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人的一生中,有哪些器官是在不断生长的 各个器官的停止生

2021-04-07 14:24:51 字数 1167 阅读 9363

1楼:yy骷髅神

牙齿一般在十岁左右会换一次,即掉光再长。头发一直在长,就这么多了。

人类的什么器官是永远不断长大的

2楼:匿名用户

在胎儿的胚胎早期,血细胞是由胚的卵黄囊中生成的,到胚胎成熟期,便由胎儿的肾、脾、肝和淋巴组织生成红细胞,到了成年,血细胞主要由骨髓制造。骨髓:是人体的造血“工厂”,如脊椎骨、髂骨、肋骨、胸骨、股骨、肱骨等长骨的近端。

骨髓中的骨小梁把骨髓分成许多如蜂窝状的小洞,这就是血细胞的“故乡”。红骨髓中有很多造血的干细胞,是形成各种血细胞的“种子”。干细胞能分化出原始红细胞、原始粒细胞、原始单核细胞、原始淋巴细胞和原始巨核细胞,再由这些原始细胞繁衍各自的后代,发育成各种血细胞,有红细胞、白细胞和各种粒细胞。

骨髓中的巨核细胞又可生成血小板。骨髓的造血速度是非常快的,每秒种可造出1700万个血细胞。骨髓的造血功能,也会受到一些化学物质、放射线和某些药物的影响,使造血能力下降,如再生障碍性贫血等。

脾脏:脾脏在胎儿三个月时就开始制造血了,主要制造红细胞和粒细胞。胎儿到

四、五个月时,又开始制造淋巴细胞和单核细胞。胎儿长到七八个月左右,脾脏才把造血任务交给骨髓。肾脏:

红细胞的生成需要一种红细胞生成剌激素,这种红激素的发源地是肾脏。红激素对红细胞的生成有特异功能,它可以剌激骨髓不断制造红细胞。淋巴组织:

人体内的淋巴组织,可以制造淋巴细胞。由于体内各个造血器官不断地制造出新的血细胞,因而保证了血液中各种血红细胞生老病死的动态平衡。

3楼:一壶疲惫

只有**不停止生长.

4楼:示鸿拜雨雪

人类的鼻及耳是毕生都不断长大的

眼睛是从小就固定了而不会虽成长而变大的.

人的细胞是一生中是一直生长嘛?

5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是,一般专能细胞分化成其他组织细胞后,那些细胞因为高度分化而不再具有**能力,只会长到一定程度。一般培养的能**的细胞连续增值10代后就停止生长,大部分细胞开始衰老死亡。比如人的衰老,就是组**体的大部分细胞**生长能力下降,普遍衰老死亡。

如果细胞一直长的话,人不就越长越大哈?

6楼:匿名用户

一直有生长死亡 死亡率大于生长率致衰老

人体永不停止生长的器官是?如题谢谢了

1楼 歪有小爱 是耳朵。 人类与其他哺乳动物一样,虽然全身肢体与内脏的生长发育速度不同,但成年后都停止了生长,惟有耳朵例外,在人的一生中不停地生长,其中主要表现在耳垂的长度在继续增加。有学者还认为,老年人耳垂部位脂肪组织增多,组织松弛,从而导致耳垂长度相应增加。 因此可以这样说,不论每个人出生时是大...

长长的类似于某人体器官在海边捡到的这是什么生物

1楼 匿名用户 图不太清楚,应该是单环刺螠,俗称海肠子,多捡几个回去可以炒一盘了 这是什么水中生物? 2楼 爱妹小灰狼 鲎 最古老的甲壳动物 鲎 h u 俗称 三刺鲎 两公婆 海怪 马蹄蟹 鲎鱼 中国鲎 王蟹 分类 节肢动物门 arthropoda 肢口纲 arthrropoda 剑尾目 xipho...

人的消化系统包括哪些器官?主要生理功能是什么

1楼 小閍 人一生下来就要吃东西,从饮食中获取各种养分,以供身体生长发育的需要。从食物进入口腔,一直到变为废物由 排出,其间要经过极其复杂的变化,这就是消化吸收过程。完成这个过程的一系列特殊生理结构,就称为消化系统。 依照其各部分生理功能的不同,消化系统又可分为许多器官,它们是口腔 包括牙齿 食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