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重要,我不能离开。”改为转述句

2021-03-23 11:19:33 字数 2820 阅读 3639

1楼:匿名用户

父亲坚决的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重要,他不能离开。

2楼:happy夕阳

转述说的话吗?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他常对她说,这里的工作很重要,他不能离开。

3楼:景芝

父亲坚决的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重要我不能离开这里。

4楼:匿名用户

父亲常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很重要,他不能离开。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他不能离开改为直述句

5楼:湘雪晨晨

直述句:父亲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很重要,我不能离开。”

直接叙述(直述句)是说话人与听话人之间的面对面的对话,说话人应当站在自己的角度,用第一人称跟听话人表述自己的意思。

事例:1、妈妈对我说,她明天还要去开会。

改后:妈妈对我说:“我明天还要去开会。”

2、军官对夜莺说,要是路带对了,他就把这东西送给夜莺。

改后:军官对夜莺说:“要是路带对了,我就把这东西送给你。”

6楼:匿名用户

你坚决地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他不能离开。(改为直述句)

7楼:匿名用户

父亲坚决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他不能离开改为直述句。

8楼:刑清竹巩静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是不会轻易离开北京的!”

9楼:宽心宁静

父亲坚决的对母亲表示,他的工作非常重要,不能离开。

10楼:诚信中做事

父亲坚决的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他绝对不能离开

11楼:匿名用户

父母坚定的对母亲说,这个,工作非常重要,我不能离开

12楼:匿名用户

父亲坚定地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不

13楼:匿名用户

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不能离开。

14楼:匿名用户

比较多的很好的朋友们有没有什么事情了,

15楼:匿名用户

你在哪点哦!在家了?在家

16楼:匿名用户

怎么做?你说嘛!安啦兄。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重要,我不能离开。” 改为转述句和反问句

17楼:匿名用户

转述句:父亲常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很重要,他不能离开。反问句:父亲对母亲说:“我不是长对你说,这里的工作很重要,我不能离开吗?”

18楼:神张郃

转述: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他常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重要,他不能离开。

反问: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不是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重要,我不能离开吗?”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不能离开。”改为带有问号的句子

19楼:匿名用户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不能离开。”改为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能离开吗?

20楼:求索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怎么能离开呢?”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离开了怎么能成呢?”

21楼:繼續_等待

把最后一句改为,我能离开吗?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不能离开."(改为疑问句)

22楼:匿名用户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怎能就这样离开呢?

23楼:匿名用户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

:“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能离开吗?”

24楼:匿名用户

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怎么能离开呢?

父亲坚决的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这么重要,我不能离开。”(改为第三人称叙述句)

25楼:miss_罗兰兰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他常对母亲说,那里的工作这么重要,他不能离开。

26楼:打扫打扫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他常对她说,那里的工作那么重要,他不能离开。

27楼:匿名用户

母亲说父亲坚决的对她说:“他常对我说,那里的工作这么重要,他不能离开”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这么重要,我不能离开。”改为转述句

28楼:宝宝宝

我不能离开重要的工作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我常对你说,这里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不能离开”。改转述句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不是常对你说吗?这里的工作多么重要,我不能离开”(改为转述句)

29楼:匿名用户

父亲常对母亲说,这里的工作多么重要,他不能离开。

这是我们语文老师对我们说的。

30楼:

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他常对母亲说那里的工作多么重要,他不能离开。

父亲说这里的工作多么重要我哪能离开呢改为转述句

1楼 嵇德馨言仙 第一种改法是正确的 因为 那么 是疑问词 陈述句中不能出现 所以第一种改法是正确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里的功作多么重要,他哪能离开呢? 3楼 没名的精灵 父亲说这里的工作多么重要我哪能离开呢,改为转述句就是 父亲他说,这里的工作很重要,他不能离开。 4楼 老陈真高兴 这句话改为陈述...

父亲说:“这就是我对你们的希望。”改为转述句

1楼 在空城为你等待 把双引号去掉,冒号改成逗号,我对你们的希望改成他对我们的希望。就是父亲说,这是他对我们的希望 2楼 匿名用户 父亲说那就是他对我们的希望。 3楼 紫言茉绫 父亲说,这就是他对我们的希望。 4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应该是这样 父亲说那就是他对我们的希望。 5楼 桐丹 父亲说,对,这...

以父母我爱你为题的作文一段话,求一篇关于对父母亲说我爱你的作文!!400字左右,其中要有我爱你这句话!

1楼 陈丹娃娃 爸爸,妈妈我爱你 爸爸妈妈的爱是无价的。有时,一 个鼓励的眼神,一顿严厉的责骂,一个温馨的微笑,都来自爸爸妈妈爱的点点滴滴。件件往事,都令我非常感动。它就是我的成长历程。 我的爸爸在我出生之后就到外地工作了,家里只有妈妈和我。我小时侯很爱哭,又总是生病,妈妈拿我没办法,只好请外婆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