办理退票,核收退票费。

2、 发生误售误购时,乘客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车内需要补收票价的,列车长会为乘客换发代用票,同时补收票价差额。

3、乘客到站后要求继续乘车时,需要补越站区间的车票和票价。

有下列行为时,除按规定补票,核收手续费以外,还必须加收应补票价50%的票款:

1、无票乘车时,补收自乘车站(不能判明时自始发站)起至到站止车票票价。持失效车票乘车按无票处理。

2、持用伪造涂改的车票乘车时,除按无票处理外并送交公安部门处理。

3、持站台票上车并在开车20分钟后仍不声明时,按无票处理。

4、持用低等级的车票乘坐高等级列车、铺位、座席时,补收所乘区间的票价差额。

5、旅客持半价票没有规定的减价凭证或不符合减价条件时,补收全价票与半价票的差额。

有下列情况时只补收票价,核收手续费:

1、应买票而未买票的儿童只补收儿童票。身高超限的儿童使用儿童票乘车时,应补收儿童票价与全价票价的差额。

2、持站台票上车送客未下车但及时声明时,只补收至前言停车站的票款。

3、经车站同意上车补票的。

下列情况只核收手续费:

1、旅客未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车次乘车(含错过乘车2小时以内的)但乘坐票价相同的列车时,列车换发代用票;超过2小时均按失效处理。

2、旅客所持车票日期、车次相符但未经车站剪口的应补剪;中转换乘或中途下车应签证的而未签证的应补签。

3楼:家里养只小容景

补票是可以的,不麻烦。就是给钱就成。毕竟有时候真能很难买到票,不过有一点你需要注意哦,就是你买的是站票还是坐票,是站票就无所谓了,是坐票的话,很难保证你后面补票的位置,因为火车有很多站点,说不定哪个站上来的人就是你的这个位置,其他倒也没什么,祝你一路顺风哈。

方法:1、旅客火车上想延长终点站,上车后找列车的补票车厢。

2、旅客凭本人身份证请补票员,补到终点站的票即可。

3、要注意的是,补票不一定有席位,因此要做好无座的心理准备。

4楼:你路过我身边

只买了一站的票,可以上

车后补票到终点站,不麻烦的,只是可能就没有座位了。

乘客上车后,应当及时向列车上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及时补票。当乘客在车票的发车时间前乘车、持通票乘车时没有办理中转签证、或者在车票没有剪口等几种情况下,乘客需要在上车后办理相关手续。此外,乘客上车补票是需要手续费的,并且具体的手续费用是与乘客所补的席位挂钩的。

乘客补卧铺票的手续费是5元,而补其他席位的手续费是2元。

5楼:吟舞倾心

可以的,但是嗯,车上一般都会有那个补票车厢,一般是在餐车厢附近可以问一下乘务员。

6楼:匿名用户

补票是可以的,不麻烦的,就算你不补票,列车员也会查票的,到时候再补票也没关系,很简单:就是给钱就成。毕竟有时候真能很难买到票,不过有一点你需要注意哦,就是你买的是站票还是坐票,是站票就无所谓了,是坐票的话,很难保证你后面补票的位置,因为火车有很多站点,说不定哪个站上来的人就是你的这个位置,其他倒也没什么,祝你一路顺风哈。

7楼:嵩吾峰

上车后补票到终点站是可以的,补票也不麻烦,就是没座位号,还要多付几元的手续费

8楼:

不麻烦。你上车之前就可以问门口的列车员在哪一节车厢补票。一般的都在10号车厢左右,餐车。

你和补票员说补到**就可以了。不过要多收几块钱的手续费。

9楼:匿名用户

只要上车就没问题了。补票不麻烦,多一个手续费,其他都一样

10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先买一段距离的火车票,然后上车补票,一般在列车长车厢补票,通常处在10号车厢。

11楼:匿名用户

是可以的。不麻烦非常简单。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补票,但是需要手续费。

13楼:匿名用户

可以补但是的是有票的前提下

14楼:匿名用户

请问,车上可以补票吗?

15楼:张珍大美女

只买了一站的票,上车后补票到终点站,要是连站票都卖完了 怎么办 不能回家了吗

16楼:咋啊suv某

现在是有票都不让你补。只能站着

现在火车票能够从起点买到中间一站,然后补票到终点站吗?

17楼:剑舞者—沙虎

可以先上车再补票,但是通常只能补到站票,卧铺几乎没有的。想补票,一般在火车中间有个办公位,去那里补票就可以。

其实不建议你买北京到石家庄,然后上车再补票,那样几乎不会有卧铺的。建议你可以尝试先买石家庄到重庆,如果能买到,再去窗口买同一个车次的北京到石家庄的票。毕竟北京到石家庄近一点,就算站票也无所谓。

一般火车从始发站开始,会给接下来的几个站预留一点票的。

我就是这么搞的,我买广州到西安的卧铺买不到,我就买广州北到西安的,就能买到卧铺,然后再提前去窗口买同一个车次的广州到广州北的票,站票坐票无所谓,然后从广州上车去硬座车厢,20分钟后到广州北站,我再去卧铺

18楼:匿名用户

这样干确实可以,但有个问题,如果在车上你补不到票那你的后半程将没有座位。

19楼:小宸

可以。但是有可能没有坐

请问:我买的一张火车票中途票,可以从起点站上车再补票吗?

20楼:du知道君

我真有过的,这个有两个解决方案。 你可以逃票,虽然不提倡,但还是可行的,被捉后只有补票。 到特定的某节车厢去补票,你问问列车员就知道了。 希望解决你的问题

请问:我买的一张火车票中途票,可以从起点站上车再补票吗

1楼 du知道君 我真有过的,这个有两个解决方案。 你可以逃票,虽然不提倡,但还是可行的,被捉后只有补票。 到特定的某节车厢去补票,你问问列车员就知道了。 希望解决你的问题 买了一张全程火车票可以在中途车站上车吗? 2楼 铁路 按照火车票票面指定的日期 车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车,但未乘区间的票价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