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专业有哪些属于理工科,经济学专业是属于理工科还是属于文科呢?谢谢

2020-12-01 21:09:16 字数 3812 阅读 5999

1楼:阿亮脸色煞白

在正规的专业类bai别划分中,经du济学既

不属于理zhi学,也不属于dao工学,而是属

专于人文社科类。属在高考招生,经济学类专业基本上都是文科理科都招生。所以经济学无所谓理工科,经济类专业都是属于“经济学”类的,在大学里“经济学”本身就是一个学科门类,无论是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等专业,本科毕业之后,都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的。

2楼:载荷之周

你好,在正规的专业类别划分中,经济学既不属于理学,也不属于工学,而是属于人文社科类。在高考招生,经济学类专业基本上都是文科理科都招生。所以经济学无所谓理工科。

3楼:芳村李九妹

经济类专业都是属于“经济学”类的,在大学里“经济学”本身就是一个学科门类,无论是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等专业,本科毕业之后,都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的。

经济学专业是属于理工科还是属于文科呢?谢谢

4楼:波语梦凭芹

考研的时候经济学就是单独的一个门类,理科和工科中是不包含经济学的,有必要提出的是学好经济学,以后做研究的话应该是要一定的数学底子的。

经济学类属于理工科吗

5楼:匿名用户

经济学 属于人文科学分支 是文科的 既有案例理论又有抽象分析转专业看你出于什么动机 经济学属于理论性很强的那种 要么就深造要么就没用应用强的专业比较实在 比如财务管理啊会计什么的

6楼:匿名用户

学这个的文科生居多,但它是属于文理兼招的.经济学中有很多数学的成分,比如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都有很多数学的内容,需要用数学的方式解决问题.还会开有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学之类的课程。

7楼:匿名用户

不属于,经济学更倾向于文科生,但是经济学中也有理科生,大多数还是文科生报的!

经济学专业属于文科类还是理科类呀?

8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经济学是十二大门类学科之一,从本科招生角度上看是文理兼收,所以经济学专业是一门现实学科,不能一概而论。

如果专业方向偏向于金融、保险、投资、财税方向,则对理科数学比较重要;如果是**、财务管理等方向,则偏向文科。

经济学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比较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

经济学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资本论》、西方经济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核心能力:

1. 掌握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

2. 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和计算机应用技能;

3. 了解中外经济学的学术动态及应用前景;

4. 了解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

5. 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

6. 掌握中外经济学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经济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相近专业: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财政学、金融学、国民经济管理、**经济、保险、金融工程、信用管理、网络经济学、体育经济、投资学、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房地产经营与估计、统计学、国际文化**、税务税收。

9楼:sharon啊哈

经济学文理兼收,但是经济是个大分类,如果偏向于金融、保险、投资、财税方向,是理科数学比较重要;如果是做**、财务管理等,文理差别不大的,感觉政治经济学之类的还偏向文科呢、、

10楼:种树的小民工

经济跟数据和逻辑思维紧密相连,当然要是理科为主流

11楼:匿名用户

经济学属于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所以属于文科(arts)。

12楼:匿名用户

在大学本科阶段的话文理兼容,既要学数学,也要记一些东西(更多的是理解和逻辑推理)。而到了研究生博士阶段就比较纯理科了,特别是学金融的,这可以从大部分经济学家在数学方面造诣很深中看出来。

至于学**之类的与数学挂钩就比较少,算比较偏文科吧。

13楼:匿名用户

不管从事什么专业,数学都是必须的工具,经济类课程想要学好,离不开数学基础

14楼:匿名用户

有数理逻辑,就是理科

15楼:范献华

这个跟文理没多大关系,只要你学习勤奋碘酒好了!

16楼:匿名用户

就现在**来看,金融学专业更火一点,发展更好一点。

经济学属于理工科吗

17楼:知星

经济学是文理兼收的,但是一些学校会规定文理生源的比例,一般是要么两者差不多,要么就是文科要多些,因为按传统的看法是它是偏文的,何况他们高中政治有基础,研究起来上手一点。

但是现在研究经济只靠纯理论是不行的,像货币、汇率、**、保险等问题分析起来常常依赖于数学模型,你喜欢就报呗,要知道现在我们所熟悉的经济学大师多半是男同志:)再说,男女的平衡能创造一个比较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个你问问学理工的就明白了。

18楼:望月倾星

经济学业会分不同专业,但依我的见解是偏于理工的,理工很好的锻炼了你的逻辑思维能力

经济学是属理工类专业还是文科类? 5

19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理工科,因为对数学要求高

20楼:匿名用户

经济学是文科类,你学了就知道了。经济学专业的话除了数学,微观、宏观、计量经济学以外全是背的。像国贸专业、财政学专业的话背的稍微少一些,金融学专业的话就比较偏理了。

经济学一般在招生时是文理兼收的。

理工科与经济学结合的专业

21楼:子车金兰哀烟

在正规的专业类别划分中,经济学既不属于理学,也不属于工学,而是属于人文社科类。在高考招生,经济学类专业基本上都是文科理科都招生。所以经济学无所谓理工科,经济类专业都是属于“经济学”类的,在大学里“经济学”本身就是一个学科门类,无论是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等专业,本科毕业之后,都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的。

经济学是工科还是理科?

22楼:完颜蝶岑茶

学这个的文科生居多,但它是属于文理兼招的.经济学中有很多数学的成分,比如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都有很多数学的内容,需要用数学的方式解决问题.还会开有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统计学之类的课程。

23楼:和伦门绸

经济学属于社会科学,在美国的大学中,通常被认为是science,即理科。美国的经济学硕士授予的学位是ms

inecon(master

ofscience

ineconomics),即理学硕士。

经济学专业有哪些属于理工科

24楼:能安吉雍添

在正规的专业类别划分中,经济学既不属于理学,也不属于工学,而是属于人文社科类。在高考招生,经济学类专业基本上都是文科理科都招生。所以经济学无所谓理工科,经济类专业都是属于“经济学”类的,在大学里“经济学”本身就是一个学科门类,无论是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等专业,本科毕业之后,都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