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吃什么食物,乌龟喜欢吃什么食物

2021-03-21 20:35:01 字数 5138 阅读 9187

1楼:就发过火凤

乌龟吃什么?宠物乌龟怎么选食物,日常喂养食物搭配方法

2楼:大野瘦子

乌龟食性较广,稻谷、小麦、豌豆、小鱼、虾、昆虫、蜗牛、精猪肉等均吃,其中最喜欢吃的食物是小鱼、精猪肉、玉米。

人工饲养时,为满足乌龟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避免因饲料单一而生长发育不良和产生厌食症,应采用多种饲料,如动物性饲料中的鱼虾、蜗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饲料中的稻谷、小麦、玉米等。

3楼:续振允娟

言简意赅吧

按下面几类喂食是最好的了,我家龟龟吃的就是下面几种:

1、鲜虾,如果冷冻过要放置直到常温后才给乌龟吃,否则会拉肚子2、生肉,不能给它吃熟肉和肥肉

3、香蕉,据说乌龟喜欢吃,可惜我家的从来不吃4、小虾或虾米,记得虾米泡一段时间,去除咸味5、水族馆的小鱼

6、泥鳅,但吃后的便便会很腥臭

最后,记得把食物放在水里给乌龟进食,那是他们的天性,水中进食

4楼:海仪文锁米

食物就按照每个龟的头部大小来定量

水龟类喜欢吃生的荤食

不要喂熟食和带调料的食物

喂虾肉最好

鱼其他生肉切块喂

龟粮虾皮也可以

虾皮要先拿水泡10来分钟

因为买来的虾皮比较咸

晒太阳要分时段和节气,开春和秋冬季不适合晒室内外温度差别较大

开春也不适合

温度连续几天一直保持20来度的时候晒吧

饲养箱里要放些水

以免龟晒脱水

不要选择太阳最热的时候给龟晒太阳

时间掌握好

半小时1小时内

得给龟提供半阳半阴的环境

有这环境可以适当加长晒太阳的时间

早晚温差大不适合全天室外晒太阳

5楼:波奇网

巴西龟巴西龟又被称为红耳龟,主要产于巴西。

它被世界组织列入生态杀手的名单,它是非常具有破坏性的物种,很多国家也将它列入危险外来入侵物种的行列。巴西龟是杂食性的动物,但是更多的巴西龟更偏向于肉食性动物。

巴西龟最喜欢吃无骨、无刺的软碎肉、虾肉、鱼肉、猪肉、动物内脏、蚌、螺及血虫、水蚯蚓、面包虫、蜗牛和软体动物等等。巴西龟对一切的肥肉、坚硬的干肉、煮熟的肉以及各种粗纤维的食物都不感兴趣,甚至是讨厌这类的食物而决绝食用。

巴西龟的食量很大,它们都很能吃。建议成年的巴西龟一周喂食3次,幼年巴西龟可以一天一次。巴西龟视力跟嗅觉都很灵敏所以很会抢食物。

6楼:申源源忻珉

喂虾最好

一般新手刚开始养龟说他们冬眠

7楼:郝希荣过绸

乌龟是典型的杂食和喜腐性的生物,很随便就可以养的,古时候还有人将其放置水沟呢,照样长大。但因为作为宠物,难免近距离接触,建议使用新鲜的肉食,鱼食,补充点水果,可将新鲜苹果碾碎,放置其水中。还有刚买的乌龟不吃东西,要注意,据说有的乌龟是用钓鱼勾掉的,勾线直接剪掉,乌龟也活不长的。

建议到宠物店买,不要在菜市场买。

8楼:朋珍瑞潮靖

你那乌龟估计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中华草龟或密西西比红耳龟(巴西龟)反正都是水龟

像你是新手最好别让他自然冬眠会死滴~~~~~现在冬天搞根加温棒10来块钱便宜的很。水没过龟背大概4厘米左右~小草吃东西需要靠水辅助吞咽,排便也如此。你那龟龟刚到不熟悉环境加上天气变冷所以不吃食。

刚到手的龟龟需要开食。找个安静无人的角落把我刚才说的水和加温棒30度都弄好放几块手指甲大小的廋猪肉进去~人离开等一会回来看看吃啦没~如果吃啦成功。没吃就多试几次。

渐渐的个龟龟熟啦就可以从你手上讨食吃啦。

最后打啦这么多字好辛苦给个满意答案~求分啦o(∩_∩)o哈哈开食后就卡哇伊喂小鱼,小虾,蚯蚓,蜗牛,泥鳅等动物性饲料啦

9楼:长孙诗槐针怿

饲料乌龟食性较广,稻谷、小麦、豌豆、小鱼、虾、昆虫、蜗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欢吃的食物是小鱼、蜗牛、玉米和稻谷。人工饲养时,为满足乌龟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避免因饲料单一而生长发育不良和产生厌食症,应采用多种饲料,如动物性饲料中的鱼虾、蜗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饲料中的稻谷、小麦、玉米等。要想让乌龟充分地消化这些饲料,在投喂饲料之前,须先将玉米、豌豆等压碎,浸泡2小时左右,其他大块食物也须先切碎,然后才投喂。

还须注意的是,在乌龟生长的不同时期,应根据其生长特点投以含不同营养成分的饲料。

乌龟的生活与气候关系密切,每年4月初开始摄食;6一8月摄食活动达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气温逐渐下降后其来食量开始下降,当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则停止摄食,进入冬眠期。所以喂食时应根据乌龟的生长特点来进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几点:

(1)定时。春季和秋季气温较低,乌龟早晚不大活动,只在中午前后摄食,故宜在上午8一9时投喂饲料。从谷雨到秋分是乌龟摄食旺季,时值盛暑期,乌龟一般中午不活动,而多在下午17一19时活动觅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时进行为宜。

定时可使乌龟按时取食,获取较多的营养,并且还可保证饲料新鲜。

(2)定位。沿着水池岸边分段定位设置固定的投料点,投料点的食台要紧贴水面,便于乌龟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饲料,目的是让乌龟养成习惯,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时便于观察乌龟的活动和检查摄食情况。

(3)定质。投喂的饲料应该保持新鲜,喂食过后,要及时清除剩残食物,以防饲料腐烂发臭,影响乌龟的食欲和污染水质。

(4)定量。饲料的投喂量视气温、水质、乌龟的食欲及其活动情况而定,以当食欲及其活动情况而定,以当餐稍有剩余为宜。一般每隔1一2天投食1次.

10楼:向雪晴锐捷

要确定你的龟种

水龟最常见

巴西龟中华草龟

珍珠龟很容易买得到也便宜

水龟吃生的荤食

25-28水温恒定里生活

低于22会感冒

吃虾肉最佳补钙

虽保持每天干净

买个加温棒头两年不要冬眠

11楼:费悠雅车姣

乌龟喜食荤腥食物,小龟以荤为主,大了可以吃些素地,一般可投喂小鱼、小虾、蚯蚓、泥鳅、动物内脏、蜗牛、蟋蟀、少量红肉、香蕉、瓜皮等。

(这里注意,乌龟不能吃黄瓜和莴笋)。

另外乌龟很耐饿,不要吃太多。龟越大喂地次数越少,龟越小喂地次数越多,苗龟一般每天喂3次,小龟一般每天喂1次,成龟一般要2~3天才喂一次。下蛋季节地母龟要多喂,冬眠前夕要多喂营养价值高地食物(如虾子等,这里注意,喂虾子一定要把它头上的尖刺剃干净,不然会扎伤乌龟。

如果嫌麻烦,就不要喂乌龟虾子的头)。

最后:千万不要喂乌龟龟饲料。那些都是膨化食品,撑肚子,而且发胖,没营养。我们家乌龟,一般吃猪肝、虾子、鸡肉等。

12楼:宣良矫丁

描述下你的龟外形颜色特征?不是所有的龟都叫乌龟,只有中华草龟才叫乌龟。

龟分陆龟类

,半水龟类,水龟类3大种。另外还有海龟类的。一般十几块龟都是普通水龟类的巴西龟(头两侧红印绿壳),中华草龟,珍珠龟,大小鳄龟。陆龟半水龟贵还要买设备对新手也不好养

1.水龟类食物问题:龟会随着水温高低食欲增减。

水龟类吃食大多是在水中进行,有时也在岸上。健康无病水温没有低于22度的龟食物放在水里自己会找,也可把食物放置于水陆交接的浅水处或近水斜坡处。喂食量按照龟的头部大小来定,一天1-2次。

水龟喜吃生的荤食。 龟苗要把生的小鱼、小虾(冻虾解冻),肉等最好切小块后喂,不要喂人吃的熟食和带调料的及大量肥肉食物。 喂虾肉最好,吃了补钙龟壳变强硬。

喂虾皮要先拿水泡10来分钟 因为虾皮咸 。温度低于20度时不要喂食,不然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最适应的温度是25~28度,这时生长的最快

2.水位水质问题:水位龟壳最顶端即可 (水位太低龟壳容易干裂)水质一定不能用 直接接的自来水养龟,尤其是冬季的漂白粉更多。

水接上起码要放一天 (阳光晒一天也可)只要保持好水质干净(接上放1天以上的水,可以预防龟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霉病,烂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温的恒定(水温保持好可以预防龟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这两点掌握好龟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3.饲养环境问题

可选择塑料的(塑料整理箱比较不容易坏好清理)或玻璃材料的养龟(玻璃鱼缸可以定制出龟喜欢的阶梯,营造半干半湿的环境)。(中华草龟,巴西龟,珍珠龟)是水陆两栖动物,如果放在没有与陆地相连的纯水池里,水池中必须要放置石块、砖头等露出水面的平台,以供乌龟晒背、休息,龟喜欢躲洞里,可用砖头给龟搭个龟窝,以提高龟的安全感

乌龟喜欢吃什么食物

13楼:戒为良药

饲料种类

养龟的饲料比较广泛,严格地说龟的饲料较多,食谱面比鳖广,主要有:动物性饲料、植物性饲料和混合饲料。

一是动物性饲料:动物性饲料蛋白质和脂肪含量较高,有促进龟的生长速度和增加繁殖产卵量的作用,如蚯蚓、蚕蛹、蜗牛、黄粉虫、小鱼虾、螺蚌贝类,还有如动物下脚料猪血、内脏以及飞蛾、昆虫等(可晚上用黑光灯诱捕)。

二是植物性饲料:植物性饲料品种十分广泛,可因地制宜利用当地资源养龟,如豆饼、花生饼、玉米、高粱、小麦,甚至大米、小米也可喂龟。还有果子蔬菜类植物也可适当搭配喂龟,如南瓜、冬瓜、西瓜皮、苹果皮、浮萍和嫩草及薯类等。

这些植物性饲料富含维生素,是龟生长中必不可少的。用干硬的植物性饲料喂龟,应先用水浸泡发胀,然后喂龟,如有条件,煮熟后再喂,适口性好,龟更爱吃。大块植物性饲料应先切碎,然后投入池中或饵料台上让其摄食。

三是混合饲料:这些饲料营养全面,品种也多,按生长阶段分成稚、幼、成龟料。用这些饲料喂龟,效果十分显著,其生长速度、产卵率、产卵量、孵化率、成活率也都有所提高。

喂食乌龟的生活与气候关系密切,每年4月初开始摄食;6~8月摄食活动达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气温逐渐下降后其来食量开始下降,当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则停止摄食,进入冬眠期。所以喂食时应根据乌龟的生长特点来进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几点:

(1)定时。春季和秋季气温较低,乌龟早晚不大活动,只在中午前后摄食,故宜在上午8一9时投喂饲料。从谷雨到秋分是乌龟摄食旺季,时值盛暑期,乌龟一般中午不活动,而多在下午17一19时活动觅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时进行为宜。

定时可使乌龟按时取食,获取较多的营养,并且还可保证饲料新鲜。

(2)定位。沿着水池岸边分段定位设置固定的投料点,投料点的食台要紧贴水面,便于乌龟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饲料,目的是让乌龟养成习惯,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时便于观察乌龟的活动和检查摄食情况。

(3)定质。投喂的饲料应该保持新鲜,喂食过后,要及时清除剩残食物,以防饲料腐烂发臭,影响乌龟的食欲和污染水质。(4)定量。

饲料的投喂量视气温、水质、乌龟的食欲及其活动情况而定,以当食欲及其活动情况而定,以当餐稍有剩余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乌龟壳怎么食用,乌龟壳怎么吃

1楼 厦门装修 炮制 龟甲 置蒸锅内,沸水蒸45分钟,取出,放入热水中,立即用硬刷除净皮肉,洗净,晒干。 性味 咸 甘,微寒。 归经 归肝 肾 心经。 功能主治 滋阴潜阳,益肾强骨,养血补心。用于阴虚潮热,骨蒸盗汗,头晕目眩,虚风内动,筋骨痿软,心虚健忘。 用法用量 9 24g,先煎。 贮藏 置干燥...

乌龟除了龟食,小虾,小鱼,还吃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次回答可龟龟会冬眠 的 冬眠之前开始不吃东西 冬眠后是不吃 不喝 不动。什么时间能恢复 这要看你所在的地方,北方的话,冬眠期会长一些,南方较短。 你可以用手握着小龟,看看有没有轻飘飘的感觉,如果是轻飘飘的,就不应该冬眠了,如果是沉沉的,冬眠是没问题的。 如果你真的很担心小龟的话,...

乌龟主要吃什么东西,是肉食动物还是什么动物

1楼 巨微兰阴娟 过几天就好了,刚到个新环境是这样的。 喂些龟饲料或小虾米。一星期买一二元钱喂龙鱼的那种小鱼喂它就可以了。 龟龟食东西喜欢在有水的地方食的。 乌龟主要吃什么东西,是肉食动物还是什么动物 2楼 冬冬 乌龟杂食性动物,以小鱼虾 蠕虫 螺类及植物的果实 嫩叶 茎为食。 3楼 匿名用户 他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