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求恩的故事,白求恩的故事50字

2021-03-23 13:59:04 字数 4037 阅读 2065

1楼:匿名用户

白求恩的不同故事:

1、儿时

白求恩从小勇敢,爱冒险。6岁那年,白求恩独自到离镇很远的多伦多去游玩,走着走着迷路了,但他并不哭。当警察把他送回家,妈妈批评他时,他说:

“我想尝尝探险的滋味。”有8岁时,白求恩捉麻雀,捉苍蝇,捉到后就解剖,学祖父当外科医生。

2、抗洪救险

1939年7月间,连续十几天的特大暴雨使唐河水位猛增,泛滥成灾的洪水着河北完县神北村。几名老乡死死地把他抱住,不让他冒险。白求恩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洪水威胁着卫生学校的安全,上级决定将学校转移到河西岩。白求恩知道后立刻找到学校要求参加了突击队。

3、注重感情

1923年秋,33岁的白求恩到英国爱丁堡参加外科医学会会员考试,结识了22岁的英国姑娘法兰西丝。白求恩对法兰西丝一见钟情,很快两人结为伉俪。 一年后,白求恩染上了肺结核。

白求恩对妻子说死神就要来到他的身边,不能把肺病传染给妻子,要和妻子离婚。

2楼:斯帕狄

白求恩,全名亨利·诺尔曼·白求恩(henry norman bethune,1890年3月3日—1939年11月12日),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

1890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镇,1935年加入加拿大共产党,1938年来到中国参与抗日革命,1939年因病逝世。

1938年11月至1939年2月,率医疗队到山西雁北和冀中前线进行战地救治,4个月里,行程750千米,做手术300余次,建立手术室和包扎所13处,救治大批伤员。

3楼:不雨亦潇潇

在一次对日寇的战斗中,白求恩大夫在前线医院为伤员做手术。此时,白求恩大夫已经两天没有休息了,眼里布满了血丝,但是他仍然坚持工作。战斗进行得异常激烈,安全部长请求白求恩大夫随伤员转移。

但是白求恩大夫拒绝了,他说:“手术台就是医生的阵地,我要留下来坚持做手术。”前线的战士得知后,深受感动,坚守阵地,英勇作战。

最后,战斗取得了胜利。这时,白求恩大夫才开始休息,他在手术台上整整工作了72小时,为救治伤员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白求恩大夫率18人的“东征医疗队”到冀中前线救治伤员,不顾日军炮火威胁,连续工作69小时,给115名伤员做了手术.有一次,当某伤员急需输血时,他主动献血300毫升.他还倡议成立并参加了志愿输血队.

4楼:闲掷葡萄

1939年10月28日下午,白求恩正紧张地做着手术,哨兵报告:“敌人从北面包抄过来了!”但坚决地要做完,直到缝完最后一针,才跟随担架转移到村后的山沟里。

10分钟后,敌人冲进了孙家庄。

5楼:桃李谢师恩

白求恩大夫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深入前方第一线,为伤员治病,不辞劳苦。把一切献给中国的革命。

关于白求恩的故事50字以内

6楼:老表你真好嘢

白求恩是俄罗斯的一个医生。他最厉害的就是。长时间的手术。不眠不休的做。天三夜眼球都发红了。

7楼:你也敢配姓赵

白求恩的故事

10岁的白求恩把爷爷行医用的铜牌挂到了自己的门上,那一刻起注定他要走进人类医学的历史。在一连串的冒险和尝试之中,白求恩成长为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他在大学毕业的前一年参加了一战,但战争却让他感到幻灭。

一战结束后白求恩来到伦敦,在伦敦一位苏格兰姑娘以一种不平凡的天真让白求恩一见钟情,他们迅速结婚。

白求恩的故事50字gg

白求恩的故事50

8楼:普通人简单的快乐

如果别人认为你是标签党,应该怎么该变自己?改变自己急不来,慢慢的一点一点改变吧

9楼:百度网友

在一次对日寇的战斗中,白求恩大夫在前线医院为伤员做手术。他已经两天没有休息了,眼里布满了血丝,但是仍然坚持工作。安全部长请求白求恩大夫随伤员转移。

但是白求恩大夫拒绝了,他说:“手术台就是医生的阵地,我要留下来坚持做手术。”前线的战士得知后,深受感动,坚守阵地,英勇作战。

最后,战斗取得了胜利。这时,白求恩大夫才开始休息,他在手术台上整整工作了72小时,为救治伤员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白求恩的故事60字

10楼:devil小猪蹄子

白求恩的故事,白求恩是我国的第一位外国医生,他是特别的好的,他的医术也特别的精湛,对于我国也是特别的热爱,我们也特别喜欢白求恩

11楼:匿名用户

好lol路kkkkkkkkk就咯啦咯啦咯了

白求恩感人的三件事50字以下

12楼:匿名用户

我觉的很长,但很感兴趣!

白求恩的故事50字

13楼:匿名用户

1939年10月28日下午,白求恩正紧张地做着手术,哨兵报告:“敌人从北面包抄过来了!”但坚决地要做完,直到缝完最后一针,才跟随担架转移到村后的山沟里。

10分钟后,敌人冲进了孙家庄。

14楼:左梦易

再写长一点就会更好了

关于白求恩的故事30字

15楼:匿名用户

1938年1月8日,白求恩率加美援华队乘“亚洲女皇号”邮轮,自加拿大温哥华港启程来华,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白求恩队***说“我来中国是要到解放前工作的,现在抗战形式紧迫,请你尽快安排我到前线去。”***考虑到从延安去晋察冀更安全些,他建议白求恩一行北上延安再前往前线。

可是,这一路并不容易,白求恩一行数十辆大车运送医疗队物资的车队,上有敌机,下有追兵,20多头骡子被炸死炸伤,数人受伤。为了躲避敌机,他们只能深夜赶路。

白求恩在日记中写道“我们和紧跟在后面的日军之间没有一点遮拦,这实在使人毛骨悚然。3月7日,他们终于度过黄河。3月22日,白求恩在西安见到了八路军总司令**。

在延安,白求恩每天早晨都要爬山或者散步,唱着西班牙歌曲,显得格外精神,充满着青春的活力。

在延安,白求恩还为抗日军政大学、延安工学院、东北干部训练团作了报告

16楼:匿名用户

1939年春,齐会战斗开响。白求恩大夫在尼蒸厂不远处的一座小庙里冒着生命危险给伤员做手术,战斗进行了三天三夜,白求恩大夫手术台旁边连续工作了69个小时,救了50个战士。

17楼:

1938年3月31日,白求恩来到晋察冀军区,帮助我国抗战卫生系统的建立,救治了诸多伤员,创建了晋察冀卫生学校,在白求恩逝世后,为了纪念白求恩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改名为白求恩卫生学校,后成为白求恩医科大学,现为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

18楼:匿名用户

**元素符号发货的话和恒大给大哥黄赌毒对滴滴答金额巨大巨大等哈撒比

和白求恩有着同样精神的人的故事50字

19楼:青蛙王子旺旺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人民医院原院长(2000年获白求恩奖章)  很多在边疆贫苦地区工作了大半辈子的人退休后都落叶归根,回到老家颐养天年,而46年前从江苏扬州北上来到新疆乌恰县的吴登云则把家安在了乌恰。“扬州也给我分了房子,但我的家在新疆。在乌恰有我的儿子,有我因公殉职的女儿的墓地。

”   吴登云46年前来到乌恰县人民医院的时候,整个医院的交通工具只有3匹马,“镇院之宝”是一台30毫安的x线机。由于海拔高、气候严寒而干旱,加上当时牧民的食物只有奶制品和肉制品,缺少蔬菜,高血压、冠心病、肺心病、风湿性心脏病、肺气肿、慢性气管炎等疾病的发病率很高。   “当时,经常骑马出诊。

因为是山路,马走得慢,1个小时也就走10公里。出去一次不容易,就争取多看几个病人。白求恩精神在我看来就是用心看病,对病人高度负责,一丝一毫不能马虎。

病人把生命和恢复健康的期望都寄托给了你,你能懈怠吗?我这一辈子都坚持做到病人随叫随到,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近的步行,远的骑马。后来有了救护车,更方便了。

”   “我现在最关心的是人才培养,我们要让边疆农牧民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年轻医生要刻苦钻研业务,光陪着病**眼泪解决不了问题

感恩母亲小故事小于,感恩母亲小故事小于50字

1楼 匿名用户 卖身葬父 董永,相传为东汉时期千乘 今山东高青县北 人,少年丧母,因避兵乱迁居安陆 今属湖北 。其后父亲亡故,董永卖身至一富家为奴,换取丧葬费用。上工路上,于槐荫下遇一女子,自言无家可归,二人结为夫妇。 女子以一月时间织成三百匹锦缎,为董永抵债赎身,返家途中,行至槐荫,女子告诉董永 ...

感恩祖国故事读后感,感恩祖国故事读后感300字

1楼 子木田心丶 读后感的写作方法 一 认识读后感 读完一篇文章或看完一部电视剧以后,全篇文章或其中的一部分内容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让你感动,而且也让你想到很多很多自己听到的 看到的 经历过的事情。 二 怎样选书目 选择你感兴趣的书籍,尤其是选能从中明白一个道理或学到文中人物的精神的文章。 选写人 ...

白求恩的周记作文,白求恩的周记500字作文

1楼 sky疯的正经 白求恩 同志是加拿大共产党员,五十多岁了,为了帮助中国的抗日战争,受加拿大共产党和美国共产党的派遣,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去年春上到延安,后来到五台山工作,不幸以身殉职。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什么精神? 这是国际主义的精神,这是共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