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骑着电瓶车躲避突然窜出来的行人,导致我摔倒并受伤,那个行人有责任吗

2021-03-22 13:18:18 字数 3812 阅读 1019

1楼:老万一

你好,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首先要有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这是所有赔偿责任依据的开始。根据交警队的责任划分比例进行承担责任。如果有保险的,尽快与保险公司联系。

其次,对于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损害,主要赔偿范围包括医疗费,住院费,护理费,营养费,误工费,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精神损害赔偿等。建立的基础是伤残等级鉴定基础之上。伤残等级鉴定是由专门的鉴定机构鉴定。

第三,伤残等级后确认后,依据当地的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以及受害人的年龄、户籍来确认各项赔偿责任。

2楼:小猪八妍妍

如有证据证明这个行人是要负责任的

3楼:匿名用户

有证据的话是要负责任的

骑电瓶车在上班途中因避让突然横穿马路的行人而摔倒,算工伤吗?

4楼:育儿资讯网

1.上下班途中可以认定为工伤的情形只有一种,就是看该事故是否是该职工本人的主要责任,如果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该事故不是该职工本人的主要责任(该职工本人负次要责任或同等责任),则可以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第六款“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之规定,认定该职工的受伤为因工受伤!

2.有什么疑问,可以追问或直接拨打12333咨询一下你们当地劳动部门!

5楼: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书, 凭你自己讲的责任判断,困难很大。

6楼:金陵剑

如果没有交警对事故责任进行认定的话,一般是无法认定工伤的。

行人横穿马路,我为避免相撞骑电动车急刹车,导致摔倒受伤,谁的的责任?

7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应该是电动车车主责任,拐弯让直行,而且一般交警判定也是认定车的车主责任的吧?不知道对不对,敬请谅解啊。

8楼:匿名用户

还好你没撞人 撞人你就得负全责了 不管别人有没有违规 你开车撞了人就得负责

9楼:莨菪戈壁

这样的问题我也遇到过,真的很麻烦,这种情况下只能自认倒霉了

骑车的时候突然遇到行人过马路,导致我的车子摔倒了 行人有没有责任

10楼:匿名用户

行人是在斑马线过的吗?如果行人违反交通道路的管理法规,导致你的车子摔倒,责任在行人。

11楼:穷人的心声

他根本没有责任,主要责任还是你,因为你的观察力度不够。或者车速过快而导致的,要看你行驶的路段是不是低速路段等等。

我骑着电瓶车正常行驶,行人从斑马线上突然冲出,然后被撞了,我该负责吗?

12楼:阳孩

我个人认为你骑车疏于观察行人动向,导致行人被撞,至少承担次要责任。

电瓶车撞到行人摔倒是谁的责任

13楼:卜移山

钱就当做好事捐了,但要指出她打人不对,从后面骑电瓶车撞前边的行人违反交通规则。

14楼:浅唱灬为你

我骑电瓶车为了避让行人,自己摔倒了,然后行人自己撞到了我的车上,摔骨折了,我的车并没有撞到他。这种属于哪个的责任

15楼:匿名用户

电瓶车撞到行人不能片面的说是谁的责任,这需要交警现场勘查分析以后出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以后才能决定是谁的责任,一般是谁的过错大谁承担全责或主要责任。比如电瓶车闯红灯撞到行人,肯定就是电瓶车的全责,因为电瓶车有重大过错。

《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

第四十六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当事人的行为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确定当事人的责任。

(一)因一方当事人的过错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担全部责任;

(二)因两方或者两方以上当事人的过错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据其行为对事故发生的作用以及过错的严重程度,分别承担主要责任、同等责任和次要责任;

(三)各方均无导致道路交通事故的过错,属于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无责任。

骑电动车与横过马路的行人相撞,造成行人受伤,怎么划分责任和怎么赔偿 10

16楼:匿名用户

同等50%是你理想结果并有相应证据支持,1 电动车是强者但走的是自行车道。2 学生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并不注意观察有责任。

事情你自己没做好,现场没保护,做笔录时候没将其同学的第一手情况记录(交警到学校核实)

有机会接触伤者或其他相关同学,隐蔽的用手机录像和录音一下,自我保护嘛。

不过50%的责任就免不了。

17楼:匿名用户

车撞人 就是车的错 法律有保护弱者

18楼:我爱罗

中国的法律就是大的责任大 所以估计你是主责了

19楼:崔玉花余婉

都有责任,行人没在斑马线过马路,您骑车也没注意僚望保证安全距离没极时刹车,去交警队处理了也是先给您们调解,答成就取车了,答不成就得法院起诉了

如果,骑电瓶车的碰上了行人,而行人没事,骑电瓶车的由于紧张车子倒了,摔伤了,请问:行人有责任吗?

20楼:我是谁

你是骑车的对吗?你不想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所以想找个理由原谅自己。这个社会也不乏像你这样的人,要是你有足够的强势可以让行人负责,但前提是对方得是非常的非常的弱势群体。ok

21楼:匿名用户

没有。没有任何责任。如果行人胡搅蛮缠的话。可以报警。

22楼:匿名用户

如果骑电动车的人闯红灯了,你一定没有责任!

23楼:深山风竹

你遇到好人了,行人没有敲诈你。是不是想得寸进尺

24楼:匿名用户

看你是差点撞到行人还是自己太紧张摔倒

25楼:小太阳林子涵

没有,骑车那人手艺不好没办法

26楼:曹虹彪

碰到行人没有,没有碰到就没有责任!

27楼:匿名用户

不负责,如果骑电瓶车的非要去医院行人也可以说头疼

28楼:云水禅心

骑电瓶属于无照驾驶,负全责。

29楼:男人就像爷们一样活着

没有,毕竟是电瓶车碰到了人,而不是人碰到了车

30楼:匿名用户

看行人有无违章行为.

31楼:余磊

没有,如果行人是因为不遵守交通规则才被撞的,应该有

32楼:后来的爱

行人没责任,责任在于车主

33楼:我是铺路石

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34楼:唯爱

木有,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车主

35楼:边宣铎灵阳

看行人有无违章行为.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骑电动车避让横穿马路行人,而摔跤。行人止步不及碰到倒地电动车摔跤受伤,责任如何划分?不在斑马线上?

36楼:斜阳紫烟

如果没有发生接触,行人无责。法律需要直接因果关系,而不是可能的因果关系。骑电动车本就该注意行及时避让。自己摔倒只属于处置不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