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说法 人死后有灵魂,亡灵会回家看亲人,是真的吗

2021-03-23 11:15:06 字数 5474 阅读 9002

1楼:匿名用户

头七回来,正常,没碰见过的人都说是迷信,见过的人才知道

2楼:空城

你都说迷信了,说了你也不信

迷信说法的鬼

3楼:手机用户

我姨爹就遭发鬼过有预兆的,有螺丝,怎么消灭鬼要有1个吉神

人有灵魂吗?

4楼:亓鸿熙赏嫣

灵魂是人的肉眼看不见的,也是科学实验很难观察得到的。一般说来,我们实在很难且不能确定如何讨论关于人灵魂的事。因它属于灵界之故,科学界对此几乎束手无策。

所以,人们对此有着不同的、不明确的观点。

达尔文进化论者和唯物论者认为人是从动物进化、演变而来的,生命是一堆物质偶然碰撞后的合成体;人的生命是物质的,当物质的生命终止时,也就是人生命的死亡;所以,他们否认人有灵魂的存在。然而,如果没有灵魂,那么人的灵感是什么意思呢?如果灵魂不存在,人的心思、意念、情感、……又代表什么呢?

人是有灵魂的!

5楼:展教诺娴静

灵魂存在与否,是一个尚未证实的命题,不过对于唯物主义者来说,自然不存在“灵魂”这种东西,而且即便是有,灵魂也是没有重量的,说灵魂有重量的人,请注意了灵魂和肉体的区别啊!

6楼:偶蔼程豫

没有,不存在有一个永恒的灵魂存在。人死后出现的那个叫做中阴身,同样是不能永存的。中阴身到了一个时间段就会随自己的业力牵引投入六道。

而活着的众生是一个由自我意识和四大肉身综合的现象。并且,组成这个现象的每一部分都在不停的变迁之中。

7楼:娄耕顺劳未

你说的灵魂是人死后的另一种表现形式,你可以叫它“灵魂”“鬼魂”“亡灵”“幽灵”等都可以,确切的说,存在这么一种物质,只是当今的科学水平还没有能力去研究它。

就这些,祝你好运

8楼:樊俐法云霞

①宗教所信居于人的躯体内而主宰躯体的一种灵体。

②精神意识

想知道人有没有灵魂。就得 看你信不信宗教!

9楼:慈寄竹敬癸

人的思想就是人的灵魂,之所以有人相信世上有灵魂都是因为人的思想在作怪,人的思想主宰着人的行动,而正是因为这样,人们才会觉得世界上有灵魂存在,灵魂就是人的思想,人没有思想也就不会有灵魂。

10楼:残疾人阿君

人是有灵魂的,生命体死亡后意识不会消失,意

识是宇宙的核心,意识创造了宇宙,时间和空间只是人类意识的简单工具,生命体死亡后意识灵魂体脱离肉体~漂浮在宇宙上空过一百多年后重新回归新的载体,但记忆不会随着灵魂带入新的载体内的,记忆会保留在肉体内,所以我们就记不起前世的记忆,,

11楼:id无此人

没有。但希望能有,人死后灵魂离体回顾一生时会有什呢感想?

希望有,有灵魂的话便有了来世。无论如何,要再尝一尝酸甜苦辣,瞧一瞧风花雪月。

12楼:湛嫚侨飞鸾

我相信灵魂,相信来世。一个人有没有灵魂就看个人对世道的看法,我是道家和法家的结合体,所以相信

13楼:赫连代柔暴典

我个人认为有

灵可永守尸骨

魂可藏于人心

灵是一种精神的意念体现

魂则是一种意志的观念也是一钟精神的象征

14楼:金湖三河兄弟

人的灵魂主要是由细胞、细菌、病毒等微小生命构成的,它可转世投胎也可对他人的心理施以影响。人体放出的微小生命效用越大越可说明人的灵魂越好。

人有人体场,这场主要是象细菌病毒样的微小生命组成,它是由自体外发的,同时又物以类聚,受人体的引力吸引,从而形成个人的生态圈。

生物有全息,这为克隆技术所证明,由山羊体内取出一细胞可克隆成与原山羊一样的山羊,人体发放的微小生命是有意识的是有影响力和作用力的。

15楼:匿名用户

人若没有灵魂,生命就没有意义了

人的良知是可以知晓某种奇妙的事的,只因罪恶使人无知自以为是了

16楼:答又康琬琰

有,圣经上说,上帝在造人的时候往他鼻孔里吹了一口气,人就成为有灵的活人了。肉体会生老病死,唯有灵魂是不死的。

17楼:匿名用户

没有,所有的都是迷信,不要相信迷信。

18楼:荷夜露珠

每个人都有灵魂的!我们在自然发育的过程中,灵魂也在不断的成长,灵魂不是指的幽灵,而是自己的心灵世界的组成。没有灵魂的身体就只是一个躯壳了!

就如一潭死水。所以有了灵魂我们才有思想,我们才会支配自己的身体去做事情!灵魂是个生动的存在,没有生动的灵魂,就无法演绎精彩的人生!

没有优秀的灵魂就成为不了优秀的自我。人的一生都在和自己的灵魂陪伴在一起!失去了灵魂,我们会失去这事件的所有。

其实灵魂就是我们的思想,我们的意识的,我们脑子里的这些存在!如果有一天我们老了,瘫倒在床上不能动弹了!但是我们的意识却是十分清醒的!

子女陪在身边照顾,我们说不出来话,但内心是有感应的!灵魂是个神奇的存在。人死以后躯体不能用了,但是还有一口气包裹着我们的灵魂,灵魂还能继续思考,对生前的东西做出反应。

这个时候应该叫幽灵或者鬼了吧!有人说灵魂的重量是21克。但我认为灵魂就是我们的思想,或者是承载思想的那一部分的存在体!

以上纯属个人论述!如果想知道更多关于灵魂存在的内容可以去网络上或书记中寻找更多的资料和答案!

19楼:仉宏掌翠丝

中文名:灵魂

外文名:soul;

spirit;

ghost

拼音:líng

hún定义:灵魂是由生物体产生的生命现象

形成:死后

去向:上天

20楼:弭日布乐天

这是个谜...也许有吧

21楼:匿名用户

没有,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些。

22楼:无表人

“他们说,每个人死的时候都会失去21克的重量,这裏有多少个21克...21克,不过是一堆五分钱硬币的重量,或是一只蜂鸟,或是一小块巧克力,也是我们灵魂的重量,到底生命的重量是多少?”这句话出子一部名叫《21grams》电影。

那麼灵魂是否真的存在那?

首先我们要去了解一个名词,那就是什麼叫做灵魂。在灵学研究上泛指死后的生命或继续存在於灵界各高低层面的知觉生命(活的意识体),而在神秘学上的说法则泛指生前及死后脱离肉体活动的知觉生命。比较科学的说法是,灵魂是脑波活动所构成的意识体,本质上是一组具有生命能量的电磁波,在脱离肉体的状态下仍可以凭藉其自身的能量进行思考等活动!

为了证明灵魂的存在,很多科学家便开始对其进行研究!有的科学家对许多死而复生的人进行调查,要求受调查者描述他们死亡时的心理体验,结果所有人的体验大致相同。比如一位被手术救活的人说,当时他飘飘忽忽的,发现自己上到了天花板上,停留在那儿看著大夫们做对自己动手术,当他们使用电击器时,他的身体弹了起来,这时他从天花板上重重地朝自己的身体摔了下去,之后就恢复了知觉,发现自己仍然是倒在手术床上!

有的科学家利用特殊的光学仪器跟踪怀孕的妇女,发现几乎都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裏,会有一团白白亮亮的东西飘落到母体的小腹上,然后就消失了。科学家认为这就是人的灵魂注入到胎儿身体中的证据。这些事情听来让人觉得太不可思意了,但是在科学家的努力下,他们竟然称出了灵魂的重量。

古代埃及人确信灵魂的存在,而且认为灵魂是有重量的。灵魂之重确切到可以用一根羽毛作为象徵;羽毛作为秤盘上的矽码用以测量灵魂。这一轻轻的羽毛叫做马特(maat),也就是天平女神!

1900年麻塞诸塞州的医生麦克特嘉。他著迷的研究死亡并且花费大量的时间搜寻灵魂存在的迹象。他相信如果人类有灵魂,它必然是身体的某部分组织,并且这个组织是有重量的。

麦克特嘉 开始测试他的理论,在美国的杂志发布了他的发现。“灵魂会在死亡的瞬间离开身体,它能在人的身体停留足够的时间。我们的实验证明在死亡的时候,有一些物质从身体离开。”

麦克特嘉博士在邓肯大学获得一种成功的实验,就是在人断气的一刹那,竟能称出灵魂的重量至少一个盎斯,通常超过两个盎斯。他的实验乃是这样:

事先商请六个垂死的病人,自愿来作实验,特制精密计重床一架,灵敏程度能够显示十分之一盎斯的差别。他对病人的选择非常小心,必须静静死去,才合标准。如因痛苦毕命,常有波动,不足为据。

在此六人之中,五人是肺病,一人是患糖尿。临死之时,可说消耗殆尽,身体不能稍为动弹。第一名受试验者是一男性病人,等待八个小时又五十分钟之后,似乎停止呼吸,但是眼睫,口唇仍然微微颤动,断续十五分钟之久,才行停止,这时尚无减重现象。

但是突然之间,他的面部肌肉作了极其细微的颅动数下,忽又停止,这时计重表上立刻显出减轻了21.26克,此时经医学诊断,病人物理死亡。这证明有一种物质突然消失,我们姑且称之为“灵魂”。

他的灵魂就在这个眨眼之间,离开躯壳而去。麦克特嘉博士一连做了六次同样的试验后,才将实验经过、内容连同自己的见解,发表在美国心灵研究协会杂志上。这一篇文章令世人为之震惊,在当时引起了一场激烈的争论。

十年后,美国另一位心灵学研究专家卡特博士读了麦克特嘉博士早年的报告,以及告尔诺博士关於“透过名叫迪亚西宁染料染过的布幕看人体,可看到发自人体的如雾发光体”论之后,他做了有关灵魂的另一个实验。他依照上述两篇**所述,制作一个布幕及体重计,果真看到发自病人身上如雾般微发光体映在布幕上,不久,它就缓慢变成如躺在床上的病人形体,接著缓慢地飘浮起来,飞向窗外,然后神秘地消失。

另外,据《生活》杂志创刊号介绍,民主德国2名医生曾对200多名弥留之际的人的体重和死后的体重,进行过测量。结果发现这些人的体重都轻了0.285克,他们认为这就是人类灵魂的重量。

灵魂自古以来都被认为是非物质的,如果麦克特嘉博士称出的的确是灵魂的重量,人们就不禁要问:灵魂既然是物质的,它又是以什麼形态存在的呢?难道物质除了固态,液态和气态三种以外还有第四存在形式?

麦克特嘉博士说:“灵魂并非虚渺,它有一些‘实质。’”

灵魂到底存在与否,还待科学的进一步研究中。最后我想给大家留一个我一直都在想,却怎麼也想不明白的问题:

灵魂最后的归属是**那??

是爱人的怀抱

是永恒的泥土

是空传说的天堂

还是无处不在的空气?

参考资料:http://bbs.shbear.***/index.php?showtopic=13859

老是听人说有鬼,世上真的有鬼吗?有谁见过,大概说一下

23楼:吴风平安过一生

鬼就在你心中。心中有鬼,则由鬼。心中无鬼则无鬼。

至于说有人能看到鬼。跟他的,精神因素和心理因素有关。如果说某个人的死亡,会唤起他对死亡的恐惧。

会在某种情况下,产生幻觉。大多数人,看到的鬼,都是他所熟悉的人。这样推断肯定是幻觉了。

如果说的是一个精神和心理都很健康的人看到了鬼。按科学解释,可能是自然现象。比如海市蜃楼。

还有人说听见鬼哭。那可能是某种动物的叫声。比如说猫发情期的叫声,很恐怖。

如果,你老疑神疑鬼的话。在你心中,就会有很多,对鬼的幻想。如果你没有听到这些鬼故事的话,也许你不会看到鬼的。

还有,也许有人在夜晚看到的是倒影。在极度的恐惧和紧张下。他的幻觉就会扭曲,所以才会那样的可怕。

迷信的说法人死后灵魂去的那个地方叫什么城

1楼 8万4千法门 死后的灵魂,佛教叫中阴身,是真有,六道轮回投胎,因果报应和鬼神都是真有。 1,是的,六道轮回,鬼神和因果报应是真实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天道和饿鬼道。最早说六道轮回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 2,假设六道是不同维度的空间,印度教修世间禅定,就可以突破空间的维度...

人死了,灵魂会可能留在人间吗,人去世以后,灵魂会留在人间吗?他的灵魂知道亲人在想念他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可以的,大部分情况下不可以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能有灵魂的话 那我们世界上不是常常撞见灵魂了 3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不会,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为什么要说,你死后一定下地狱或者上天堂。躯体都是在人间,不可能是尸体去天堂或者地狱吧?我觉得应该是灵魂去到天堂或者地狱。 还有就是留到人...

人死后真的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吗,人死后灵魂真的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吗?

1楼 简单腛 不会 1 怎样验知人死后的去处 断除烦恼的圣人 死了以后 不会再投胎 除非他想行菩萨道 可以 乘愿再来 这世间,度化众生。这种境界当然很自在。 另外有人用念佛的方法,把烦恼调伏住,凭着佛菩萨的愿力和自己的念力,可以往生佛菩萨的净土,接受佛菩萨的教化,而得成就智慧,出离苦海。 除了上面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