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壳怎么食用,乌龟壳怎么吃

2020-12-06 08:18:14 字数 7024 阅读 4321

1楼:厦门装修

【炮制】 龟甲 :置蒸锅内,沸水蒸45分钟,取出,放入热水中,立即用硬刷除净皮肉,洗净,晒干。

【性味】 咸、甘,微寒。

【归经】 归肝、肾、心经。

【功能主治】 滋阴潜阳,益肾强骨,养血补心。用于阴虚潮热,骨蒸盗汗,头晕目眩,虚风内动,筋骨痿软,心虚健忘。

【用法用量】 9~24g,先煎。

【贮藏】 置干燥处,防蛀。

2楼:百度用户

乌龟壳是种中药好像是研磨成粉用的吧

3楼:无名的魔鱼

那玩意一是骨头,还食啥用啊,只能入药,但能不能入药得问中医大夫。

4楼:旅漾南门苓

乌龟壳不可以直接吃

一般多是用作中药

可以用来煮龟板胶

就像煮骨头汤那样

也可以用来烘焙之后研成细末

滋肾潜阳,退虚热。主治

肾阴不足、骨蒸劳热、久咳、咽干口燥、遗精、崩漏带下、腰膝痿弱无力、久痢久疟等症。

乌龟壳怎么吃

5楼:风暴鸟

1、生龟板。取腹板,剔去筋肉,洗净晒干或晾干后称为“血板”,品质最佳。若将活龟用沸水煮死,再取腹板,去尽残肉,晒干,称为“烫板”。

“血板”或“烫板”往往都连有残肉,用前应放在缸内用水浸泡,夏季20天,冬季40天,不换水,取出洗净至无臭味时,晒干即成生龟板。

2、醋龟板。将沙子置于锅内炒热,加人洗净的生龟板,炒至表面微黄时取出,筛去沙粒,放人醋盆内略微浸渍,取出用水漂洗干净,晒干即成。每100公斤龟板用醋30公斤。

3、龟板膏。将洗净的醋龟板放人锅内,水煮至胶质溶尽,余下的龟板变松脆,煮至以手捏龟板即碎为止。将各次滤液混合,加人明矾粉末少许,静置,滤取上清液,以文火浓缩,或加人适量黄酒、冰糖,至呈稠膏状,倒入特制的凹槽内,待自然冷凝,切成小块。

阴于即为角浦口成品。

6楼:钞成势瑞

乌龟壳里有一种成分(龟板胶)可以**血小板缺乏症。

干乌龟壳怎么食用,有什么作用

7楼:aaa默默的故事

乌龟(chinemys reevesii)别称金龟、草龟、泥龟和山龟等,在动物分类学上隶属于爬行纲、龟鳖目、龟科、龟亚科,是最常见的龟鳖目动物之一。我国各地几乎均有乌龟分布,但以长江中下游各省的产量较高;广西各地也都有出产,尤以桂东南、桂南等地数量较多;国外主要分布于日本和朝鲜。

乌龟壳略扁平,背腹甲固定而不可活动,背甲长10一12厘米、宽约15厘米,有3条纵向的隆起。头和颈侧面有黄色线状斑纹,四肢略扁平,指间和趾间均具全蹼,除后肢第五枚外,指趾末端皆有爪。

乌龟一般生活在河、湖、沼泽、水库和山涧中,有时也上岸活动。在自然环境中,乌龟以蠕虫、螺类、虾及小鱼等为食,也吃植物的茎叶。乌龟是一种变温动物,在气温150c以上时,活动正常且大量摄食,而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下时则进入冬眠状态。

每年4一10月乌龟活动频繁,在此期间,每天日落时,乌龟便开始在水中游动觅食,一直到天明前才停止觅食,潜入水中,并且常常在晴天上午10时到下午16时爬上岸,静优于岸边晒太阳。6一8月为乌龟盛食期,10月其食量逐渐下降,11一3月处于冬眠状态。

此外,乌龟还具有如下特性:繁殖率低且生长较慢,一只500克左右的乌龟经一年饲养仅增重100克左有。但乌龟的耐饥能力较强,即使断食数月也不易被饿死,抗病力亦强,且成活率高。

所以乌龟是较易人工饲养的动物。

【饲养管理】

1.饲养方式

人工饲养乌龟有池养、缸养、木盆养和水库池塘养等多种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选择。对一般专业户和小规模的养殖场,以建池养殖较好,因为此方式管理方便,经济效益也较大。

养殖池的建造:幼龟池和繁殖池可参照金钱龟的幼龟池和繁殖池的规格和方法建造。成龟池的建造也和金钱龟的成龟池差不多,但面积可以更大些,以便养殖数量更多的乌龟。

如果成龟池较大,还可以鱼龟混养,在池中养一些草食性和滤食性的鱼类,以提高养殖的综合经济效益。要注意乌龟亦有会打洞、易逃跑的特性,因此围墙的墙基要深入地下50厘米左右。

2.乌龟的饲料及喂食

乌龟食性较广,稻谷、小麦、豌豆、小鱼、虾、昆虫、蜗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欢吃的食物是小鱼、蜗牛、玉米和稻谷。人工饲养时,为满足乌龟生长所需要的各种营养,避免因饲料单一而生长发育不良和产生厌食症,应采用多种饲料,如动物性饲料中的鱼虾、蜗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饲料中的稻谷、小麦、玉米等。要想让乌龟充分地消化这些饲料,在投喂饲料之前,须先将玉米、豌豆等压碎,浸泡2小时左右,其他大块食物也须先切碎,然后才投喂。

还须注意的是,在乌龟生长的不同时期,应根据其生长特点投以含不同营养成分的饲料。

乌龟的生活与气候关系密切,每年4月初开始摄食;6一8月摄食活动达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气温逐渐下降后其来食量开始下降,当气温降到10摄氏度以下时,则停止摄食,进入冬眠期。所以喂食时应根据乌龟的生长特点来进行,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几点:

(1)定时。春季和秋季气温较低,乌龟早晚不大活动,只在中午前后摄食,故宜在上午8一9时投喂饲料。从谷雨到秋分是乌龟摄食旺季,时值盛暑期,乌龟一般中午不活动,而多在下午17一19时活动觅食,故投食以在下午16一17时进行为宜。

定时可使乌龟按时取食,获取较多的营养,并且还可保证饲料新鲜。

(2)定位。沿着水池岸边分段定位设置固定的投料点,投料点的食台要紧贴水面,便于乌龟咽水咬食。定位投喂饲料,目的是让乌龟养成习惯,方便其找到食物,同时便于观察乌龟的活动和检查摄食情况。

龟壳怎么吃 30

8楼:q王小年

做龟肉的时候一块放入炖汤。

材料:料酒、生姜、盐、红枣、枸杞、香菇、土茯苓适量主料:鸡、猪骨、乌龟

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乌龟去皮,回来用开水煮几分钟。

2、锅大鸡肉不用切,小的就改刀成小块,猪骨改刀成和鸡肉一样大小。

3、将所有材料,一块放入锅中,加清水没过食材,高出2-5厘米,大米烧开,转中小火炖5小时。

4、关火后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9楼:南枝

乌龟壳不可以直接吃一般多是用作中药可以用来煮龟板胶就像煮骨头汤那样

也可以用来烘焙之后研成细末滋肾潜阳,退虚热。

10楼:匿名用户

乌龟壳是种中药好像是研磨成粉用的吧

干乌龟壳怎么食用了,有什么作用

11楼:匿名用户

乌龟壳的药学名字叫龟板。

龟板是龟的腹甲,又名龟甲,武元板、拖泥板、败将、神屋。《神农本草经》称之为“上品”。1985年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规定用腹甲入药。

近年来已开始背壳、腹甲通用。实际上,我国古代亦背壳、腹甲同时入药。三线闭壳龟板为断板,色黑,背壳呈棕色,有明显三条隆起黑色纵线,以中间一条隆起最为明显。

乌龟板外表呈黄棕色或紫褐色,而在矿区洞中生长的乌龟则呈黑色。龟板中角板6对12块,呈板片状,近长方片椭圆形,长5-20厘米,宽5-13厘米。家庭饲养的龟,其龟板比上述大,角板呈锯齿状嵌接,前端钝圆或截形,后端具有三角形缺刻,两边均有呈翼状向斜上方弯曲的甲桥,有的已除去。

乌龟板质地坚固,可自骨缝处断裂。(1)龟板配阿胶和六味地黄汤,可用以**阴虚型慢性肾炎,对治尿蛋白有一定作用。(2)用龟板**结核病有两个方面的作用:

一是**肺结核的骨蒸劳热、潮热、盗汗,具有解热作用,并可补充钙质和其它养分;二是适用于结核性疾患。临床上用龟板(炙脆)和党参(焙燥)各等量,研细粉,混合口服,每日3次,每次1-2克,治肺结核、淋巴结核和**结核,还可用于佝偻病。(3)龟板配黄连、红粉和冰片(龟板散),外敷于患处,**疮疖、**溃烂,流脓流水,久不收口,若用龟板配皂角刺、白头翁等,可治慢性疮疡久不愈合症。

民间还有用龟板配川弓、当归和柞木等作催生作用,龟板配杜仲,可止泻痢。龟板配槐花,治痔疮等

乌龟壳怎么吃对身体好

12楼:藥终繅纤

乌龟壳不可以直接吃 一般多是用作中药 可以用来煮龟板胶 就像煮骨头汤那样

也可以用来回烘焙答之后研成细末 滋肾潜阳,退虚热。主治 肾阴不足、骨蒸劳热、久咳、咽干口燥、遗精、崩漏带下、腰膝痿弱无力、久痢久疟等症。

乌龟壳怎么烧了吃

13楼:抹不净

乌龟壳把它

放火里烧脆

了,就可以

打成粉末,

能食用了呀

龟甲胶如何食用?

14楼:血刺f丶

胶类中药不宜煎煮,容易粘锅黑糊,胶类中药是有效成份的浓缩物,所以只用放入开水中溶化后,再兑入煎好的中药汁中服用,或直接放入煎好的中药汁中溶化后服用,也可用开水溶化后单独另服。 龟甲胶为龟甲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为长方形或方形的扁块,深褐色。

质硬而脆,断面光亮,对光照视时呈透明状;气微腥,味淡。炮制方法取漂泡后的净龟甲,分次水煎,滤过,合并滤液(可加入少许明矾细粉),静置,滤取求采纳

15楼:ft靧7磟

打成粉泡水喝,每次1勺,每日2次,也可以用来蒸鸡。蒸肉吃。每次1-2勺。

乌龟壳吃了有什么好处

16楼:匿名用户

≮美食性味≯ 龟板甲:甘、平,无毒。 ≮美食成分≯ 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内素b1、b2,菸容酸。

≮美食功用≯ 主治症瘕,痃疟,风痹,脚弱。 虚弱小儿,妇女产后体虚不复,脱肛或子宫下垂: 煮食乌龟肉,有促使收复之效。

骨结核,肺结核,淋巴结核: 乌龟壳及龟板,烧存性研细末,枣泥或炼蜜为丸,每服6克,一日2次,根据我们经验,连服1~2个月后,可显出效果,届时肺结核病人复查病兆,可见钙化现象。对于小儿骨结核,效果更佳。

(克蛇龟烧存性,制成丸药,叫断背龟丸,功用同上。江苏苏州地区曾有此成药,用于骨结核有效。)

17楼:匿名用户

多喂点小虾,把它的窝换成沙子,多晒太阳,应该是缺钙了,(一定要晒太阳),可以吃点钙片,磨成粉弄到食物上,不过或许是该换壳了

18楼:匿名用户

吃了起的早,吃多少死多早。祝你入土为安、早登极乐,保护野生动物,严禁食用野生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19楼:长英秀扬珺

乌龟来壳即是中药龟板。其性自味甘、咸bai,寒,有滋阴潜阳du,益肾健骨,养血补心zhi的作用。可

dao用于阴虚阳亢或热病伤阴虚风内动,阴虚发热,肾虚引起的腰脚痿弱、筋骨不健、小儿囟门不合,心虚惊悸、失眠、健忘,以及阴虚血热的崩漏、月经过多等证候。

20楼:慎运华合霖

乌龟壳即是中药龟板。其性味甘、咸,寒,有滋阴潜阳,益肾健骨,养血补

版心的作用。可用于权阴虚阳亢或热病伤阴虚风内动,阴虚发热,肾虚引起的腰脚痿弱、筋骨不健、小儿囟门不合,心虚惊悸、失眠、健忘,以及阴虚血热的崩漏、月经过多等证候。

如果是对动物的话就是保护乌龟。

21楼:锐贤袭媚

人类食用龟已有悠久的历史,我国战国时代的《山海经》中就有吃龟的记载。乌龟肉、汤和蛋都是传统美食,一向被人们当作美味佳肴,而且又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并具有医药效果的高级营养食品。

营养分析

乌龟的营养成分类似于甲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乌龟肌肉的蛋白质含量达16.64%,必需氨基酸和鲜味氨基酸分别占氨基酸总量的49.

16%和43.39%,氨基酸组成中以glu含量最为丰富。乌龟是传统的食疗补品。

李时珍曰:“介虫三百六十,而龟为之首。龟,介虫之灵长者也”。

《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认为能“主漏下赤白,久服轻身不饥。”

乌龟蛋白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可增强免疫功能,对促进健康和防止癌症有着重要作用。龟肉具有养血生血、滋阴益肾之功效,性味甘酸温。补益力强,营养价值高,对各种肿瘤阴亏血虚者及久咳、咯血、心烦不寐、遗尿、痔漏、筋骨疼痛、肢体拘挛不利等慢性病都有一定疗效。

龟板即乌龟的腹甲,为传统的名贵药材,它富含骨胶原和蛋白质、钙、磷、脂类、肽类和多种酶。据中医临床研究证实,龟板气腥、味咸、性寒,具有滋阴降火,潜阳退蒸,补肾健骨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

人类食用龟已有悠久的历史,我国战国时代的《山海经》中就有吃龟的记载。乌龟肉、汤和蛋都是传统美食,一向被人们当作美味佳肴,而且又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并具有医药效果的高级营养食品。

营养分析

乌龟的营养成分类似于甲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乌龟肌肉的蛋白质含量达16.64%,必需氨基酸和鲜味氨基酸分别占氨基酸总量的49.

16%和43.39%,氨基酸组成中以glu含量最为丰富。乌龟是传统的食疗补品。

李时珍曰:“介虫三百六十,而龟为之首。龟,介虫之灵长者也”。

《神农本草经》将其列为上品,认为能“主漏下赤白,久服轻身不饥。”

乌龟蛋白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可增强免疫功能,对促进健康和防止癌症有着重要作用。龟肉具有养血生血、滋阴益肾之功效,性味甘酸温。补益力强,营养价值高,对各种肿瘤阴亏血虚者及久咳、咯血、心烦不寐、遗尿、痔漏、筋骨疼痛、肢体拘挛不利等慢性病都有一定疗效。

龟板即乌龟的腹甲,为传统的名贵药材,它富含骨胶原和蛋白质、钙、磷、脂类、肽类和多种酶。据中医临床研究证实,龟板气腥、味咸、性寒,具有滋阴降火,潜阳退蒸,补肾健骨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龟板含骨胶原,其中有多种氨基酸、甾类化合物及钙、磷等,提取物能抑制肿瘤细胞s-180、ec

等,对腹水型肝癌有**作用。

适宜人群

1.适宜气血不足,营养不良,劳瘵骨蒸,肺结核久嗽咯血之人食用。

2.适宜妇女产后体虚不复,脱肛或于宫脱垂,煮食龟肉,有促进恢复之效。

3.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出现气阴两伤,低烧潮热,心烦失眠,掌心热,口干咽干,舌红苔少之人食用。

4.适宜多尿之人,或虚弱小儿遗尿者食用。

5.适宜糖尿病人,或久疟不愈者食用。

食物相克

龟肉不宜与酒、果、瓜、猪肉、苋菜同食。

食用提示

每次约50克。

食疗作用

龟肉味甘、咸、性平。入肝、肾、肺经。

具有养阴补血、益肾填精、止血之功效。

用于血虚体弱、阴虚骨蒸潮热、久咳咯血、久疟、肠风下血等症。

龟1只,取肉,加调料,红烧食可治虚劳咯血、骨蒸潮热。

乌龟壳手串又叫什么,乌龟壳手串?

1楼 历史通 乌龟壳古名 瑁 文甲,是一种生活在热带深海底的爬行动物。因其寿命可长达1500年,且背上又有十三块状如盾形 分三行做覆瓦状排列的鳞片,所以,乌龟壳又叫 十三鳞 长寿龟 。 乌龟壳和乌龟的区别 乌龟壳的嘴像鹰嘴是尖的,背壳不是一个整壳,鳞片可以分别揭下来,共有十三张鳞片 乌龟的头是圆的,...

为什么乌龟壳会发白,为什么乌龟壳发白

1楼 匿名用户 可能是得了腐皮病。是杆菌感染引起的。因饲养密度较大,龟互相撕咬,病菌侵入后,引起受伤部位 组织坏死。 水质污染也易引起龟患病。肉眼可见病龟的患部溃烂,表皮发白。 防治方法 1 首先清除患处的病灶,用金霉素眼膏涂抹,每天1次。若龟自己进食,可在食物中填加土霉素粉 若龟已停食,可用金霉素...

乌龟壳变软怎么办,乌龟壳变软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1楼 旧爱成梦 龟壳变软可能是缺钙,解决办法 1 补钙。饮食含钙不足,只要喂它们吃些虾皮之类含钙丰富的食物就可以,也可以把钙片压碎了直接喂龟。 2 是晒。对龟来说,阳光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产生维生素d以利钙质吸收。需要注意的是,隔着玻璃晒可不管用,必须直晒或者用专用的灯,因为玻璃会吸收掉龟需要的u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