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厂里上班,机器把右手大指姆弄断了一节多,没有签合同,没交社

2021-03-22 13:21:36 字数 2840 阅读 4169

1楼:灿灿

跟自己厂里走工伤 可以根据伤残等级获得赔偿

朋友为别人工作时被机器切掉了右手大拇指的一节,这属于几级残废?怎样索赔?多少合适?没有签劳动合同

右手食指被机器割掉没有了。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没有购买社保。厂里应该怎样赔偿。

2楼:简简单单

你这样的情况,建议去申请工伤认定,然后再进行伤残鉴定,这样之后谈赔偿,才有法律依据的。你叔叔的伤情,按《职工工伤与职业病致残程序鉴定标准》2006的规定,符合:17)一手食指2~3节缺失, 可以评定九级伤残的。

如果你能证明工资是4000元/月的话,用人单位应赔偿如下:

1、全部的医疗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住院期间伙食费,护理费由用人单位承担。

2、九级伤残的伤残补助金。伤残医疗补助和就业补助金,约19个月工资,由用人单位承担。(有工伤保险的,其中11个月由工伤保险承担),具体的伤残赔偿金要看你在那个省受伤的。

3、工伤**及休息期间,原工资待遇不变,由用人单位按月支付。直到医疗终结为止。

3楼:匿名用户

国家明文规定,凡是雇佣工人做工,就是默认了和工人有雇佣关系,即有劳动合作关系。既然雇佣工人做工,就必须对工人的人身和财产等有安全保障。即使没有签订那些合同,也存在着雇佣关系,这是国家规定,任何人没有任何权利去置之不理。

所以,您最好到当地劳动部门去咨询一下。不要在网上寻求答案啦。只是说明这个道理。

其他的不便多谈。

在宁波一个厂里上班,厂里不签合同,不交社保 50

4楼:钻诚投资担保****

单位是必须要交社保的。

社会保险办理流程:

各类企业(含国有企业、集体所有制企业、股份制企业、股份合作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等)、企业化管理(职工工资及退休待遇按企业标准执行)的事业单位,均应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到纳税地(非纳税单位按单位地址区域);

所管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登记手续。新成立的单位应在单位批准成立之日起1个月内输登记手续。参保单位必须为与其发生事实劳动关系的所有人员(聘用的退休人员除外)办理社会保险手续。

办理社会保险需填报的**及附报资料:

社会保险登记表及在职职工增减异动明细表(一式两份)并在所管辖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或其他核准执业或成立证件(企业**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证;

地税登记证;

私营企业如相关证件无法清楚地认定其单位性质,应补报能证明其私营性质的社保卡相关资料(如:工商部门的证明、国税登记证、验资报告等);

事业单位应附有关事业单位成立的文件批复;

驻汉办事处应附总公司或总机构的授权书;

附报资料:新参保职工身份证复印件(户口不在本市的职工还需提供户口或者暂住证复印件)。

5楼:9x绮丽左左

合同都没,维护啥权益

工作加班期间被机器把右手中指和食指压骨折,没有签订合同 没有交保险的工伤怎么维权

6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种情况建议先申请工伤

7楼:伦凤铭

《工伤保险条例》规定,未交工伤保险的,工伤事故的所有费用,由用人单位负责支付。

8楼:匿名用户

虽然没有签订合同也没有缴纳社保,也属于工伤,请按工伤程序处理,具体涉及很多问题,在此无法具体说清,请先看一下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如还有不明之处,再来咨询为宜。

工伤右手中指断了一节,出院手续在老板那里,在厂里上班两年多没有签合同,如果我自己去做工伤鉴定是不是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劳动合同的,个人申请工伤认定的困难之处在于要提供存在与单位存在劳动关系、是在工作中因工作原因受伤的证据。

在申请工伤认定之前,职工个人应设法收集相关证据,至于住院**后的出院材料,可以由职工个人自己直接到医院进行复印。

10楼:中闻道

可以寻求劳动部门及总工会和法律援助。

11楼:圣爱民

老家**?在**打工受伤,平时交过社保吗

我的大姆指两截离断,现在接活了在家休息,因为厂里没交社保和工伤保险,住院时老板说是自己弄伤的,

12楼:百姓的法律顾问

立即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申请工伤认定,如果无法认定。搜集雇佣关系的证据,协商不成,到法院起诉老板,参考如下法条主张赔偿。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

第十一条 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雇佣关系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员人身损害的,赔偿权利人可以请求第三人承担赔偿责任,也可以请求雇主承担赔偿责任。雇主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雇员在从事雇佣活动中因安全生产事故遭受人身损害,发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接受发包或者分包业务的雇主没有相应资质或者安全生产条件的,应当与雇主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属于《工伤保险条例》调整的劳动关系和工伤保险范围的,不适用本条规定。

13楼:匿名用户

先搞个伤残鉴定,走劳动部门,赔钱跑不了

上班一星期,厂里没给我签合同也没交社保,我左手大拇指末稍骨折,要求厂里赔偿应该怎么做,如果诉讼有胜

14楼:godfrey江锋

根据你表述的伤情,够不上伤残等级。你可以要求用人单位支付误工费、停工留薪期工资、医疗费等。你可以向当地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申请劳动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