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居里等温面,等温面为什么向气温低的地方凸起

2020-12-17 07:47:21 字数 1871 阅读 1834

1楼:匿名用户

居里等温面是指磁性岩石在地温的作用下失去铁磁性而变为顺磁性的等温度面,它反映岩石圈的热状态而非地质构造面,也可作为岩石圈磁性层的底界面,也就是实质上磁测的最大勘探深度。

不知道这个回答是否能帮到你呢~~

有问题欢迎追问咯~

在图上,同一地区等压面和等温面是相反的吗? 10

2楼:我们都忘了传奇

首先抄楼主几个气压带应该知道吧,还有就是凸高为低,凸低为高这个规律也得知道,看第一幅图,等温线向高空凸,凸向低温,则当地为高温,等压线向高空凸,凸向低压,则当地为高压,高温高压可判断出为副热带高压带; 看第二幅图等温线向高空凸,凸。

等温面为什么向气温低的地方凸起

3楼:匿名用户

分海陆两块 南北半球都一样的规律 夏季陆地气温等温线高凸向高纬 沿海气温低等温线凸向低纬 冬天相反 记住这个规律 做题就够了

4楼:南通家纺城毛毛

地球表面越接近地面气温越高。

高中地理,近地面等压面与等温面的弯曲方向相同吗?还是高空才相同呢?

5楼:小棒棒棠

近地面低压气温高,高压气温低,所以相反。

高空等温面和近地面相反,所以和等压面一致。

如图是某地锋面过境时等温面分布情况.读图回答5~6题.5.该锋面为(  )6.甲、乙、丙、丁四处,气温

6楼:百度用户

如图所示,锋面附近的气温随着海拔的增高而降低.图中气温1地>2地>3地,气温丁>丙>乙>甲.甲、乙、丙、丁四处,气温最高的是丁.

故选:d.

下面图中正确表示n地在垂直方向上等温面与等压面配置的是(

7楼:碎裂

a试题分析:等压面向海拔高的弯曲的气温和气压就高,反之则低。n地气压低,所以等压面下弯曲。等温面和等压面弯曲方向相反。

正确表示n地近地面在竖直方向上等温面与等压面配置的是(  )a.ab.bc.cd.

8楼:曦儿小姐

右图可知mn为高空,n的气压小于m,故n的近地面气压大于m的近地面气压,则n近地面的气温低于m.大气等压面、等温线根据高高低低规律即可,即高压处等压面上凸,低压处等压面下凹,高温度等压面上凸低温处等温线下凹.故n近地面的等压面为上凸,等温线为下凹.

故选:c.

理想气体状态方程不能用于液体,但为什么在证明非均质流体的水平面是等压面,等密面和等温面时,证等温面 50

9楼:匿名用户

这里不是理想气体状态方程(pv=nrt,v是体积) 而是用的流体状态方程(pv=rt, v 是比体积 等于密度的导数)

10楼:飘安

书上指的是状态方程,状态方程包括理想气体状态方程,也有关于(非)均质液体状态方程,范围比较广。

等温面弯曲最大处的连线为锋面 怎么解释

11楼:匿名用户

温、湿度 等气象要素有明显差异的两个气团的过渡区称为锋区,宏观天气图上近似为锋面,锋面与地面的交线称为锋线;这些统称为锋。

锋区中,温度水平梯度很大,则等温面弯曲也就很大,因此,等温面弯曲最大处定义为锋面所在位置。

等温面弯曲最大处 其实是 等温曲面的高度变化最明显的曲面区间,该区间内任一位置可近似为空间中一点,这些点的集合就是锋面,也就是等温曲面的高度变化最明显的曲面区间。

严格来说,锋区是三维空间中一立体区域,是不同等温面中的锋面的集合

什么是零度等温线,中国地理常识 零度等温线的划分是什么?等温线以北称为北方,以南称为南方

1楼 匿名用户 1月零度等温线大致通过秦岭 淮河一线。同时秦淮一线也是800毫米平均降水量线通过的地方,又是温度带中暧温带和 带的分界线,干湿地区中的湿润地区和半湿润地区的分界线 这是我国暖温带与寒温带的分界线。 2楼 匿名用户 将温度为0度的点用线连接起来就是零度等温线 3楼 我是我的你的鱼 是在...

等温线在山脉上向北凸,是哪个半球?为什么

1楼 菩提树下一头驴 北半球 山脉顶部的温度是偏低的 既然偏低是向北弯曲 那意味着朝南等温线温度高 朝北等温线温度低 自然是北半球 横断山山河相间处山谷等温线向北凸为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山谷处海拔低,气温高 山脊处海拔高气温低 。北半球气温从南向北递减 山谷处气温高,等温线向北凸 山脊处气温低,等...

为什么越高的地方温度越低越低的地方温度越高

1楼 巨蟹 引用我之前的回答吧。 地球表面的温度是由太阳光照射 辐射 的射线能量转换而来的。太阳光照射物体,使物体中的分子吸收能量震动 运动 ,震动 运动 的分子,相互碰撞摩擦产生热量。这也是我们在太阳光下感觉温暖的原理。 地球的海拔高度越低,大气 空气 的密度就越密,对太阳光的吸收产热能力就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