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蓝梅枝上挂着圆圆的花苞。梅树知道冬天人间的寒冷,先送来了

2021-03-23 11:20:36 字数 4208 阅读 9253

1楼:匿名用户

《梅花》 《红梅》

歌颂了梅花默默无闻的精神 (**的)歌颂了梅花坚贞不屈的性格 他们都歌颂了梅花不屈不挠的特征。

柯蓝散文诗名篇有哪些

2楼:爸爸妈妈我和她

我心中的梦

一你是我生命中永恒的梦。

在你苦难深重的时候,五十年前我的童年充满血泪。少年的花季是炮火硝烟,是你用坎坷艰难哺育我成长,是你用希望的明灯,照亮我弯曲的人生小路,是你在睡梦中给我不尽的柔情。

没有你,我将是一棵枯萎的小草,正因为有了你,我的生命才进入绿色的永恒。

二你是我生命中的恒星。

任何时候真正不能忘记的是你。我们用五十六种民族的颜色装饰你,我们拨动十二亿根心弦,拨动黄河、长江、珠江、黑龙江,为你高声歌唱。

从古老中新生,从痛苦中跃起,在艰难中腾飞,从拼搏中走向胜利。你用辉煌的雄姿,行走在世界的长廊上,引起了全人类的瞩目。

于是,全世界最高的喜马拉雅上不朽的冰雕,为我们欢呼,长久不息。

花的知音

红的花、白的花、紫的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话,托请春风为她们传送寻找知音的信息……

于是,众多花的知音者狂奔而来,用最现代的色彩,用最象征的装饰,用跳迪斯科的舞步,用最困惑的迷醉的眼光,说:请你随我走吧,我是你的知音。

于是,花的知音者,为了表达自己的真诚,将花狂吻,攀折,纠缠不休。

但,花知道她真正的知音,是殷勤的浇灌者,是看不见的种花人。

于是,花在黄昏中,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寂寞,一种无法补偿的悲凉。于是,世界上便没有不憔悴的花……

邀请邀请你,到我的心灵做客……

我邀请你,最炽热的阳光,最清澈的流水,最迅猛的风暴!和各色彩鲜艳的花朵……请你们都到我的心灵里做客。并请你们长久地留下,永远陪伴我。

我邀请你,给人以力量的智慧和知识,和引人向上奋进的思想。我还邀请那给人温暖、愉快的各种祝福和期望。我请你们到我的心灵里做客。并请你们长久地留下,永远陪伴我。

因为,我向往充实,我向往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向往一个新的世界,我向往……

梅花梅枝上挂着圆圆的花苞。梅树知道冬天人间的寒冷,先送来唯一的花枝,然后才长绿叶……

梅花是冬天最后唯一仅存的花朵,还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枝?当积雪压断枝头的时候,百花凋谢,梅花它踏着风雪来了。而当东去春来,万物苏醒,百花满园的时候,梅花它却又一人先去。

是追随风雪而去,还是把它引来的春天留在人间?

梅花恐怕是百花之中,带着最多的心意,为别人忙碌的花枝了……

春雨清晨,这是个新春的节日;我振奋精神,冒着细雨在故乡的泥路上奔走。

春天的蒙蒙细雨,一阵阵微风洒下一阵阵于思,它们从遥远的天边飘来,却又飘落得这么亲近。这故乡的春雨呵,使我迷离,一阵风来稀,一阵风来密。我看不清、听不出哪些是传来的故乡的山歌?

那些又是儿时听来的一串故事?

这故乡的春雨呵,太使我迷离,一阵风来稀,一阵风来密。我看不清、听不出哪些是母亲临别时的叮嘱,哪些又是父亲难忘的希望?蒙蒙的细雨呵,你滋润着春天的泥土。

而母亲的叮嘱,父亲的忠告,却滋润着我无尽的回忆。

谁说回忆只属于过去?回忆也给未来增添前进的勇气。

梅花生长过程是不是会出现透亮的花苞,如图。透亮的圆圆的是花苞没错吧。

为什么蓝梅树花苞直有小米粒大小

3楼:匿名用户

蓝梅树英文名称:blueberry,意为蓝色浆果,属杜鹃花科,越橘属植物。起源于北美,多年生灌木小浆果果树。因果实呈蓝色,故称为蓝莓。

一种是低灌木,矮脚野生,颗粒小,含丰富花青素;第二种是人工培育蓝莓,能成长至 240cm 高,果实较大,果肉饱满,改善了野生蓝莓的食用口感,增强了人体对花青素的吸收。全世界分布的越橘属植物可达400余种,原产和主产于美国又被称为美国蓝莓。我国野生蓝莓主要产在长白山、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林区。

近几年来才成功进行人工驯化培植。我国对蓝莓的研究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是由吉林农业大学小浆果研究所率先进入蓝莓研究领域,并第一个建立了蓝莓产业化生产基地。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营养成分高。

其中,由于蓝莓富含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而备受注目。也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并且据美国、日本、欧洲科学家研究,经常食用蓝莓制品,还可明显地增强视力,消除眼睛疲劳。

医学临床报告也显示,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中的视紫质再生,预防近视,增进视力。

柯蓝的梅花这篇短文应该怎么朗诵

4楼:聂执膳

梅花是冬天最后唯一仅存的花朵?还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枝?当积雪压断枝头的时候,百花凋谢,梅花它踏着风雪来了。

而当冬去春来,万物苏醒,百花满园的时候,梅花它却又一人先去。是追踪风雪而去呢?还是把它引来的春天留在人间?

梅花恐怕是万花之中,带着最多的心意,为别人忙碌的花枝了..

为什么说梅花是万花之中,带着心意,为别人忙碌的花枝?

5楼:柠静夏恋

她有气节,不畏寒冷,不屈向上。她的开放,(用“她”是拟人的)带给别人春的消息,所以她还是最有心意的,她努力的开放,为的就是告诉别人春来到了。

求采纳,谢谢!o(∩_∩)o~

6楼:才诚诸葛娇然

(请看完谢谢!前面是我引用的一篇范文。)

《梅花魂》

故乡的梅花又开了。那朵朵冷艳、缕缕幽芳的梅花,总让我想起漂泊他乡、葬身异国的外祖父。

我出生在东南亚的星岛,从小和外祖父生活在一起。外祖父年轻时读了不少经、史、诗、词,又能书善画,在星岛文坛颇负盛名。我很小的时候,外祖父常常抱着我,坐在梨花木大交椅上,一遍又一遍地教我读唐诗宋词。

每当读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之类的句子,常会有一颗两颗冰凉的泪珠落在我的腮边、手背。这时候,我会拍着手笑起来:“外公哭了!

外公哭了!”老人总是摇摇头,长长地叹一口气,说:“莺儿,你还小呢,不懂!

”外祖父家中有不少古玩,我偶尔摆弄,老人也不甚在意。唯独书房里那一幅墨梅图,他分外爱惜,家人碰也碰不得。我五岁那年,有一回到书房玩耍,不小心在上面留了个脏手印,外祖父顿时拉下脸来。

有生以来,我第一次听到他训斥我妈:“孩子要管教好,这清白的梅花,是玷污得的吗?”训罢,便用保险刀片轻轻刮去污迹,又用细绸子慢慢抹净。

看见慈祥的外祖父大发脾气,我心里又害怕又奇怪:一枝画梅,有什么稀罕的呢?

有一天,妈妈忽然跟我说:“莺儿,我们要回唐山去!”

“干吗要回去呢?”

“那儿才是我们的祖国呀!”

哦!祖国,就是那地图上像一只金鸡的地方吗?就是那拥有长江、黄河、万里长城的国土吗?我欢呼起来,小小的心充满了欢乐。

可是,我马上想起外祖父,我亲爱的外祖父。我问妈妈:“外公走吗?”

“外公年纪太大了……”

我跑进外祖父的书房,老人正躺在藤沙发上。我说:“外公,您也回祖国去吧!”

想不到外祖父像小孩子一样,“呜呜呜”地哭了起来……

离别的前一天早上,外祖父早早地起了床,把我叫到书房里,郑重地递给我一卷白杭绸包着的东西。我打开一看,原来是那幅墨梅,就说:“外公,这不是您最宝贵的画吗?”

“是啊,莺儿,你要好好保存!这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

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气节的人物,他们不管历经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这梅花一样。

一个中国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总要有梅花的秉性才好!”

回国的那一天正是元旦,虽然热带是无所谓隆冬的,但腊月天气,也毕竟凉飕飕的。外祖父把我们送到码头。赤道吹来的风撩乱了老人平日梳理得整整齐齐的银发,我觉得外祖父一下子衰老了许多。

船快开了,妈妈只好狠下心来,拉着我登上大客轮。想不到泪眼朦胧的外祖父也随着上了船,递给我一块手绢--一色雪白的细亚麻布上绣着血色的梅花。

多少年过去了,我每次看到外祖父珍藏的这幅梅花图和给我的手绢,就想到,这不只是花,而且是身在异国的华侨老人一颗眷恋祖国的心。

(本文只是告诉你梅花的气质)

(她有气节,不畏寒冷,不屈向上。她的开放,(用“她”是拟人的)带给别人春的消息,所以她还是最有心意的,她努力的开放,为的就是告诉别人春来到了。)

求采纳,谢谢!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