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女的介绍

2021-03-21 20:34:06 字数 1154 阅读 6102

1楼:小及良

中国的四大美女是貂禅,西施,王昭君,扬贵妃

1.貂禅听名字让我想起那种水性扬花的女子,不过在历史记载中,貂禅那种迷人法,我想各路英雄都难以抗拒的。应该是一个摄人魂魄,撩起男人食欲的的女子。

不然她不会作为“美人计”来离间董卓与吕布这两个伪父子。西施的事也可以说是“美人计”,不过貂禅的事迹是“美人计”的经典。

闭月民间相传貂禅与三国里某位仁兄(忘记是谁了)在月下赏花(拍拖?)的时候,乌云遮住了月光,那位仁兄就借题发挥说:“姑娘的美貌连月亮见到你都要遮住脸,可叹啊!

”(大概是这个意思),然后就有了“闭月”的说法。

2.西施是春秋战国时期越国的一位美女,相传属于抑郁型。吴王夫差为之动心,而荒于政业。

相传有一次西施害心病而捂着心口,皱眉戚额地走路。村子里有一个名叫东施、模样长得非常丑陋的女子看见后,认为西施那种苦样子甚是吸引人,于是就效仿,可是越装越造作也越难看,所以就有“东施效颦”这一说法。

沉鱼(沉郁?)

相传西施在河边做她的老本行的时候,水里的鱼看到她的容貌,惊叹地楞住了,停止了游泳而沉入河底,无论事实与否,这为民间传说,是“沉鱼”的由来。

3.好一个汉朝美女,居然有人害怕她被皇上看中,而在她的画像中作了手脚。

王昭君属于那种大方得体,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的女子(我喜欢的类型)。当年匈奴某王希望与汉朝的的女子结婚,于是王昭君自愿出塞。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昭君放弃了自己在故乡的相对安稳的日子,毅然抱着她心爱的琵琶出塞。

名曲名戏曲《昭君出塞》都是跟王昭君下嫁匈奴王的故事密不可分的。

落雁(颜落?红颜落泊?)

也是民间故事,王昭君出塞的路上,有大雁向长安飞,看见此绝色美女竟然向塞外走,可惜地同时又十分地感动,流下眼泪,大雁忘记了飞行,扑通一下掉落在底上,后来“落雁”就用来形容王昭君的那种美!

4.唐朝的女子以“丰满”为美,据说杨贵妃正是此种类型,雍容华贵,丰韵动人。杨贵妃十分喜爱吃荔枝,但荔枝的保质期很短(至今仍是),于是就有“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的动人诗篇。

红颜总是薄命,她的爱人为了国家社稷,为了平息众将士的愤怒,不得不将她赐死。

羞花一次,杨玉环在后花园闲逛的时候,她的爱人突然出现,玉环甚是惊喜,手不禁除碰了花园里的含羞草,含羞草收起叶子,而旁边的丫鬟又夸张地赞美贵妃一番:“哎呀,花看到贵妃娘娘都含羞了,可见鲜花也不敢与娘娘比美!”真厉害啊!

四大名锦的介绍

1楼 宇 牠 四大名锦,即云锦 壮锦 蜀锦 宋锦。云锦,产地南京,可追溯至宋朝,因色泽光丽灿烂,状如天上云彩,故而得名,流行于明清时期,云锦是元 明 清三朝均为皇家御用品贡品,被专家称作是中国古代织锦工艺史上最后一座里程碑,它是中华民族和全世界最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之一。壮锦,又称僮锦,是广西壮族自治...

美食乐的介绍,贵阳美食介绍

1楼 恕o电锯 大庆美食乐公司始建于1988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面包 蛋糕 月饼 粽子 汤圆等产品的大型食品公司,前身是 大庆市康乐面包厂 ,1996年更名为 大庆市美食乐 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总部位于大庆市萨尔图区登峰村16号。28年来,公司坚持走专业化 品牌化的发展道路,并确定了自有的销售渠道...

美丽传说的角色介绍,美丽传说的介绍

1楼 小裤衩 舒屏屏 rita 陈法蓉饰 中环ol,工作于屠楚雄的 中华拓展集团 。在单亲家庭长大,与母舒家欣感情极好。性格温婉,但胆小怕事,有小小神经质,缺乏自信心,同时又好迷信,什么生肖 星座 通胜都如数家珍。 至钟意睇相,有近视,后配contact lens。为人孤寒兼怕蚀底。 香子欣 mic...