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地面在垂直方向上的等温面与等压面的关系中 等温面向上凸是高

2021-04-03 11:38:16 字数 647 阅读 4430

1楼:匿名用户

等温面向上凸是高温,向下凸是低温。等压面向上凸出是高压,向下凸出是低压。

“凸高值低,凸低值高”,是指凸向你要分析的地理事物的高值或低值方向,不是凸向海拔高处或低处。等温面向上凸是向气温低的方向凸出,凸低值高,因此是高温;等压面向上凸出是向气压低的方向凸出,是高压。

2楼:发酒疯国内

等压面和等温面相同。

等压面上,凸出的是高压,凹陷的是低压。

高中地理,近地面等压面与等温面的弯曲方向相同吗?还是高空才相同呢?

3楼:小棒棒棠

近地面低压气温高,高压气温低,所以相反。

高空等温面和近地面相反,所以和等压面一致。

该图为“①、②、③、④四种等压面与等温面垂直剖面示意图”,读图完成问题。 若①、②、③、④分别代表

4楼:碎裂

a本题考查等压来面的分布。图示①处源等压面向上凸,判断该处气

压较高,等温线也向上凸,判断该处气温较高,故副热带高压带,符合;②处等压面向下凹,判断为低压,b错误;③处等压面向上凸判断为高压,c错误;④处等压面向下凹,判断为低压,等温线也向下凹,判断气温较低,故d错误。

什么是居里等温面,等温面为什么向气温低的地方凸起

1楼 匿名用户 居里等温面是指磁性岩石在地温的作用下失去铁磁性而变为顺磁性的等温度面,它反映岩石圈的热状态而非地质构造面,也可作为岩石圈磁性层的底界面,也就是实质上磁测的最大勘探深度。 不知道这个回答是否能帮到你呢 有问题欢迎追问咯 在图上,同一地区等压面和等温面是相反的吗? 10 2楼 我们都忘了...

两平面垂直那么其中平面与另平面的法向量什么关系

1楼 分公司前 法向量是与该平面垂直的向量 只要两法向量垂直 无论如何两个平面都是垂直的 不过一般这样证明两平面垂直比较繁琐 因为坐标法计算量大一般都是几何方法证明的 而且一般比较好证 一般证法是先正义平面上的一条线垂直于另一平面 然后再得出两平面垂直 为什么两平面垂直则平面对应的法向量也垂直 2楼...

楼梯图纸中箭头及方向是从哪看得,楼梯间平面图楼梯的箭头怎么看啊?在线等,急!!!!

1楼 风随心动 就你给的施工图来看,一层平面标上,箭头指向剖切符号,二层平面标短的一段标上,短的一段标下,箭头都指向剖切符号处,三层同二层一样,四层没有剖切符号,只标向下箭头 2楼 匿名用户 你的图纸中漏画了箭头方向,应该是从c轴线逆时针上楼的。 怎么从建筑图纸的楼梯示意图 就是平面图那种 有个箭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