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专业学不学大学语文?哪些学校学,哪些不学?大致说下。谢谢

2021-03-23 11:26:06 字数 2501 阅读 4756

1楼:mabin的故事

大部分工科专业是要修大学语文这门课程的,上课内容很简单,结课的时候交篇**就可以了,大部分的学校都会开设大学语文这门刻,而且是必修课。

2楼:撒博古恩

有的要学

比如西南石油大学石工院的就有

在大学学理工科专业要学语文吗?

3楼:匿名用户

大学选理工科专业一般是不需要学语文的,但是有语文方面的选修课可以去学

4楼:匿名用户

在大学里面理工科专业也要学习语文,语文和政治基本上是各个专业都要学习的科目。只不过理工科的语文比较简单,有一点类似高中的语文。考试的难度也会比较低,所以不用担心。

为什么高校理工科要学大学语文

5楼:匿名用户

大学语文是必须要学的,因为将来还要写**,**的逻辑性条理性都离不开语文的基础,可以说,语文是做好一切文化的基本,可以做到言简意赅的表达,否则**也难将自己的意思准确的表达

6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们生活在中国,我们必须学习汉语,大学语文可以陶冶情操。

大学里哪些专业要学《大学语文》这门课程

7楼:匿名用户

其他专业因学校的不同也要求的就不同了在大学生推崇英语的时代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

呼吁大学继续学习语文, 我们学校就学了,不过只是些 文言文、诗词赋、当然如果你爱好这些,在大学里图书馆里 你可以继续学习,大学其实就是你自己学习的过程,多数大学没有开这门课,或许在公选课会有。

大学学不学语文了?

8楼:爱阳光

我是工科专业,没有语文,不过必修有大学物理和大学英语。

所以,看具体什么专业。

9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专业了,像我们学校,我们会计系就不用学语文。如果你是学汉语言文学之类的专业那就每天都是这些东西了

10楼:行走的依米

没有了。大学语文是一门选修课了

理工科的学生都不用学语文吗?

11楼:小强爱爬树

我是学理科,但我们专业有开设大学语文这一门课程,还有,我们选修也有开设类似的专业。政治每个学校都要学的,这是国家的硬性规定。理工科的应该都有开设大学语文的,我们是大三开设,不知道你们如何了。

12楼:潇潇♂暮雨

学的机械 纯工科 现在大三了 唯一学过的是大学应用语文 而且只是半个学期而已 高中学那些汉语就够了 还是多学点英语实惠 那我们来说 中国的机械制造行业还是比较落后的 许多机床都是国外进口的 有句名言说得好 现在努力学英语 是为了明天更多的外国人学汉语

请问现在读大学本科的学习大学语文没有?学的话,你们学的是第几版的?哪个出版社,哪个主编的?

13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查看指定教材目录,上面应该有的。

14楼:匿名用户

大学语文大一有的。现在的理工科专业也会有,但是具体的教材每个学校不一样,另外同一个学校过几年也会换一本教材,用哪本书就说不上了。最好能更有针对性的提问具体的学校和年级。

15楼:

一般很多大学大一都是会开设大学语文的,有的学校还是必修课,至于是哪一个版本的,每一个学校会有所不同的,最好咨询一下那个学校的学生

16楼:要问你呀

我是中文系,不学大学语文啊

17楼:匿名用户

我当时上大学的时候,没有学大学语文,可能是因为我们是理科生,而且是农学类的,后来大家都觉得不学语文,语文都完了

大学是不是学自己选择的系,而所有高中学的都没用

18楼:匿名用户

早几年前在大学里面语文只有中文系的相关专业才学的,

工科专业或理科专业是不学语文的,但是近几年好像该政策了,好像大一那年语文作为基础必修课各专业都是要学(大概是这样,可能有些学校和专业不同的话,也有可能不学大学语文)。 至于英语那是不管什么专业都要学的,而且基础必修的英语要学2年,另外一般还要学一个学期的专业英语。如果是英语系的英语专业,那要学习英语的内容比其他专业更多更专。

(当然视各个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可能会有稍许差别,但总体来说,还是都要学的) 数学,文科的专业是不用学的(比如英语专业、中文专业、艺术专业等等),但是理科和工科的专业是肯定要学高等数学的。金融类的专业也会学数学,但是相对工科和理科专业的数学要简单些。 在大学中,不管语数英是学还是不学,其内容一定是高于中学的知识层面的。

有些专业还要学物力,有些专业还要学化学。所以说高中学的知识不一定全都是没用的,主要看你在大学选择读什么专业。另外,中学知识不扎实的话,对大学知识的学习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这个影响程度因人而异。

大学里哪些理工科专业不涉及化学,大学里哪些理工科专业不涉及化学和物理?

1楼 匿名用户 工科的都会涉及一个普通化学 工科化学 只要不选择应用物理这个专业基本上其他专业就和物理没有关系了和设计沾点边的有机械设计与自动化 土木工程 建筑学 城市规划 景观设计 2楼 山东新华电脑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实选择学电脑是很不错的,出来基本不愁找工作的问题,还有些也可以自己创业都行。...

大学文科专业课程有哪些,大学文科有哪些专业?

1楼 匿名用户 文史哲的公共课有 古代汉语,西方哲学史,中国哲学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楼 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学科门类有 哲学类 经济学类 法学门类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管理学门类 艺术学门类等。 3楼 百度用户 思修 数学 英语 经济 专业 追问 具体一点可以不? 回...

大学理工科哪些对数学要求不高,大学哪些本科专业对数学要求不高 30

1楼 亦然咫尺 我就是电子工程的,数学要求只比数学院的低一点,计算机吧,还好一些,要么就是生命类的或者化学吧 2楼 去撒哈拉抗洪 电气类,基本是编程。不要数学好。 3楼 匿名用户 理工科的话,数学是基础。 大学哪些本科专业对数学要求不高 30 4楼 单车校园 文科类的专业对数学要求都不高,文理均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