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龟的龟壳边缘发黄是怎么回事啊

2020-12-06 08:18:14 字数 5290 阅读 4483

1楼:

这个是龟缺钙了,你可以为他一些小鱼和泥鳅

2楼:匿名用户

乌龟缺钙了,每天喂它吃小鱼小泥鳅和龟粮吧,吃龟粮对乌龟是有好处的,还有,不要喂乌龟吃生肉,这样会得白眼病的。

乌龟壳边缘变黄了怎么回事急急急

3楼:小怪

楼主,您好,这是正常蜕壳,不必担心, 我们饲主需要做的就是定时,定量的饲喂,保持一个好的水质,尽量保持一个恒定的温度,这样龟基本上不会生病,即便是有一些小病,也能自己快速的恢复,最后祝楼主的龟越养越好。

我的乌龟的龟壳为什么会发黄?

4楼:duende恶魔

由于营养不良和缺乏阳光而引起,表现为龟壳发黄,食欲减退,全身无力,精神萎靡,动作迟钝,生长缓慢。

**方法:喂以适口性好而富于营养的全价饲料,饲料中加入钙片;增强日照时数,每天照射阳光2一3次。

5楼:匿名用户

巴西龟是近年来在华南不少省(区)主要养殖品种,如湖南、海南、广西、福建及我省不少农户都有规模化养殖巴西龟的实践。目前巴西龟的市场空间仍很广阔,但如同养殖其它龟品种一样,巴西龟的市场风险仍存在。笔者认为:

从数量上和质量上取胜,才是成功的窍门。为方便养龟朋友了解并养好巴西龟,本文从生活习性、人工养殖优势、病害防治三部分对巴西龟养殖作了介绍。

一、生活习性

巴西龟习性活跃,喜欢生活在水中,不怕人,对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适宜生长的水温为20-32 ℃,最佳生长水温在25-30 ℃之间。20℃以下时摄食减少,活动较不活跃;15℃以下时基本停止摄食;10℃以下活动明显减少,处于半休眠状态。

巴西龟是杂食性龟类,人工养殖时以食肉类为主,尤其是稚、幼龟阶段,多以小鱼虾、动物瘦肉等为主要食物。成龟阶段,还可摄食植物性饲料(蕉、果等)及工人配合饲料。巴西龟食量大,生长快于乌龟。

一般7-9月份孵出的稚龟,在常温,足够食物及正常养殖条件下,养到当年越冬前平均可达25-40 克,次年可养成200克以上的龟,第三年一般可达400克以上的商品龟规格。但是,巴西龟雄龟和雌龟生长速度不一致,后者明显快于前者。

二、人工养殖优势

1、观赏性强巴西龟色彩非常鲜艳,其两眼后鼓膜上有显眼红斑,是目前宠物观赏鱼市场上几乎不可缺少的优良品种。

2、养殖较容易生长较快,对环境适应性强,容易进行人工饲养,而市价却较其它龟低。同规格的巴西龟、乌龟、黄喉拟水龟、鳄龟相比较,巴西龟**较低,几乎是大众化的普通商品,更易被市场消费者接受。

3、市场发展空间尚未饱和虽然巴西龟是目前养殖量最大的品种,年产1万多吨商品龟,产值4亿元,但龟苗主要依赖进口,本国引种后**的龟苗数量供不应求,缺口较大。随着龟类养殖的热潮,势必加剧龟类种苗供不应求的局势。

另外,该龟还集食用和药用价值于一体。

三、病害防治

从目前养殖实践来看,巴西龟的抗病力较强,只要做好早期引种及防病措施,采取合理的饲养模式,发现病龟及时隔离并积极**,即会获得较好的养殖效益。

1、预防龟病发生一般与环境、龟体本身和饲料、病原有关。保持良好和养龟环境,如水质符合养殖要求,周围安静,龟的栖息地合理而科学等,能减少龟病的发生。同样,引种时就近进种,避免长途运输,避免从市场上或不熟悉养殖近况的场家进种,龟种体格健康、无缺陷,饲料满足龟生长需要、新鲜、全面而营养丰富。

切断病原传播给健康龟的途径等,这些均能起一定的预防作用。

2、**

(1)白眼病

**:由于人工养殖时,密度较高,引起龟外伤或水质恶化等原因,巴西龟的稚、幼龟阶段较易感染上白眼病。

症状:病龟眼部发炎充血,逐渐变成灰白色而肿大,眼角膜及周围因炎症糜烂,眼球外部被一层白色分泌物盖住。发病后的龟,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摄食,严重时双目失明,呼吸困难,身体瘦弱而死。

防治方法:加强饲养管理,重点做好消毒工作。对龟及养龟水体、食具严格消毒;加强龟饲料的营养成分,增强龟抗病能力。

病龟用40 ppm 红霉素溶液浸泡60分钟;用金霉素眼膏涂病龟眼部。

(2)肠胃炎

**:多为饲料变质或食具、水体受大肠杆菌等病菌污染而致龟患病。

症状:病龟目光呆滞,无光彩,身体消瘦,不爱爬动,喜欢饮水,腹泻,粪便呈鼻涕状,此病多发生于春、夏、秋季,夏天高温季节更为盛行。

防治方法:改善水质状况,保持水质清新,投喂新鲜饲料,食具严格消毒。病龟用30 ppm 红霉素溶液浸泡60分钟后,在饲料中拌入适量土霉素投喂病龟。

(3)腐甲病

**:甲壳受损后,细菌侵入伤口导致甲壳腐烂。

症状:表层甲壳腐烂,或形成洞穴甚至可见肌肉,不食,少动。

防治方法:用40 ppm 高锰酸钾溶液浸泡病龟15分钟后,再用微量高锰酸钾结晶粉轻轻涂于病龟病灶部位。

(4)越冬死亡症

**:多因越冬前营养缺乏,体质弱以致无法抵御长期寒冷侵袭而死。少部分产后亲龟及有慢性疾病的龟因越冬而致亡。

症状:越冬前,龟体消瘦,肌肉干瘪,拿起病龟,手感很轻。常浮于水面表层不动。

防治方法:南方地区,每年7-8月开始,尤其是亲龟产卵停止后,逐渐加强精饲料如肉类等的投喂,添加适量微量元素,使龟体质恢复,储存足够营养过冬。病龟抓紧**;稚龟宜采取一定保温措施过冬。

(5)体内外寄生虫

**:多因长期栖息于水中,导致蜱、蚤、锥虫等寄生于龟体表或内脏。

症状:龟体表有虫体、消瘦。

防治方法:立即清除体表虫体,并用硫酸铜溶液(0.5毫克/升)浸泡30分钟,每半年喂一次肠虫清。

四、敌害预防

巴西龟稚、幼龟阶段更易受蛇、鼠、猫等侵袭,因此宜用设施防止敌害。在池塘养殖中,注意搭养鱼种的品种与规格,以免危害龟的安全。

6楼:匿名用户

变软是缺钙了,得软壳病,严重了会死的,不知道你平时都喂它吃什么,饲料和红虫子不要吃,最好吃些小虾,泥鳅这些含钙多的东西,生肉也不能吃的,现在要抓紧补钙了

我的巴西龟壳发黄,这正常吗?

7楼:匿名用户

体色黄是正常的,不同的地理种导致。

发黄和黄化的区别:

黄化龟与白化龟都是类似于白化病的变异龟,由于龟体内的某一些dna的改变从而产生了变异,白化变异可以理解为这种变异情况的最终形态,表现为肉色壳色全白或者是全黄,眼睛为红色。黄化龟的饲养难度比白化龟低很多,平时培育环境也可以粗放一些,在寿命上白化龟比正常个体来的短。另外黄化龟的稀少程度也跟白化龟相差无几,所以也显得尤为珍贵。

下面用图说明:依次为黄体色、黄化、白化。

8楼:匿名用户

正常。腹甲和背甲的边缘、花纹变黄,尤其背甲边缘,很薄像油炸过一样。

巴西龟 龟壳发黄变软

9楼:猪猪将军

说明此巴西龟患水霉病了。

乌龟水霉病主要由水霉、绵霉菌引发。一般在越冬期和春季发生。主要特征为:

病龟体表局部发白,身上长有白色棉絮状菌丝,随后龟壳发黄变软,食欲下降,消瘦无力。严重时,颈部、四肢长满水霉,部分病灶伤口充血溃烂,最后衰竭死亡。

防治方法:

一是加强饲养管理,在饲料中添加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养殖池水质要保持清新,池底忌硬而粗糙,应尽量避免龟体受撞伤或擦伤等机械损伤。

二是对受伤后的龟应立即抗菌消炎,加快伤口愈合,投喂抗生素。

三是用1%磺胺药物软膏涂抹病灶处,1~2分钟后放入清水中漂洗去多余药物,再投入原池中饲养,3~4天后再重复用药1次。四是用3%食盐水和3%小苏打液合剂浸泡龟体20~30分钟,每天浸泡2~3次,直至痊愈。

10楼:骆驼烟

救它1.干养为主

2.泡水时加入适量阿莫西林碾粉(根据龟的大小,少量放入)3.喂食加入钙粉(儿童型)

4.晒太阳

5食物不要单一(虾\猪肉\鸡肉)

6.维生素(复合型)塞入食物中喂食

不要着凉受风,晒太阳时不要开窗

保持温差尽量恒定,不要忽冷忽热.

11楼:童希露

有可能得了蒙眼病,把它拿出来干养,每天在它的眼睛处抹金霉素,如果没有抹青霉素也成!

12楼:那个那个

人家会不会要换壳啊。

巴西龟的龟壳发白是怎么回事?

13楼:手机用户

可能是水霉病,腐皮病或腐甲病

水霉病**:龟长期生活在水中或阴暗潮湿处,对水质不适应,真菌侵染龟体表**引起。

症状:感染初期不见任何异常,继而食欲减退、体质衰弱,或在冬眠中死亡。随着病的发展,出现体表、头、四肢、尾部产生灰白色斑,俗称“生毛”,进而表皮形成肿胀、溃烂、坏死或脱落,很快死亡。

水霉病多发生于龟的头颈、四肢和尾部。菌丝为白色,柔软,呈棉絮状。最初时病龟食欲减退、焦躁不安,严重时龟的体质消瘦无力,不动不食,甚至死亡。

中华花龟、巴西彩龟、纳氏彩龟、锦龟易患此病。

防治:在对龟的日常饲养管理中,应经常让龟晒太阳,以抑制水霉菌滋生,达到预防效果。对已经患病的龟,可配置4%的食盐水浸洗病龟10分钟,并用高锰酸钾溶液对饲养容器浸泡消毒。

同时在投喂的食物中拌入适量的抗生素,提高龟的抵抗力。也可将龟在1%的奇霉素溶液中饲养一段时间,也有不错的**效果。

腐皮病**:由单孢杆菌引起。因饲养密度较大,龟互相撕咬,病菌侵入后,引起受伤部位**组织坏死。水质污染也易引起龟患此病。

症状:肉眼可见病龟的患部溃烂,表皮发白。

防治:首先清除患处的病灶,用金霉素眼药膏涂抹,每天一次。若龟自己吃食,可在饵料中添加土霉素粉;若龟已停食,可按每千克龟1克的用量用土霉素填喂,然后将病龟隔离饲养。

切忌放水饲养,以免加重病情。龟恢复后再入池饲养。

轻度腐皮病,最容易发生在腋窝、跨窝、颈部等**褶皱较多的部位

重度腐皮病。病**部已经不能正常伸缩

腐甲病**:由于甲壳受损或受挤压,使病菌侵入龟甲内,导致甲壳溃烂。

症状:龟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现白色斑点,慢慢形成红色斑点,用力挤压有血水渗出,并有腐臭气味。严重的甲壳表面会溃烂成洞,腋窝和胯窝鼓胀。

病龟停食少动,有缩头现象。四眼斑水龟、侧颈龟、蛇颈龟极易患此病。

防治:将患处盾片挑破,挤净血水,去除病灶,用食盐或高锰酸钾结晶粉直接涂抹患处,每天一次,一周左右可痊愈,但龟甲上会有永久性疤痕。

轻度腐甲

腐甲 重度腐甲的巴西龟,甲壳已经溃烂

重度腐甲的中华花龟,甲壳接缝处溃烂

一定要经常换水,尤其是喂食后,保持环境,控制好水温。

巴西龟龟壳边缘泛白是怎么回事啊 50

14楼:匿名用户

先说发白的地方,如果龟的**上有白色棉絮状菌丝,那是水霉病,如果只是甲壳上,你考虑是否换甲或是水中碱性比较大,如果是,给龟用煮开晾凉后的水换水吧。

龟甲软,是软甲的症状,龟晒太阳少或是缺钙,给龟喂钙粉,同时多晒太阳吧。

巴西龟壳的边缘有地方变白了这是怎么回事附图

1楼 氷結丗間 有很多可能,首先如果能够进食,可以判断是换甲。 如果食量下降,就是轻度腐甲。 停食的话就是比较严重的腐甲。 1 在患处涂碘伏,干了之后涂红霉素或者克霉唑,要干养。 2 泡黄粉,泡一周一般可以治好。 如有疑问,可以追问 如你满意,望你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图了?没图的话只能说是轻度的...

巴西龟壳上的白色皮是怎么回事?一撕就掉了

1楼 风暴鸟 是不是蜕壳了?? 那样子说明龟龟长大了,问题不大 不用担心 注意补充钙质,不要随便撕下来 否则会造成一些微小伤口容易导致龟龟的龟壳感染的 不过没有 不好说,如果脱落的过程中还伴随着脓血的话怀疑是烂甲 2楼 守狐邪魔蕊 蜕壳了吧?巴西不跟国龟一样会长大,它们是换壳的 3楼 马凯特的鱼 应...

巴西龟总是伸长了脖子张大嘴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好病了。 我的都死了。是肺炎。 快点给它治病吧,不然就挂了。 http mypets readnews asp newsid 369 在这个 看一下具体方法吧,这里还有些其它要注意的,最好都好好看看。 2楼 油女志乃博士 巴西龟因为用肺呼吸 所以伸张脖子来呼吸要么就憋死啦 3楼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